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2 16:01:15|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恨死台灣了,我一天到晚想的就是要離開這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here is love, where is home.

Here is no love for me.


我覺得我一點都不怪,可是從小就偏偏一直被說怪。



───
還有,剛剛吃飯回來,
看了壹週刊介紹曾驥孟,就覺得我真的實在是太無聊了。

有誰要給我有趣,好玩,不必聞臭煙味和聽難聽的音樂還有良好通風的工作做啊???

我成天在自己的世界裡打圈圈也不是辦法。救命啊!

───
我媽媽一直很得意他曾經是個五百分媽媽。

他今年四月回來收東西,我陪他清他的抽屜,看到我小一的月考成績單還留著,我就快昏倒了,一把奪過來要丟掉。
我媽又跟我拉拉扯扯搶回來,說:「那是我的,你不要,我要。」

我媽說他還記得當時母姊會走進教室全場鼓掌歡迎「五百分媽媽」進場的狀況。

他說,他難得有過風光的回憶,所以要留下來做紀念。

要不是我媽常提,肯定我也早忘了。

我還記得小一時,第一天下課回家跟媽媽說:「數學好難喔。」

我媽聽了很詫異,說:「真的呀,那裡難?」

我說:「我也不曉得,同學都說很難。」


我媽就叫我把當天新帶回家的數學課本翻開,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然後問我:「那裡難?」

我很納悶的說:「對呀,一點都不難呀。」

從此我再也沒害怕過數學。

不過我承認我數學學的不好,天資不好。雖然考試都還不錯,可是我承認我不瞭解我寫的東西。

像前一陣子要算南山人壽的儲蓄險,我把式子寫出來了,卻沒法子把 x square 項級數算出來。

當時我好難過喔。

我記得我小時候級數算的還挺不賴的,為什麼現在全忘了。
又懶得花超過一小時以上時間導,只好拿電子計算機死死的乘跟加。

可見我數學有夠爛吧!


當然啦,除了數學,其他的我也從來沒怕過。

因為我學會了:「台灣人就是愛窮鬼叫,試都沒試過就喜歡道聽途說說很難。」

我很喜歡物理,不過,跟我的數學下場一樣,因為我實在太笨了,所以也沒學好。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看科普書本和雜誌。

小時候媽媽也給我們看好多「千萬個為什麼」系列的書。

所以我最討厭一堆基礎知識不紮實的白癡了。

跟他們講起話來可真累呀!

我媽說我小一就把亞森羅蘋全集看完了。

我真的喜歡看故事書。
我到現在還是好喜歡看故事書。

我也喜歡翻字典,總覺得字典像百科全書一樣,讓我發現好多平常不曉得的事。

之後我遇到幾個我喜歡的聰明人也都喜歡讀字典和看百科全書。

我才知道之前說我愛看字典很怪的人只是自己沒讀書細胞而已,跟我是不是真的怪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也還記得國中同學自己在條子上寫下心中班上幹部人選時,我啥都沒份,就一個「圖書管理員」的位置。

可見我給人印象之一般。

我最大的夢想也是做一輩子學生,可是我賺錢能力實在太差了,我早就不想花爸媽的錢上學唸書了。

上學賺不回來,何必呢?




我也還記得小一我媽媽陪我熬到十二點等我寫完功課才能上床睡覺。

我絕對還記得我一邊寫一邊掉眼淚 :D

在這裡可要鄭重聲明:我媽說沒寫完功課不准看電視,所以我絕對不是因為看電視,玩,才把功課弄到那麼晚。

我記得那時生字都要連寫二十次的。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跟同學比起來就是用功。所以我的國語好聽。因為我認真學。

可是一堆蠢蛋都說我的口音像僑生,或是大陸來的。

我只能在心裡面暗暗白他們幾句:「你們自己小時候不用功,老師教的不練習,還說別人口音怪。」

我是標準的台北市原住民,生於斯,長於斯, OK ?



我只是真的很喜歡唸書而已。唸書可以欣賞別人使用高密度資訊傳遞訊息,實在好棒喔。

每每聽到廣播或看電視 call-in 節目,就會起狂。

他們為什麼有辦法口齒不清,條理不明到這種地步呢?

我爸就是那種講話口齒不清,再三反覆的人。

我最害怕的就是變成像他一樣的人。

很可惜,我受的教育及環境教育實在太差,所以我的腦袋像糨糊,不比我爸靈光多少。

更慘的是,台灣教育更差的人簡直滿目皆是,唉!

「寧為雞頭,不為牛尾」這檔子事也從來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最希望的就是有比我強的人給我靠了。

www.match.com.tw 也好,在 NTU BBS 也好,偏偏我就那麼倒楣,遇到的絕大部分都是要靠我,要我幫助的人。

我能力所及,自然會幫;可是我實在越來越泥菩薩過江,只盼有人給我靠而已。

偏偏…… :(








台長: UnWanted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