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0 01:27:38| 人氣1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了個春假回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說,這十天的春假我整個很悠閒。
除了跟Na去買鞋子、跟橘子去借書還有跟阿姐、鱉約了場飯局以外,都在家。
都快跟宅女一樣了,雖說春假十天回家,只有今天跟前兩天的天氣比較好,其他日子都下雨,連想出去都不知道該去哪裡....而且下雨,整個就會懶得出門。


話說這十天可說是企鵝瘋狂下載日,既不限制P2P軟體又不限制流量,加上便當狗整個很給我家電腦面子,還有我的GoGoBox在春假期間哩程數到達三千,換到了個2G的高速下載商品卷。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幫助我大下載啊(誤)!
載了不少音樂,還載了些電影跟日劇,把ANTM第九季也抓好了,整個就是莫名地瘋狂,哈哈!


不過不是只有玩電腦跟下載這樣而已,企鵝還是難得認真地考慮了一下關於未來的出路。
畢竟都已經大三下學期了,這個學期也只剩下兩個月左右,然後放個暑假就要升上大四了,是該好好為自己的未來規劃一下。
我可不想要等到了大四還漫無目的地為唸書而唸書,想找個自己想做的事情來努力。

倒是說,想做的事情其實也不多。
有的時候也會懷疑我自己到底有沒有真正想做的事情。

如果要說的話,首先我想....我會想去留學或者是遊學吧。其實這事一直有在考慮,交換學生之類的或參加個遊學團,不過礙於經濟上有無比的考量。不過還是希望未來可以成行。
不過留學跟遊學的話就比較像是夢想了,只是想要親自踏上日本的土地去學習,一種經驗與視野的開闊。

若說到想從事的職業,才是真正讓我傷腦筋的。
我覺得我的大學四年都是在日文及社團下度過,你說日文嘛....可是也就很純粹學習日文,既還沒有學到新聞日語或者商業日語之類的,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對哪方面有興趣。
對翻譯是還挺有興趣的,但是老師也說了在台灣,純翻譯是沒辦法當飯吃的,所以我以後頂多拿來當兼差吧。

不過最近有目標了!一開始的動機的確不是很單純啦,哈哈~
但我覺得也許這是我可以努力的一個方向,我會開始努力的,加油,黃企鵝!





Words by 企鵝
2008/04/06


台長: 北極企鵝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企鵝表情緒 |
此分類下一篇:全心投入
此分類上一篇:睡不好啦

Takei瀧
我的未來目標是輕鬆的在鎮民圖書館當櫃檯服務,可以一邊用電腦進行包案子的翻譯工作,
最理想的狀態是成為盜版漫畫社的翻譯員,負責的部門是同人誌

這樣就可以一邊進行不用跟人群接觸的工作一邊享受第一手的同人誌了!!(也想的太好了)
2008-04-15 19:33:00
版主回應
哈哈~有抱負也是不賴的!
想想現在都三下了,我期中考也考完了~
再過兩個多月,放個暑假就是大四了!
真的該為了未來想想了~
我可沒法當米虫當一輩子嘛!

你兒子我的目標是當導遊!
如果外語導遊口試不幸沒過....
那會先從華語導遊開始^^
一起加油哩^^
2008-04-20 03:41: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