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1 21:59:00 |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21,火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是開始實習了 (於是?!?!)


今天是實習第二天
應該算幸運去選到蒙特梭利幼稚園(感謝孟純!!!!)
因為第一天去就閒著沒事做
包括今天


早上孩子們工作工作還是工作
然後工作到中午吃飯然後睡覺
起床後練一下母親節活動要跳的舞
然後吃個點心就等家長接了
我想最忙的應該就是午餐時間
要打掃要餵小朋友
重點是打掃完的地方結果小朋友跑過去又給我掉飯粒
所以我今天學到了不要那麼快打掃好


其實第一天去的時候就讓我有點吃驚
想想真不愧是蒙特梭利
他的路線是走重禮儀路線
講話要輕聲細語
東西要輕輕放
對人要客氣有禮貌


老師都不必大喊
因為小朋友都會很安靜的進行工作
雖然也有吵的小朋友
不過應該也算怕老師
老師只要說『請過來』
然後就馬上安靜下來默默的過去
撞到人什麼的也會對別人九十度鞠躬說『對不起』  ←我嚇到(笑)
最妙的是對某樣東西粗魯或是在教室跑步被老師看到
老師就會說『請重放』『請重走』
然後老師都已經走掉不理他了
他們還是會把東西拿起來再輕輕的放下去
或是走回去然後再慢慢的走回來
我只能說上蒙特梭利的孩子一定跟上主題單元幼稚園的孩子有不一樣氣質


還有就是老師
上次看到笑得很甜的老師果然是很好的老師
被他很照顧的讓我很感動
另一個老師人也很好
雖然跟他比較少互動
但對我也是蠻客氣的
午餐都會幫我盛很多
點心也有我的份  ←老師是沒有點心的!!


但這樣下去我想我沒辦法當太陽老師
因為太陽老師需要很吵的小朋友
大家都蠻安靜而且自己本身講話就要很小聲
不能像太陽老師這樣很有精神的大喊『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不過這兩天下來發現從幼稚園回來後一定要給他休息一下
不然隔天早上會很痛苦
雖然也不是說很累啦...
以後真的走投無路的時候再去找蒙特梭利幼稚園好了
真的比單元主題的幼稚園還要輕鬆很多!!!


恩 以至於這樣
網誌沒辦法像之前那樣閒著就新增
雖然想新增可是我日誌都偷懶不想寫了還要寫什麼網誌


以上!!!

台長: Mame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マメ*毎日 |
此分類下一篇:今週
此分類上一篇:4*18,土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