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2 16:01:14|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週記 (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照片在: http://photo.yahoo.com.tw/aidabach/ab2

還有,拜託一下,不要耍智障好不好。
像我這麼沒資源的人,要電腦沒電腦,要印表機沒印表機,要掃瞄機梅掃瞄機,要照片沒照片的人都有辦法把西班牙寄來的相片弄上網了;拜託你們不要又從 www.match.com.tw 送一堆沒頭沒腦,沒營養,履歷表式的自我介紹,沒相片的廢信來。

謝謝!

當然,也歡迎繼續增加我白癡台灣蠢豬的統計數字。



2002.08.07
星三早上去看殷光達,回家順路去迪化街買芡實半斤 (80/600g),麥茶 (25/600g),回家問黃東裕(就是幫他讀譜的盲人,住松江路上高速公路邊邊的巷子裡,離我們家實在太近了。),要分一半給他,他說哥哥要帶他回苗栗看爸媽。說上禮拜一直打電話找不到我,要下禮拜才會回來。



2002.08.08

星四早上因為星三好不容易結業了,就沒去游泳了,也是因為起晚了半小時,覺得去划不來,就不去了。

想先把紀乃霖的藥吃完了明天再開始吃殷光達的藥。因為星三白癡白癡的,帶了藥單,卻忘了問醫師會不會相衝。

我好像是這天想到穿鬆的白棉襪可以拿來當洗衣球用的。
因為之前的洗衣球洗到後來,塑膠葉片會裂開,反而把衣服撕破了! :((
而且用完不拿起來晾的話,會生霉菌。因為之前手怕碰水,內褲都往洗衣機裡丟,說不定我的陰道霉菌洗衣球也有分!


總之,本來是因為要洗檸檬澡,又嫌掃舀面盆水時落到浴室地上的子跟皮費事。就想到把去沙崙穿鬆的,已不再白的棉襪裝擠檸檬汁剩下的皮丟到浴室面盆。然後不時絞絞襪袋即可擠出裡頭的檸檬水了。

我還在洗第三輪衣服的時候把它扔進洗衣機咧~


接著就想到:「為什麼那麼笨,不把棉襪反過來,內裝肥皂,即可當洗衣球用。而且只要第一輪攪完,就可以拿起晾乾。」

因為用肥皂比洗衣粉少污染多了,而且對皮膚也比較不會過敏。
所以我這方法實在太棒了 :)

當然啦,要歸功那位在 Siena 認識的日本小姐示範粗毛巾棉布袋洗衣做開端才是。

我現在在浴室洗衣服,廚房洗碗早就都用鬆棉襪裝肥皂捏著洗了。


實在不愧是我爸媽花大把錢,小時候看一大堆故事書養出來的小孩。


電視上播出有人把檳榔葉直接剪裁成扇子跟涼鞋販售的新聞,直稱創意非凡,我就快吐了。台灣人就是不愛動腦筋,才會搞到連這種小小加工,都可以上電視新聞,讓記者嘖嘖稱奇的地步。我只能說:「台灣記者實在駑如豬,身處資訊洪流,還有辦法蠢到這種地步,也實在是很了不起~」




2002.08.09
星五早上游完泳,因為急著去辦良民證,洗杯子的時候手一撥,打到鍋柄,把媽媽的嫁妝鍋摔了,鍋緣硬是凹了一角,蓋子已經沒法自然扣上,必須用力才能壓下。心裡又急又氣,不曉得該如何是好。因為之前悶燒效果一級棒,現在就算用力扣上,有個 0.2 空隙的切弦,之後氣味溢出引來蟑螂螞蟻也是挺頭痛的事。



本來預計去西門町逛街,買泳衣(因為之前Reebok 的韻律褲穿去沙崙,被海浪打一打,纖維裡一來全是沙;二來彈纖已經被扯斷無數條,腳稍微動一動,氣泡就鼓起來,就有點難游啦~);之後騎去天母找許郁彬叫他幫我排進他的時間表弄假牙。他在華盛頓念的就是假牙,去應徵牙科助理時,問他為什麼這麼老了還戴假牙,說是因為去念假牙,才知道國中裝的矯正器裝錯,所以只好現在重裝。

但是後來覺得太累了,就騎去雙連站,下車換捷運去外婆家。一上紅2,就下起傾盆大雨。心想:「老天爺真的太寵我了。」

晚上想去游泳,可是累的睡到六點要吃飯了,外婆叫,我說要去游泳,不吃飯;接著又繼續睡了,外婆到八點的時候忍不住生起氣來叫我起來。我說早上起來要晨泳,又去辦良民證,太累了;加上吃醫生的藥,可能這樣就很想睡。

外婆聽了就比較不氣了。不過他說就是這樣搞,難怪我身體會壞。
接著就趕著八點半出門去圖書館了。

九點回來外婆說張伯誠去桃園念軍校,說星六白玉表姊和家人要去;他外婆也要去,我外婆也要去。雖然外婆沒問我要不要去,但是聽得出來他其實希望我去。

這讓我有點為難。

因為我對張伯誠實在不是很有興趣。他們家三個對我都沒什麼禮貌,見了面也不會先打招呼,加上他又長的一副笨笨的樣子,上次學測我問他一題數學考試題目,他居然有辦法回答我忘記了。

要是我,不論小考、月考、聯考,那一題題目忘的了的?

講到學測,那天我在公司剛好拿到報紙,因為先前聽電視說這次學測題目字太多而且數量也多,很難,所以回家就趴在床上拼命做題目。先做英文,做到一半就覺得自己蠢的無以復加,就改做國文;一邊做一邊覺得好笑,一點也不難。

說字太多的人只能表示他們閱讀能力有待加強而已。最受不了台灣人自己蠢,偏每次都要怪題目難的嘴臉了。

從小就討厭他們一直嫌題目難。


做完就做數學。嘿!這下可緊張了,一直看鐘量時間,發現自己老了,計算力差了,但是比以前更會運用策略和估算做題目了。我現在懂得什麼叫做「放棄」,之後有時間再回頭做。

小時候就沒辦法,經常卡住,不太捨得跳下一題做做看,總以為自己一定會,不會是個很嚴重的問題。

後來剩最後一題真的不會做,其它全做出來,共50分鐘,平均一題一分鐘就解決了。

不禁小小得意洋洋一番。

因為我起碼幾百年沒碰這種計算題了,再來,有十題是估算出來,不是「計算」出來的。

跟小時候比,小時候對自己估算結果沒信心多了,總是要反覆核算才敢確定答案,現在好猛,隨便推推就認定答案。

嗯,長大差就差在這兒了。


而且,我對呆呆的坐車到桃園一點興趣都沒有,可是外婆說要去,沒辦法,只好也去。


十點五十五分出門,運氣好,坐到214,一路到龍江路口只有我一人;更棒的是司機還透露訊息給我,說最晚十一點在站牌等,一定有車。

因為我本來很擔心222不來了,這樣我可得從圓山走回家了。

因為坐247 287 的話,我就捨不得坐到台泥大樓再下。


不過,外婆很不高興,說我不該這麼晚才回去,而且我應該留下來明早一起去。

就跟外婆說,因為是月經第二天,想回家洗澡。

這次月經非常有趣。我不曉得是因為游太多泳的關係還是吃藥的關係(嗯,下回問殷光達),第一天和第二天的量簡直就跟以往第三天或第四天的量一樣。

我知道女運動員激烈運動狀態下,甚至會停經。可是我根本不是運動員,運動狀態一點也不激烈。晚上上的課都是游游停停,從來沒有被操到累死的感覺。比我自己先前晨泳還不累。

不過,我知道吃藥讓我心臟跳動變快了。
這我倒是很清楚。

晚上睡覺睡到心臟跳得讓我很難受的睡不著,除此之外,我的 rest heart beat 也不再是 65/min 了。




2002.08.10
星六早上游完回來,洗好泳衣,身體,頭髮,已經八點半;趕緊打電話給外婆,因為昨天回家前問二舅母,說九點半十點才要去看伯誠。結果舅舅說不要一堆人擠著一起去,要就下回分批去。免得伯誠覺得只有一頭熱,之後就冷清清的。

好吧,那就別去。來煮我的飯吧。
我炒了一大盤好好吃好好吃的燴飯喔。先拿葡萄仔油,灑鹽煎綠豆,三分鐘後水收的差不多了,切一粒蕃茄下去,七八分鐘後,熟的差不多了,再倒蓬萊米下去。

因為出門游泳前匆忙,所以米雖然出門前浸了,是回家洗完澡才洗。
所以不擔心慢熟。
先前洗後直接下鍋的米也是十幾分鐘就可以燴熟了。

隔一陣子,綠豆和米都被蕃茄浸入味了,放紅蘿蔔薄片。
(我現在好喜歡削紅蘿蔔薄片喔,好削,快熟)

再倒入雞湯,玉米,茄子,最後再放大蒜,然後熄火。

讓它好好燜熟。


哇,之後,真是棒呆了!!!!



然後想起:昨天區公所在公園免費量血脂肪血糖,我居然忘了去 :(((



晚上也去游泳了。

可惡的泳客又抽煙了,他還坐法律系學生的救生員旁邊聊天,請他不要抽,他還說他看不見標誌。請救生員指給他看,救生員根本不鳥我。

幹!

後來他還是熄了。
他身上還滿滿刺青咧。

而且他抽的根本不是煙,是大麻!

媽的!

我在西班牙聞過這味道,Seattle 的 coast guard 小朋友告訴我,我才知道。

我一定要一狀告到市府去。




2002.08.11
星日
早上去晨泳,回家經過天主教堂,一堆菲律賓外勞聚集處售有一雙一百的涼鞋、運動鞋。
我看了眼睛就凸了,跟老闆說要 37 38 的鞋。老闆說大陸貨都比台灣碼大一碼,所以要找 37的鞋。

果然只有一雙。

請老闆幫我留一小時,我跟他說我家在南山人壽那兒,所以要久一點。

回家從容的洗好澡,洗好頭,就纏萬貫於腰出門。

我要是沒月經的話,出門晨泳一向帥的很:泳衣穿好了(Reebok 加 ordinary suit),再穿一條短褲(純粹為了怕把泳衣磨壞,絕對不是怕露),腰上繫以前在 Booulder, CO 買的大腰包,內裝水 500CC, 蛙鏡,泳帽,塑膠袋一;就一路呼嘯穿梭於台北市道路衝向泳池了。收費員第一次見我這樣裝扮的時候還嚇一跳:「你怎麼這樣穿,好像外國人。」

我心想:「我本來就沒興趣做台灣人,不過我是台灣人,不是外國人。」

之前在一江街那裡做治療師的時候,江志銘說要跟我學英文,等到我一開口,他就說他不要學,因為我聽起來像「阿篤仔」。真是讓我昏倒的理由。



去的時候穿襪子去試,免得發生赤腳合穿,著襪不合穿的情形。
結果,真是一買不可遏抑。一口氣買三雙。

因為原先另一雙棕紅色布面鞋也被我穿到腳掌裂爛了。

剛好他又賣銀色運動鞋樣的鞋。我一直想要銀色的鞋想很久了,可是都捨不得買。問問老闆防不防水,說不怕潑水,這會兒還得了,找出為一29號合腳鞋子,就取走了。又看見一雙鞋底厚達 4cm 的前高後高棕魔術帶鞋,上頭還標 24.5 ;真的完全無法克制,比了好久,還是狠下心買了。

現在變瘦了,從三天前開始就把以前的漂亮衣服拿出來比,看看現在合不合穿。
變瘦就比較想打扮了。

我現在最希望的就是瘦到 50 或 45 給葉手手和邱瀚輝看。因為他們以前只會譏笑我肥。

現在,哼!邱瀚輝肥的只能用腦滿腸肥來形容。他在我 23 歲的時候還笑我:「我跟你打架我還會輸咧。」

後來等我 30歲的時候,我 56 他卻已經變肥死了,他一把抓住我的時候,輪到我怕的快死了,因為根本掙不脫。只是我沒跟他說,他不曉得而已。

不過,這本來就是廢話,你害怕還告訴別人你害怕,那肯定是天下第一大白癡。

葉手手還是一樣瘦。只是他真的比邱瀚輝狠多了,一天到晚笑我肥笑個不停。說什麼:「你真的沒吃嗎?那怎麼還是這麼肥……」之類難聽的話。

嘿嘿嘿,我現在已經有三天 52的紀錄了。
等我 50或 48的時候就可以去現給他看了。

不過,我想許瑩砡一定 43 或 45。

不過許比我矮一些。

現在臀圍跟 18 歲時候應該一樣吧。
要把軍訓裙拿出來穿才知道。

以前軍訓裙裡塞厚運動短褲,根本沒人看的出來。不像有些人,一穿就彆的褲子後面口袋都出來了。


我想我現在的肚子應該真的是滿肚子大便的問題。因為我18 歲以前胃脹氣沒那麼嚴重。自然有辦法纖腰不盈碗。(大碗公啦!)

之後迄今就是餿油桶腰了 :>

現在照鏡子,腰是細了,只是肚子還很凸而已。希望殷醫師可以幫我解決宿便的問題。

以我現在的腰,起碼要再瘦兩寸,才能把所有的褲子穿的輕輕鬆鬆。

現在的褲子只到「好穿」的程度,不到「好坐」的程度。
坐下來還是覺得肚子勒的不舒服。

穿媽媽替我買回來的肉色絲褲最明顯了,蹲下去的時候大腿顯然消到不會撐褲子的地步,可是小腿還是會撐褲子。撐褲子會讓我很心疼。因為褲管兩邊裁縫線會綻開。那……褲子就真的完全報廢了。媽媽買回來的絲衣服,我單只喜歡這件絲褲子,沒了就沒了 :( 所以一定要好好愛惜才行。

啊!

行筆至此,我才想到我怎麼那麼白癡啊!

我幹嘛不把兩條我嫌太寬的褲子縫窄?我真是大白癡一個!!!

我這個禮拜已經縫了兩件洋裝,兩條內褲 (comben cotton == 竹纖;今天在松江市場看人賣,翻包裝袋學到的。一件三角褲要 50,四角褲要 60,內衣要 120。哇塞!非得去布料行買布回家做不可了!),一條媽媽大二買給我去澎湖的短褲,三件上衫,一雙手套……了。

我怎麼就沒想到要把褲子改窄?

真是笨死我了!

改窄要比補衣褲簡單太多了。

我好蠢我好蠢

沒關係,今天回家搞,明天就多兩條新褲子穿了 :)


我還在游泳池跟前輩學到做丁字內褲喔!

他說做一條台幣十元 :)

我已經會做了,只是還沒選好布做而已。


下午三點睡醒,想到昨天拿到的大潤發廣告單裡的蜂蜜,就打電話給孫仁政。他說他剛好沒去高雄看女友,所以可以帶去我採買。

好感謝他,因為我又買了一堆含水料回家:
釋枷二粒,葡萄一串,椰子三粒(270cc. $23; 比上回買的 350cc. $33.3 便宜。而且差不多甜。以後不買大粒的了,買小粒的就夠了。而且!!!我還學會如何挖椰肉吃了!因為我實在捨不得椰肉,就拿刀子繼續鑿,發現不好切割,可是很好鑿,鑿一片下來,就可以伸湯匙下去刮挖了。真是棒呆了。我覺得我再這樣下去,肯定可以出一本 「BFwanted台灣島漂流記」了 :DD ),瑞穗牛奶 一加侖送兩盒 236 cc ,才 89; 平常超市都要 129 以上;BIOS 1litter 飲料買三送一,Extra Vergin Olive Oil 一罐 1 littter 149( 天哪!真是爆便宜的。以後我的沙拉可就棒呆了。),榴槤一整粒一粒。

如果他沒開車送我,我一個人一定完全不可能騎腳踏車搬回家的。



晚上沒事把左右兩手拿起來比,想知道右手中指第三指節消的如何,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沒昏倒:我的左手小指第二節已經是以前在課本看到的照片一樣變形了;當然,中指還沒消下,只是沒星四那樣痛而已。

立刻打電話給妹妹。

妹妹還說可能是別的原因,不是風濕關節炎造成的。

我就生氣了。我說:「我是念 PT 的,他有沒有變形我看不出來嗎?」

妹妹就說:「好吧,那就去看醫生。」

我說:「等藥吃完了再去看,已經預約好星六上午去看了;改星五下午好了。」

然後就很不快樂的睡覺去了。





2002.08.12
星一
今早一去就見泳池主任點煙。

惡在心裡口難開。


立泳很棒喔,立泳幫我把屁股變小了,大腿變瘦了。

今天自由式暖身後,硬迫自己蛙泳一下,發現:嘿!順多了!
上廁所後,照照鏡子,硬是捏幾把左大腿肥肉,告訴自己:「大腿呀大腿我愛你,我們來游立泳吧。」

然後就死命的撐了半小時,一開始數數兒,想說數到兩千就好。數到兩百下就想:「嗯,我該用法文數數。」結果數到第四百下就亂掉了,因為朋友送我的法語教室365指數到31,所以31之前數的很順,之後就要一邊想一邊數,哇哩咧,這下腳可就踩的快又累了,因為不順。然後中法文夾雜。 :DDD 輪到中文數數時,叫告訴自己:「放輕鬆、慢下來」,用法文數數時,可就沒時間想慢下來這檔事了,拼命想五十怎麼說都來不及了!我知道五十是什麼啦! sagncoze (發音對而已,不會拼) 然後腳就又會亂掉了。


立泳也幫助我發現我左右兩腳差在哪裡,真是令人快樂的不得了。

我的左大腿 quadracepts 沒力,
右腿則右踝果然沒法做 plantataion 的動作 (就是 中風 Bxxx scale 的第五期症狀,老毛病。)

看鏡子也知道,左大腿「髀肉」頗豐。右大腿比較有形,左大腿就是一條直垂的香腸樣。

立泳也會讓臀肌很酸痛。 :)

而且我的右大腿靈動多了,左大腿要旋腿很笨拙吃力;右大腿就不一樣,高興什麼角度就什麼角度。

可是左腳踝就能自動配合旋轉活動,右腳踝就完全不行,不光是沒力而已,一使力或吃力就痛的很。真傷腦筋。

大三時因為上課很無聊,開始練左手寫字;我很早就知道要練左手,可是從沒想過要練左腳。練到後來,我現在雙長合併握拳可以自動自發的左掌在上了。
不過當初之所以要練左掌在上是因一個很蠢的理由:因為不曉得那兒聽來左拇指在上的人理智重於情感,右拇則反之,所以我發現我右手在上後就極力改過來,改一個月就改掉了吧。後來不曉得那個醫生上課,說這是反射動作,改不過來,就很想笑他,又不敢去跟他說。因為他一定要辯稱我一定是本來左拇在上的人。

至於坐姿雙腳交疊是因為我知道我左骨盆向前向內旋,所以故意蹺左腳在上把它向外扳出來。不然之前二十二年都是右腳翹在上。

這次救生員班的課讓我重新發現我的左腳,提醒我練左腳,真的好棒喔。所以我開始練習騎單車時左腳出力加速,右腳順著踩而已。只有交通繁忙,和下坡時,認為不宜與自己的小命開玩笑,才會回復右腳出力和煞車的狀態。



今天因為昨天的教訓,所以腰包塞一百五十元,要回家時去松江市場買菜跟好吃的池上蓬萊米。

買到漂亮的青花菜和很大的土芭
一斤 65 ; 55
一粒 23; 三粒 30

可是回家後想起今早放的陳胚芽米實在太多,不必再放米了。

賣米的小姐還告訴我說:「這批貨是新米,煮之前不必浸水。如果要吃比較顆粒,不黏的蓬萊米,則洗米後水濾極乾,一兌一即可。若要黏軟點的米,則米對水三比三點五。」

他說這是為了回答我外頭賣燴飯的米是如何弄得不黏的。

:)

我的臉上真的寫:「教我」這兩字。


還有,我今天會從法學院電腦用 OutLook Express 寄信了。

今天本來出門前想要去歷史博物館的,游泳的時候是想要去故宮的啦。
後來準備食物,塞一塞,到法學院就十二點半了,就不想去了。
待會還是去 SOGO 測體脂肪,然後去士林逛夜市,看看買得到買不到便宜的韻律褲來當泳褲穿就好。現在我知道中山北一段進南京東路的一家店賣 150,還不錯的顏色:螢光粉紅。

可是我沒殺價。
因為他介紹價錢的時候一副已經很便宜的樣子,所以我只好忍著,先去士林比價再說。
星日當然也看到上衣啦,後來發現都不對,因為胸口開太大,不管正穿反穿都一樣,不能游快,一游快就會被扯開,而且阻水,所以雖然一件50 還是不能買。

然後我也知道現在外面錶都賣 100 ,只不是潛水錶。我也要努力找出便宜的潛水錶。我現在這之薄扁錶,有碼錶功能,還可以正點報時和定時鬧鐘功能分開。還有夜光,錶面也有游泳標記,可是因為是葉手手留給我的唯一標記,所以我就實在捨不得下水試,而且我都拆過換過電池了,按它的結構,我實在不願意相信這是一隻「言行合一」的潛水錶。


我最痛恨台灣男人「其言之不怍,其為之也難。」了。

台灣男人個個愛胡吹大氣,放空話,說謊面不改色。
也難怪,各個腦袋空空,連自己放什麼屁什麼味道都不曉得,也難怪他們只能放空話而已。


台灣幾乎所有廣告的產品我一概不買。

什麼「心,是唯一的戰場」那個馬雅咖啡

還有「好音樂就這樣來的」統一純喫茶,更是打死我,就算請我,也不喝。
我們就來看看那個白癡音樂家的音樂可以流行幾年吧,連芭芭拉史翠珊還不如,還大喇喇的在電視機上說他的音樂是最棒的。他應該說:「我不知天高地厚,以井蛙之見推斷我音樂乃世代神品。」哼,那我還勉強同意他一下。一天到晚敲鑼打鼓,可媲美巷巷各存的私人 XX 宮之祭拜「音樂」,還有臉皮說自己「音樂」棒?


好多 Discovery NGC Knowledge 的節目也被廣告做的「聳」掉了。



我現在吃藥有一個問題:
我五點去游泳之前不敢吃東西,回來九點半才敢吃東西。所以等到吃藥也要十一點了。
下午當然只好三點再吃一次東西。那就要拖到四點半或五點才能吃藥了。那不就晚上十一點還要吃一次藥嗎?

可是如果晚上又不小心去游泳,那我真的就只能十二點一點再吃藥。那我還要睡覺,第二天還要去晨泳嗎?

這樣就變成我一天只能吃兩次藥了。

因為是胃腸藥,不像感冒藥,吃飯和吃藥時間可以不搭。胃腸藥有一個緩瀉劑,一定要吃飯後一小時吃的。所以……

確實有點頭痛。

台長: UnWanted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