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0 00:12:09|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跟男生聊天,不是我愛拈花惹草,而是男生心機沒有女生重,聊起天來很輕鬆,但是男生我卻好像也猜不透,他們有多種不同的心思,雖然記憶不太好,但是某種心思卻很細膩!

今天一個聊天話題使我在搭公車時想了一下,或許這只是小小的思考了一下.被某大姐說:黃先生很大男人,黃老師卻回說:反正這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笑笑的我,沒什麼好說,我承認他還滿大男人的,曾經也因為這樣氣不過,導致讓我覺得沒啥好說的,於是愛理不理的我跟他的話題漸漸變少,就這樣一次分手快速度過.
但是,我呢?脾氣不好,動不動就不爽,不高興就走人,讓人覺得很莫名其妙. 雖然沒那個心,但是句句見血直接,豆腐心刀子嘴,讓人第一個直覺就是很機車ˋ沒教養!雖然喜歡吐別人槽,但卻不喜歡別人吐自己槽,於是脾氣更會瞬間爆發!

從那之後,我發現了溝通也看到互相往來是該要面臨的問題,我做了先改變自己的動作,因為思考,我想了很多,內心也成長不少.我的改變是不管他要不要變反正我先變,我沒有要改變他,反正先改變自己他一定也會跟著變. 其實這個效果很好,我學會了溝通,凡是先跟他溝通,就算他哪做不好我都先不說,反正我表情變了,他有看到就會節制;沒看到的話,事後對他的講解好與壞的分析,他就不會再有第二次犯錯的發生,不吐槽ˋ面子也給了,這樣很好呀!兩人都沒失去啥,只是得到更多好處...
更了解了互相往來,也終於知道以前的我EQ很低,該改的還是該改.別人做什麼機車的事,我學會了,那是你的事,跟我無關,我不用跟你大吵大鬧ˋ不用動怒,反正在進行動作之前我會分析好跟壞,聽不聽隨便你那是你家的事,反正我做到該做的,後悔,我也只是笑笑帶過,反正我都做好分析了,意見是隨個人去聽的ˋ不強迫...在這之後,後悔了,才會發見原來身邊曾經出現這個意見,這個人就會乖乖聽我的.

我看了很多像這樣的新聞,我覺得人與人是互相的,不管是朋友或男女朋友. 男女朋友更應該要了解,如果大家都要強勢,我想這沒有什麼好結果的,從我身邊強勢的女人看來就可知道結論,只能說祝你幸福啦...
我喜歡看于美人的節目,因為她常探討兩性之間的關係. 一日,我聽到內容的結論是,愚笨的女人想盡辦法得到彼此之間的權位與面子,自以為男人拜倒在他的石榴裙下;但聰明的女人就是要讓男人做事做的心服口服,雖然表面上男人強出頭,女人卻絲毫不需費力,男人要面子可以給你,權位可以給你但卻不完全...
懂嗎? 因為男人愛面子,男人既然要面子女人可以為他擺設,但權位卻完全都是男人自己讓給女人的,女人不需花費力氣. 我覺得她說的很對,有可能是我對黃先生做實驗得到的成果與心得完全符合,有時,我只要說說我不用求他,他就會很貼心的幫我做. 這是彼此之間互相的一種行為,彼此平衡,很有趣的.
對待別人,我也學會了,我不用管別人那麼多,話題雖然照聊,但是你家的事干我屁事,意見我懶的表達,我點到為止,因為氣別人,別人還覺得我很莫名其妙,我幹麻那石頭扎自己腳,自己做好就好,別人的事我不插手.管好自己就好了.小自私了一點,但是我不想讓自己走到哪都不是路.

從小的我很沒有安全感,有時表面上裝的若無其事,但卻常焦躁不安. 小時後我尋求另一半的目標是像我姊夫那樣,對姊姊這樣疼愛,有責任感,要愛小孩,更愛家人,但卻不能是個懦夫,像大魔王那樣,這樣對我來說,就算是疼愛的無微不致,也會也不安缺乏安全感,更使的自己沒有成長ˋ幼稚. 這樣的感覺就是想找一個可以交我很多事情的,好比像是老師之類的,因為我的思考很幼稚,我希望能藉此成長.
在跟黃先生相處了三年多,他改變我都是來明的,我改變他都是來暗的,表面上他很大男人,實際上卻是我心機重,這樣好像說的比較清楚吧! 他說的我會聽,我說的他現在也會聽進去,因為彼此之間有了信任,所以,該注意聽的說一次我不會在說第二次了
在第二ˋ第三年,我終於懂要愛自己,要裝扮自己,並不是有人要就可以隨便處理自己的外在以及一舉一動,因為愛自己,才能讓他更愛我. 我很愛作夢,就算是天馬行空,也要夢下去,但這些作夢卻讓我想讓自己變的更好,設法要自己對自己有信心,雖然頗笨的行為,但是我做到了,感情其實很間單,好好對待自己就會懂的愛別人,這是我個人認為.

以前的他,只有65分,現在的他,卻有86分,或許這就是默契,這就是彼此的默契,但是我卻做到了. 我改變自己,不用改變他,當改變了自己,他卻也跟著改變,不需想盡辦法改變他我就改變他了. 這是雙方面的進步也是雙方面的改變,不需用迷魂藥,只需要小小心思,就可以變化別人.
其實男人很難懂,但是他們很善變,就他們看待女人一樣,不過,小小的動作也會讓他們有所感動唷...!談場戀愛,才會知道男人的為什麼會大男人,這就是談了才會知,知道才會變...互相才有可能,霸權不會擁有...

女人不需費力,但是該加油的...

男人乖乖...

台長: 貴婦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