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6 00:43:07| 人氣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EQ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我EQ高
管理情緒
或許因為我是好人
不容易生氣

也或許
是因為我在乎工作
想把它做好
所以會忍下來





以下是我找了EQ高的情緒

高EQ的人的情緒
瞭解自己的情緒
妥善處理自己的情緒
自我的肯定與自信
自我激勵與自我成長
了解與洞察他人的情緒
和諧的人際關係
彈性變通
對自己有安全感、對他人有信任感
積極、樂觀、進取
具有親和力
高EQ的基礎—自我了解
了解自己的優點,發揮自己的長處
了解自己的短處,改正自己的缺點
了解自己的不足,不斷的學習
了解自己無法改變的自我悅納
了解自己的方法
自我省思
別人回饋
心理測驗
工作成敗與經驗
成長的背景
人格成長與EQ的關係
1本我(id)—生物性,逸樂原則
2.自我(ego)—心理性,現實原則
3.超越(superego) —社會性,道德原則
EQ與人際溝通的相關性
設身處地,同理心(empathy)
尊重
接納
身體與情緒表達技巧,以真誠為基礎
溝通具體,言詞合理
客觀,就事論事,不人身攻擊
冷靜,理性思考,明智抉擇
積極的傾聽
適當的讚美,肯定別人,相互欣賞
禮貌的金字塔
語言與非言語訊息並重
可發怒,不可敵對
開放的態度,讓對方先表達
EQ與工作壓力、生活壓力的關係
情緒壓力的起源
工作性質,生活事件
工作環境,生活情境
社會因素與個人需求衝突
個人期望
競爭因素
個性因素
人際關係
專長因素
身體狀況
家庭因素
情緒壓力與挫折反應方式
面對問題尋求解決
逃避問題
直接攻擊
間接攻擊
自我防衛
化解情緒壓力的方法
找出原因,對症下藥
工作休息,相互協調
保持耐心,等待機會
找尋支援,正向疏導
反躬自省,健全自我

看完以上EQ的觀點
恩恩! 很像我
好好

台長: 傻*3蛋
人氣(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向錢看齊 |
此分類下一篇:♥〞對不起
此分類上一篇:♥〞向錢看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