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9 02:04:29|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鬆口氣

 


 今天外頭的天氣好好,陽光跟微風和諧地牽著手,所有巷子裡都彌漫著一股閒適的氣氛,樓下那隻米格魯也懶懶地趴在門前翻滾著。突然興起想出門的念頭,去看看在心裡沒有任何負擔下的世界,現在過得如何了?

 期中跟報告連發總算告一段落、有些事情默默地了結了、打工也找著了、最近又迷上新的戲;快樂或不快樂,其實都不絕對,應該說是鬆一口氣吧。

 距離最近的畢業以來,彷彿很久沒有呼吸到那些渴望已久的、自由的、新鮮的空氣了,只感到我的四肢痠痛、靈魂緊繃,永遠都在跟外務抗爭。日子每天過得庸碌,卻不知為何而戰...是報告嗎?是未來嗎?抱歉,少數的幾次就好,今天可以讓我消極地說話嗎?

 這裡的網誌不論題目是什麼,一直都帶有「開始」或者「期待」的樂觀,這是因為我不想在發洩心情過後,自己卻好像沒有收穫般,事情又回到了原點,依然鬱卒。但是這顆地球,它今天偏偏顯得我需要一點灰色的愁思。

 懷念也很好,我還不夠堅強,偶爾在依戀的過去裡打滾,心情被安撫了許多。

 我想起大直很小的校園,只有三排教室,跟額外的三棟--科學館、迎曦館、活動中心。如果迷路了,大概就是被每年更動的教室使用所擾吧。

 

 操場上,我們會踢個足球、蹲在旁邊背單字或者繞操場散步,接近司令台跟家政教室那邊的樹蔭很涼爽,有時會跑到升旗台,或是桌球室上方的護牆休息,坐著聊聊天。心血來潮時,午餐就到荷花池去吃。

 最痛苦的就是數學課,因為淑菁每次都在那邊EX來EX去,而我每次都沒寫作業,當然覺得很痛苦;早自習的數學考,一考就是考到第一節下課,連麗華都要受不了了。

 

 高三那年,我真的很感謝我的盆栽,讓我把一部份注意力轉移到他們身上,那陣子情緒總是很不穩定。它還應我的期望,真的開出了我最愛的紫色的小花,可是看起來明明就是只會長葉子的植物啊...我只能說,大自然真奇妙。

 我最期待晚餐時間,雖然要衝出去買,吃的時候又要很快,得趕時間去K中佔位,不過因為可以吃飽飽,還是會覺得心情很好。去K中也很有趣,留下來的本身很哀怨沒錯,可是紙條跟MP3就很夠解悶了,又可以看書,工作與娛樂兩全。

 

 其他還有很多很多,拖鞋團、臘遢運動服、訂外食、提早吹冷氣之類只有老油條(誤)高三才能做的事,度爛的是潘X義這個死主教,對付我們就算了,還對藍教這麼壞,跟世瑞聯合起來欺負他。最後呢,藍教竟然跟我們同進退--高一時他來,高三時他走,短短的三年間,我們也算是有緣吧,哈哈。

 

 

 畢業都快一年了噢...

 在那裡的快樂我不會忘記。

 所以我會好好保存,等待這樣的晴天和風,再次拿出來溫習。

ps.好像又做了一個happy尾巴了...

 

台長: Genius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唬人歲月 |
此分類下一篇:停滯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