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3 01:10:34|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挑戰極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學校自強活動,
地點:鳶嘴稍來山"縱走"
花費時間:六小時

抱著跟同事出遊的心態,
以及配合學校教師會的活動,
我參加了這項行程,
我的大學同學兼好朋友"慧慧"也一起來了。
剛開始爬不到十分鐘,我的腿已經跟我提出抗議,
身體也漸漸虛弱,此時應該稍微有點嘴唇發白,
等走到休息處,才知道已經有一位同事先我出狀況,
大家趕緊拿出綠油精,使出按摩法,為她調節一下身體,
我的心情跟她一樣,心裡著實有股後悔的意念,不過意志力終於還是戰勝體力,
繼續堅持下去。
一路上的累就不再贅述,接下來才是驚險的開始。
原來爬山不是那麼簡單,鳶嘴山半山腰開始陡峭,
我們只能沿著"岩壁"攀爬,拉著繩索,不是往上就是往下,
在我們下面有約兩千公尺的高度,
望下去一片雲海,漂亮極了,
可是此時的我,可是貼在幾近九十度的岩壁上!
應該是個驚險的山段,可是怎麼我內心充滿興奮,
而且精力更加旺盛!一掃剛才的疲態。
當同學已手軟腳軟,我卻像是個小朋友看到遊樂設施般的開心,
整整有三十分鐘的岩壁攀爬,我是樂此不疲。
當然同行的許多位同事也都克服了這項困難,
但是仍然有幾個驚險鏡頭,讓大家捏把冷汗。
例如當我們爬到對面岩壁時,卻看到有位同事在對面抱著一顆垂直九十度的大石頭
,呼喚她拉左邊的繩索,她怎麼勾就是勾不到,有一瞬間,我身後那位領隊可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深怕稍有不測,此行就......。但就在我們還為那位同事緊張之時,她身旁的另一位資深同事,居然拉住繩索,"滑"了下來,喔我的天呀!身上肯定多了不少擦傷。後來兩位都有驚無險的度過,我們才又繼續往前邁進。這幾幕都被我身後的那位領隊給拍了下來。
過了這段刺激的岩壁攀爬後,接下來又是體力跟意志力的抗爭,
我的身體告訴我它累了,但我的意志力告訴我不能半途而廢,
一路上停停走走,累了休息,補充水分,
恢復體力後,又繼續登山,
我告訴自己,這次的體驗我畢生難忘,而且,除非我瘋了,否則不會再來第二次。
偶爾跟同事們用歌聲轉移累這回事,再講些打氣的話,
努力的走下了山,接受在山下等待者的歡呼。原來我沒在十名以內,
可是破了我的紀錄,這紀錄大概不會在破了。
後來休息時,那位"滑"下來的同事對我說了一句:人幹麻做得那麼辛苦。
的確,人幹麻活得那麼辛苦!對我來說挑戰極限,是個難得的經歷,
但是,有過這麼一次就足夠了,還是輕鬆自在點比較好。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