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6 22:41:21|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教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去春又來》
導演:金基德

劇情簡介:
  「春夏秋冬」四個季節,代表著正是人生的四個階段:從一個虐待小動物而被老僧懲罰的小和尚(春),到荷爾蒙旺盛,禁不住誘惑的少年(夏),成長到因嫉妒而犯下謀殺大罪的成年僧侶(秋),最終是走到人生盡頭的垂垂老僧(冬),想一圓深居簡出的生活,卻不能如願……。人生的循環,就這樣週而復始,一再重演下去。


 #


一部在今天的社課所看的電影,四季中我們只看了【春】,約末二十分鐘。講課的學姊要我們不要想得太複雜,以自己看完的當下感受去體會自己認為電影所要表達的意境。
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是我自己所看到的一個最直接的當下感受。我想,這跟學姊所說的『將心比心』相去不遠。

透過這部電影講述生命,而進階連接到社團生命以及社團生命的延續。

『社團』,顧名思義,它是一個團體,而不是單獨被撐起的。
我想這堂課,對於即將接任幹部的我們而言,也算是一堂事前的準備課程。或許,這些道理多多少少早就知曉,在當時可能沒有一個真實的狀況讓人深刻體會與了解。



而對於現在的我而言,我想我得到了很多....

舉手的時候,我舉了行政方面。但說實在的,我只是單方面認為,目前的我似乎只能勝任行政方面的工作。但對於我自己的定位,我真的還不了解。雖然我也試著找尋過,但還是模模糊糊。

不過,慢慢來吧!
對於現在的我而言,真的沒急迫成這個樣子。

我相信,大家可以一同努力的。



Words by 企鵝
2006/5/16

台長: 北極企鵝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企鵝在社團 |
此分類下一篇:期末社員暨交接大會
此分類上一篇:95眉飛社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