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4 23:50:43| 人氣1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非得等到快失去了才懂的珍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14凌晨1點半

陪妹妹看完電視的我正準備去睡

這時媽媽接到一通電話

是二嬸打的

她說阿嬤昏迷不醒送進急診急救中

我跟媽媽馬上騎車趕去醫院

也聯絡阿姨及表哥表姊們

我們趕到醫院時

阿嬤正在搶救中

我站在急救室門外等著有人進出時

看能不能瞄到裡面的情形

過了一會有人出來

我往裡面看

看到醫院一堆人圍在阿嬤身邊做急救

明明晚上還好好有說有笑的

為什麼才沒幾個小時會變這樣

半小時後醫生走出來叫我們進去

那時阿嬤的心跳跟呼吸都停了…

只能靠呼吸器輸送氧氣跟打強心針

並用機器幫阿嬤做心臟擠壓讓心臟能輸送血液

醫生說

阿嬤的情況不樂觀

他們會再努力的搶救十分鐘

如果十分鐘後還是沒有恢復心跳呼吸

就很難搶救了

聽著醫生的話

看著阿嬤的情況

我手腳發麻連帶頭又開始痛

我哭到說不出話

媽媽、二舅、二嬸也哭得不停

只能求醫生幫忙救阿嬤…

五分鐘後阿姨及表哥表姊也一個接一個趕來了

表姊一來只問了句:阿嬤呢

就哭了

而阿嬤的情況還是很不樂觀…

二十分鐘後醫生出來了

他說阿嬤有恢復心跳跟呼吸了

只是很微弱還是要靠機器幫忙才能維生

但是怕強心針注射的位置太遠

所以必須在胸口開個洞

用大一點的針管直接注入心臟旁的血管…

我走到醫院外看著牆

我能感受到阿嬤就在這道牆的另一邊

在為自己的生命奮鬥

我坐在牆邊想著跟阿嬤的點滴

不管阿嬤感不感受得到

我對阿嬤說

阿嬤你答應我要活到一百多歲的,你現在才八十幾而已,你不能走

我承諾要帶你去四處玩的,我還沒帶你去玩夠,你不能走

我說過今年你生日我要送你一份大禮,你還沒收到,你不能走

我答應在我中樂透後要讓你過好日子的,你還沒享福到,你不能走

阿嬤你最愛漂亮了,現在這樣去見阿公會被阿公笑的,你不能走

你還要看著妹妹長大,你還有這些兒孫在等你好起來,你不能走

我會買很多你喜歡的糖果餅乾給你吃

或許阿嬤有感受到我說的話

或許阿嬤還捨不得這個世界

醫生說阿嬤情況有好一點點了

手腳會動了

只不過意識還是不清

需要住加護病房觀察

再次進到急救室時

看到阿嬤全身插著一堆點滴、管子

大家都哭了…

平常很有活力的阿嬤

現在只能躺在病床上靠著機器維生…

醫生說要我們留一、兩個人等候就好

所以二舅跟二嬸要我們回去休息,由他們來等候

回到家已經是凌晨五點了

一直翻來翻去睡也睡不好

七點四十起床準備上班

八點左右接到二嬸電話

說阿嬤移到加護病房了

一到公司開始工作

就因為精神不濟撞到機器兩次

老闆娘問了原因後

也讓我下午回家休息

兩點多接到通知

說阿嬤清醒了

會點頭會眨眼了

心中的石頭總算放下了

但是就在我打算去看阿嬤時

騎車去醫院的途中

媽媽打來說

阿嬤又病危被送進開刀房做心導管手術…

因為不知道要開多久

所以媽媽舅舅們叫我先去上課

到學校後一直想著阿嬤手術不知道進行的怎樣了

一直很擔心

在換教室的途中接到媽媽的電話

說阿嬤開完刀出來了

但是又意識不清了…

醫生說這幾天是危險期,要很注意才行…

後來上課中姊姊打來說

阿嬤檢查可能是心臟瓣膜的問題

開刀的話有50%的存活率

但是不開的話存活率只剩10%…

而真正的問題點又還未確定…

我好累…只要一閉上眼

阿嬤被急救的畫面就會跑出來

好捨不得阿嬤這樣受苦…

台長: 昭和毛
人氣(12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希望妳阿嬤能早日康復
2009-05-16 21:04:37
版主回應
謝謝你^^
2009-05-16 21:20: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