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7 23:54:50| 人氣8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雄國十二天

這篇很長,照片很多話也很多,兩首歌,國語跟台語,選哪首來配自便。


溫嵐 同手同腳


 巫啟賢 叫阮的名

 這篇有點晚了我知道, 很多事情都晚了我也知道,其實我應該七月十一號就寫了才對。

 吳柏逸這個三八的小子,六月三十號報到去了,說實話以兩分之差考上有點驚險,再手殘一下可能就變條蟲了。可是看他臭臉提著行李走進去宿舍時,還是覺得有點捨不得。

 跟屁蟲就算不時刻緊跟在後,好歹也在我後面跑了十七年,這小子頭上有塊疤,牙齒還被敲斷過,所以憑著這些他應該還會記得姊姊吧哈哈。

 (如果說很快忘記我可能會手癢再留下幾個紀念品= =)

 現場還有不少一臉尷尬的新生,家人們關心地在身邊照看著,我好像有種錯覺,怎麼覺得熱淚盈框XDDDD,好吧算了,應該是錯覺吧,我只是不習慣而已,有時候一大票親戚出去,再無聊再沒事做,還可以跟三八小子聊天,可是這趟下去我只能傻傻地發呆。

  再說吧再說,好孩子就是要乖乖唸書啊。

 這次下去,過了十二天與世隔絕的生活,整個很爽快!什麼鳥都不必管,放著讓牠到處亂飛,甩掉MSN甩掉報台甩掉臉書,無法登入的日子輕鬆得像什麼似的。如果不是吳柏會打電話過來,老娘連手機都懶得充電了,還收發一堆什麼鬼簡訊。

 失聯也沒有什麼不好,反正台北國的憂鬱令我反胃,顧及面子和人們的距離讓大家都變得和藹可親多了。

 不只是少女的傷春悲秋,這幾天經歷了好多不一樣的事物,日子過得很精采。

 芯彣帶我去中山大學看西子灣的夕陽,雅雯帶我去夢時代追逐可愛的歐噴將,我們還一起去吃佐佐義濃到噁的義大利麵跟它超大盤的花枝圈和起司粉不用錢的薯條,讚姍帶我去艷陽的旗津搭船和超好逛的新崛江,大家還一起去唱歌唱到半夜。

 雖然都讓表妹們照顧有點害羞XD(每次去南部都這樣=///=)

 不過腦袋空空的去玩真好,行程、交通全搞定,除了以前校外教學還有四賤客出遊外,很少放得這麼空曠欸,超棒。



↑↑↑↑波羅蜜解剖過程一到四,重點就是手腳與菜刀都要記得抹沙拉油唷,不然你就等著跟波羅蜜果肉黏在一起當好碰有吧!

↑↑↑↑誰能想想綠色的棗子被『風乾滴水』之後會是這副模樣?開封後聞起來就像臭襪子,不過嚐起來可沒臭腳的味道,請放心~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殺過波羅蜜欸,頂多就是看過它像榴槤的外型,以及吃過冰得涼涼的果肉吧,原來要切它可不容易,除了手上刀上得抹油外,還得把裡面的籽一顆一顆清出來,包住種子的部分才是可食用的,再外層那些一條條的鬚鬚可以吃,但嚼不爛,無法下肚。另外,它的籽是可以拿去清蒸吃的哦,口感就像菱角一樣。

 也因為殺起來的手續繁複,所以處理好的波羅蜜比較貴,當然冰好好再送進你嘴裡的那種就更貴啦~

 芯彣下班後,載著我穿過中山大學的山坡,去看西子灣的夕陽,聽起來已有種南島的浪漫啦~~~

 這片海部分屬於大學,沿著山路進入,崖邊緊鄰著一面光輝燦爛,準備落下的夕陽在水上映出金光粼粼(是不是這樣用啊哈哈XD),紅色CUXI上迎面而來的風很涼,靠山的那邊滿佈不知名翠綠植物,像那條回屏東的興海路,只是缺少海天一色的那種湛藍與記憶裡足以掀掉任何一頂帽子的海風。 


↑↑↑↑耶~是芯彣

  晚上一起去吃排排饡,我不信邪地點了假綠蓋來喝,果然夠假...除了出菜有點慢以外,它餐點不錯吃,假綠蓋讓我不斷詬病它的理由在於稀掉的乳酪,不過它的櫃檯很有勇氣,掀開顧客單就直接問我發生了什麼事XD

  所以我也就老實講了...哈哈哈哈哈,這樣才會有進步嘛~


↑↑↑↑水災之後,慈濟在這裡也建了一個臨時村落,可是它的路名超爛...尊重街?= =


↑↑↑↑你們是哪裏被嚇到,我真的很喜歡清涼的額頭欸,不要再說這副眼鏡很糟了,這是四姨借我的捏,哈哈~我喜歡這種詭異的有色世界!

  某一天,我好奇地問了廁所裡的假牙黏著劑是誰的,竟然是四姨的...

 四姨丈開車載阿嬤跟我們,一起帶四姨去耗時一個多鐘頭的不知名客家村裡看牙,設備簡陋但是據說醫術很好,等待時剛好聽到一段有趣的爭執:

 有個阿公對花生過敏,可是診所內用來測試假牙穩固的『試驗品』就是花生啊,他問護士可不可以換吃別的,護士很無奈的說,我們就只有提供花生欸,不然你自己帶切丁的水果來吃也可以啊!

  搞得像是來野餐一樣,阿公還跟護士討論要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我只能說,這邊的沙灘還不是普通的噁心,或許也有人喜愛灰色的沙吧XD


↑↑↑↑唷~是讚姍

 

  我們搭高捷去,到西子灣站下車後,撘渡輪到對岸旗津,早上十點多店家都尚未開張,只好吃吃早起的魷魚攤了~還到海邊看了一下,卻沒有下水...我說啊,這天氣也忒熱了點,好這樣匆忙下水嗎?

  水邊是一群小孩尖叫著,艷陽下果真只有青春可以抵擋啊...就算是這麼幼小的也是一樣XD

 離開西子灣後,我們又到高雄火車站跟新崛江找包包,讚姍買東西也太誇張了...這個...有些預算怎麼想都是不容易達成的目標啊,幸好我們人在高雄,不然估計找破頭也買不到滿意的商品。


↑↑↑↑期待已久歐噴將~~~連接駁車座椅都是哦,出發的時候坐的是歐噴將車!



↑↑↑↑從樓上往中庭看,除了有歐噴將的彩虹階梯,還有沿著圍幕玻璃留下來的假瀑布


↑↑↑↑內部廣場上的街頭藝人


↑↑↑↑想像不到吧~歐噴將也有專們的錄音室啦!


↑↑↑↑歐噴將專賣店~


↑↑↑↑廚房玻璃


↑↑↑↑餐廳外圍牆


↑↑↑↑搶先去歐噴將的餐廳看了,有夠可愛的啊!!!

 地下有一間專門販售歐噴將的店,布偶雨傘杯子鑰匙圈一直到頭套應有盡有,而且幸好不禁止拍照(可能有?但我還是拍了XD),我最想買它的T恤啦!

 有沒有人也加了歐噴將的MSN?他最近不是在主打餐廳嗎?耶,我去看過了!

 可愛到翻天啊~~~

 廚房是透明的,外牆貼有歐噴將,門口也站著它跟其他角色的大娃娃,點餐MENU是歐噴將,然後每組座位上還有一個半人高的玩偶陪你吃飯耶~哈哈,降子以後訂位是不是要多訂一個啊?

 我也好想跟歐噴將一起吃飯啦XD


↑↑↑↑夢時代實在很會想,除了跟小七的歐噴將合作外,他們的誠品內部同樣也佈置了幾米系列的作品像唷~
↑↑↑↑說到隸屬於百貨公司的摩天倫,北有美麗華,南有夢時代呀~既然來了就要上他們天台看看!


↑↑↑↑整個高雄看起來很棒~右邊是港口


↑↑↑↑很高級,我不知道天台的女廁竟然配有兩台這樣的冷氣...


↑↑↑↑夢時代摩天輪像花一樣,不斷變換著霓虹花色


↑↑↑↑科科,是雅雯


↑↑↑↑回程剛好排到小桃車~內部坐椅也是歐噴將家族啦!!!


↑↑↑↑看得出來室內環境昏暗,不過佐佐義真的是好吃啦~~~

  起司濃到嗆昏人的一切餐點,還有第一次喝的黑咖啡,就算是我這麼不懂得品嚐的人,也曉得這餐超好吃!!!!

 換到台北,同樣的享受可能是加倍的價錢吧。

 那幾天,聽她們在聊附近的餐廳,還有一些感覺離我好像很遠的煩惱,覺得還真是小碰有欸我,沒有工作也沒在實習,比起現實生活的油米醬醋鹽,我還更熟悉網路世界,若要我去賺錢,我更內行的可能是在線上下載還沒上映的電影,反正你有種PO上網,老娘就想得出辦法挖過來。

 這樣大的落差,我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部份雷同的血緣,希望我們將來都能過著自己喜愛的日子。


↑↑↑↑因為雅雯考上高餐,所以我們一行人到了蓮池潭附近的廟宇還願,順便也逛了逛附近,果然是風景區,非常漂亮捏~這天天氣超好,回去後我發現身上多了一件白色的背心...


↑↑↑↑這裡的烏龜多到很誇張,比全盛時期文友龜還多...


↑↑↑↑手震就算了,我整個拍歪在幹嘛...


↑↑↑↑從湖中的樓看出去,附近的建築物跟天空很美


↑↑↑↑記得沒錯,這是仿不曉得何處的九曲橋,橋的盡頭是龍嘴與虎口


↑↑↑↑想當然爾,請從龍嘴入,虎口出

  結束以後,我們到當地極負盛名的仁武烤鴨買了兩隻鴨回去,還剛好看到才出鐵桶的鴨子,口水跟鴨油這樣一直在那邊滴滴滴...

 超好吃,皮酥脆,肉香嫩,可是整間在賣的人臉被高溫悶到超僵,態度奇冷無比,而且兩隻鴨八佰,如果不是好吃,客人看了真的會上火,而且我們運氣算好,等烤鴨的隊伍沒很長。


↑↑↑↑我家平頭的三八小子

 在高雄的第十二天,我們到官田去看吳柏,看起來有變瘦...(不要再瘦下去了,這樣叫我這姊姊在面對體重機時情何以堪?)

 很努力在吃帶去的芒果,不曉得裡面伙食好不好欸...

 到時候真的辛苦時,就認真撐下去吧!!!!

 

 

台長: Genius
人氣(8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Trip |
此分類上一篇:最長的寒假

原來你有新增這篇喔
我現在才發現耶....

而且我發現...
妳到高雄整個都變了一個人阿
妳在台北也這樣穿啦!!!!!!!!!!!!!
好陽光喔妳
感覺妳去高雄真得超好玩的 好好喔
(都可以讓妳脫胎換骨做一堆妳在台北感覺妳會害羞的事XD高雄到底是有啥魔力阿XD不然我也要逼妳下次跟我約會要那樣穿XD反正妳現在是小瘦子 妳只要不胖回5X我就不會笑妳啦 哈哈哈)

PS.姐弟情深阿XD
2010-08-06 22:37:42
版主回應
你還自以為幫我把體重打馬賽克就不會被猜出來我5X嗎XD
(結果是自己也打馬賽克!)
照片會騙人阿
再再再再減少一些嚇死人的肉就好了~~~~

背心難道你在"外面"不穿?

其實在台北
反而覺得不自在欸
感覺像是...這裡不管是在哪邊
學校也好同學也好路上也好
很像是我自己的"生活圈"
卻不是"呼吸"的地方
所以可能無法在這邊展示我的贅肉吧哈哈

與其說高雄有魔力
不如說在那邊沒有人認識我吧
我不可能在路上遇到什麼熟人阿!!!!!
大解放欸!!!
有機會你一定試試呀XDDD

這篇我之前隱藏是因為還沒寫完阿!
寫完當然就浮上水面拉XD
妳果然有在發囉我欸!
真厲害!

ps.那當然!!!!!!
2010-08-07 01:02: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