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31 22:03:28|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被打挎的人(包括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不想再計較是幾多個“再一次”,只是再多一次,還是心有不甘,堅執的性格始終未肯就範!難道真的要相信“命運”嗎?這真是一種很不濟的想法。
如果命運是改變不了,我至少想搞清楚努力是否多餘的工作?是否只是一種阿Q精神的副產品?一種殺時間的良方?抑或是......受過一點教育的人,為綑綁普遍人的心靈而灌輸出來的一種“合乎德性”的處事態度?橫豎在“命運”精神下,努力與否都改變不了結果,人有幸來世界旅遊數十載,執意的或許是過程,意義上或心理上都更講得過去嘛!

因.緣.果.業

假如因果都是註定的,緣起緣滅,或許就是人生過程中一切的解釋,那甚麼是業?大概,業就是那種方法,在尋尋覓覓各種各樣的人生道路中自行有權選擇的一欄。

或許一切都不應該抱有計算的心,至少“希望”不再是著眼點,那樣“失望”也較容易消化。活著就要學乖,知道一些東西是無可避免的,課堂就是要懂得找個舒服一點的角度去面對,否則心神都會受到傷害:眼前的一刻縱使是一面倒的晦暗無光,未可知的將來卻可以有無限個春光明媚;時間不會隨便捉弄人,只是那些急性子傢伙自投羅網,他們也要自負盈虧!藤子不二雄大概憐憫他們,因此把時空門放在筆下的叮噹,以滿足沒耐性的人心中的妄想和慾望!

很討厭的感覺,時常週期性懷疑自己,害怕一些不想相信但又解釋不來的理念:堅執的走著,目標明確,努力以赴,卻原來不費吹灰之力,努力就可以白費!然後,上天又一次提醒衪的公平:不在意,不費勁的事情往往順利得離奇。這是否就是另一邊努力而徒然積來的“德”?

不想懦弱地自我安慰,但,面對不了失敗,成功又如何會達致?思前想後,所有的事都非全然自我控制得來,盡好本份,加把勁,最高境界是把要努力的變成不費吹灰之力,然後再應用“命運”定律,或許一切便可平步青雲......且慢!那缺乏挫敗感的生活教我如何自我反省?!

其實,我只想用一生的時間去證明自己的信仰。

台長: ahvy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