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6 23:30:24| 人氣2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份遊


 喔耶喔耶~

 期待已久的四賤客九份遊終於成行了!!!

 我們約在十一點半,沒想到這個胖子竟然11:30才起床,十二點才到,為了趕火車,只好搭了小黃去台北車站!那個司機還給我學215繞路繞到圓山捷運站...超無言的,她以為我們不知道嘛?幸好還是有及時搭上火車。

 火車真的開很久...超久!胖子一直說要玩撲克牌,最後我們還是忘了買(好吧其實是懶得走回去買)。詠婷最白癡,她忘了把火車票取回,最後離站時還補了十五元。

 好不容易到站,我們再轉搭公車上山,然後在老街下車。

 而那時候人還不是太多。

 一下車就直奔紅糟肉圓跟芋丸,我說小琁啊...妳真的太厲害了!九份這個暑假就來了三遍!!!

 我們留了一張紙條在賣芋圓的店裡,桌墊下還有好多張,胖子看到一個淡江某系的留言,開心得不得了,直說『好有親切感!』。

 出了芋圓店,我又看到來時路旁的"泥人吳",心中升起一股想一探究竟的好奇,付了30元才得以進到這個神祕的空間...

↓↓↓以下為我相簿的照片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ahappy711/122071202683
↑↑↑

 我之所以請你們去看網址是因為我將照片上傳後,便把照片自電腦裡刪除了。

 那是三個房間打通的小型館藏,四面的牆上掛滿了各式鬼臉,泥人吳熱心地介紹他的每個作品或是由來。首先,裡面是可以照相的,但當我拿起手機,不但拍照的速度變慢很多,手機還一度當機,這是新購手機沒多久的我沒遇見過的。縱使身邊還是有人參觀,但眼花撩亂的面具已經開始令我發毛。

 而詠婷一進來就馬上衝了出去,直呼不舒服。

 這絕對不是恐懼,那股壓迫感我能感覺得到,而且是一踏進門"立即"就能感受!

 雖然是我吵著要進去,但我也成了下一個先行離場的人。裡面的氣氛讓我不太舒服,硬是撐著拍完照(喔~我想看完所有作品,畢竟我也花了30元嘛),然後快速地步出。

 以上,我想你們要親身去一趟才會了解!

 九份真不愧是一代繁華都市,靠山面海,這裡的風景很美。

 後來就沿著老街慢慢的走,一直把整條街都走透,天氣好熱,一點也沒有入秋的跡象,中秋節都要到了欸,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我們一路上不斷地笑鬧著,就好像我們還只是四個白目國中生,會在公車上大笑、在路邊大罵老師!雖然現在回想起那些過程好像會感到微微困窘(你說你說,在公共場合講黃色笑話還笑得合不攏嘴,這應不應該害羞?),這些回憶卻是不可取代...它太重要了,幾乎佔了那埋首書堆的歲月裡很大部分。

 四賤客一起走過的兩年...一起走過慎學的黃金時代...一直走到了現在,我暸我懂,你們也一定這麼贊同,我們就繼續這樣渾噩地走下去吧!!!

 老街的人群越聚越多,連搭車下山的隊伍都越來越長了。

 我們不敢久留,一方面是怕人太多,一方面也顧忌到火車時刻,於是我們四點多就早早下山去。

 實在是渴到不行,一到瑞芳車站,四個人馬上就閃去買飲料。

 有個好笑插曲,胖子看到一個"底迪",但我跟詠婷一致認為他是"美眉",小琁則投"底迪"一票,我們形成了二對二的局面!最後證實對方是男的沒錯,唉...眼力真是越來越不行了。

 一邊等火車來一邊閒聊,詠婷又拿出她的照相手機自拍...拍到最後,當然大家都入鏡了...

 拍到差點錯過火車,還真可謂害人不淺阿...XD

 上車後,我們一直往走,走到快接近車頭了才有位子,一坐下來沒多久就開始呼呼大睡...
...睡成這樣...
...睡成這樣...
...睡成這樣...

 回到台北,先是去士林吃個飽才回家。

 喔...

 今天這樣的行程,沒有壓力也不必勉強自己微笑,一切自然隨性,我喜歡這樣的安排!!!

 好希望我們每年都可以像這樣出來旅行... 自在地旅行...

台長: Genius
人氣(2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四劍客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很老
此分類上一篇:生日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