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1 20:10:52| 人氣17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電答鈴


 那時候我有個衝動,想把她的來電答鈴寫進一座故事裡,無奈實在疏於練習,下筆方千字即輟,文字功力不夠,沒辦法將內心激動整整化作平面呈現。

------------------------------

 第一次我撥通,手機在唱”誠實的想你”,但我心想:「想個屁,還不快接電話,就知道睡懶覺...」

 第二次我撥通,手機在唱”誠實的想你”,你很快就接起來了,「你.已.經.遲.到.了!」『我要睡覺。』「你....管你的,一定要給我到!聽見沒?」

 第五次我撥通,手機還在唱”誠實的想你”,心裡很著急,想你怎麼還不接電話。

 後來又第六次、第七次撥通,我開始”誠實的想你”...

--【我討厭命運驕傲的神情,嘲笑我沒半點權利決定】--真貼切,雖然那天太陽好大,但我卻突然覺得淡水的風冰冷得很刺骨。

 第七次撥通,手機改唱”I need you”,「你在哪?」『捷運站。』「到了?」『恩,哪個出口?』「二號出口,對了,先知會你們,這裡有三個人會遲到唷!」『好...』

 而這是因為你傳了封簡訊問我『去哪個捷運出口?』,我迫不及待,就打了過去。

 第八次撥通,手機已經在唱”2人”,我面對草叢笑得很開。

 「喂,可以了,趕快打給壽星吧!」『喔好!』

 你的手機很愛唱歌,我的也跟著你哼...唱啊唱,轉啊轉...

誠實地想你

作詞:姚若龍
作曲:顏克前

世界忽然變形 忽然很安靜
無助的我一秒間 失去重心
聽你不停為我擔心 看你不停離我而去
你 要我照顧自己

是我做了什麼 讓天使生氣
還是忘了做什麼 讓幸福遠離
也許該要真的相信 有種愛叫遠遠關心
痛 卻又哽住呼吸

我 用狂奔 用無力 用惡夢 去想你
我討厭命運驕傲的神情
嘲笑我沒半點權利決定

我 用痛哭 用回憶 用深愛 去想你
去體會什麼是迫不得已
越懂才越有勇氣 誠實地想你

是不是 擔心 我怕黑不敢前進
那顆 本來沒墜落的流星
才拼命燒亮了自己

 妳們的談話若隱若現,但我早就不想也無力去聽,就算去辨別、去參與都已經來不及,去承認、去學習也沒有時間。當時的我,真的好累...一直逃避...

 我知道,這是脆弱的藉口,用疲倦解釋一切。

 不夠堅強不夠勇敢,是故經不起任何挫折;在誰眼裡看來,我一定是個輕折就縐成一團的玻璃紙或者無理取鬧的瘋子,甚至固執得太過。我明白這樣的我很沒用,是個大笑話...

 哈哈,是個大笑話。

 

I Need You

作詞:郭采潔、范逸敏
作曲:郭采潔、陳偉

你說要帶著我去愛 為我推翻 所有孤單
用微笑 用溫暖 填滿了期待
你卻又讓愛 壞得如此簡單

看自己 亂了秩序
遺失的愛 已成光害
你離開 我還在

I need you I need you 別毀滅我的夜晚
灰暗中 淚蔓延得太快
來不及 看不清 黑夜跨越黎明
忘了清醒 忘了繼續

I need you I need you 別迷失我的未來
灰暗中 痛散得太緩慢
想放開 該走開 不要這片空白
忘了習慣 忘了遺憾

也許還會想念 也許還想看見
也許還有感覺 也許還要安慰
也許這一切 該完結

陽光在黎明前告白 要我醒來
重新愛

 我需要什麼?

 清醒...

2人

作詞:陳信延
作曲:蔡旻佑

呼吸很輕 寂寞很深
世界只剩 漸漸變弱的雨聲
2人 沉默著

你不肯說 我不敢問
你的眼睛 突出了透明的話
忽然 我發現你的臉好陌生

明明是兩個不同的角色
愛情卻給我們一個腳本
你要的不在我這 我的你不懂的
兩人在互相拔河

明明是太多不同的可能
結局卻給我們一種選擇
要分開卻捨不得
兩人彼此都忘了 要什麼

兩人是不一樣的 我懂了
 
 一起多少個多少個嬉鬧的日子,又憶起多少個多少個寒冷的日子,兩段時空不停地在腦內交錯,覺得世界多姿多采又發現眼前黑白,忽冷又忽熱。那種極端的程度,讓人更加畏懼寒冬,讓我連四周溫度稍降都覺恐慌,只要天色轉灰,就不由自主開想起那張面無表情的臉、拒人千里的態度......

 見鬼都還比這好。(但不是我想見鬼的意思)

 另外...

 欸,老傢伙,我不點破你是誰喔,這樣太尷尬了。

 我啊,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欸,我可能幫不上你的忙唷,但是我可以聽你講,你愛講多久就講多久。不爽的事就要講出來才會爽快!!憋在心裡多拗!

 我還是覺得,你不夠坦承,不必對誰坦承,但起碼你不要騙你自己,一點也不要!可能你自覺問天問地問心通通都無愧了,我還是覺得你隱瞞了你自己,用一種只有你知道的理由遮蔽你的雙眼。

 你看出去的世界是怎麼樣呢?你看出去的她又是怎樣呢?

 你一定聽人講過什麼情關難過之類的,但我想,真正難過的是你的心。

 若不是這份執著,你早就升仙去了,何況神仙都有我執了,你大概就是不願面對現實,找了太多藉口,搪塞太多廢渣!你的大腦已經被塞爆了!

 不喜歡那會在乎。

 至於你的喜歡是什麼種類,你真的不必回答與誰聽,最後一次,你,好好問問你自己。

ps我也覺得那女人很過份!哼!

台長: Genius
人氣(17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真時期 |
此分類下一篇:草戒指
此分類上一篇:瘋狂分析器!!

30125
??你講的是我嗎??

= =應該不是吧!

可是又有點像

還是你是打給別人看的啊??

= =你的報台留言都不能打悄悄話...

.....>////<害我欲言又止
2008-09-02 07:42:54
版主回應
你是笨蛋...
你打自己的號碼不就眾人皆知了...

以後用個代號好了(= =)|||
2008-09-02 10:00:40
線圈
怎麼覺得你的感覺好像挺複雜啊~
P.s我報台乖乖增文了啦!
2008-09-02 15:40:14
版主回應
催人精...

知道啦~~~會去看啦~~~
2008-09-02 23:37:25
ashley
秘密都不是秘密了(  ̄ c ̄)y▂ξ
2008-09-02 21:27:58
版主回應
我的秘密不是秘密
你的肯得基也不是肯得基啊!

這裡也不能講

那就要爆炸了~
2008-09-02 23:41: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