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5 15:50:41| 人氣2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King and the Clown

 屋頂上的貓咪喵嗚喵嗚叫,兩三隻慵懶地躺在屋瓦上曬著難得的太陽,偶爾吹過的輕風讓貓兒舒服地瞇起了眼。

 這樣一個午後,反正也沒事做,就又把『王的男人』翻出來看。

 對我這樣一個人生經歷不甚多的高中生,這部片的確是要多看幾次才體會得出箇中意義。不然只是一個勁兒的沉浸在電影裡若有似無的同性情感中,可就枉費它能帶給人那更深一層的感覺了。

 淺顯的暗喻、戲謔的劇,『King and the Clown』,真如小丑般笑著流淚的悲哀人生。誰的一顰一笑、誰的一舉一動,無不瀰漫著濃厚的諷刺意味,用戲子歡愉的笑臉詮釋腐敗的現實,再貼切不過。

 話說有影評對它的評價不是很好,有機會在韓國影界裡大膽挑戰禁忌話題,覺得是導演浪費了演員演技和劇情精彩,著墨在不對的地方,怎麼看來都是齣粗製濫造的作品!

 我當然不能說什麼,畢竟個人觀感不同,只是當我用耳機代替喇叭時,卻在某場戲班諷刺大臣的橋段裡尖叫出聲,沒想到裡面有孔吉的呻吟聲呢...雖然很細微,但耳機令我聽到一切的真相哪...(≧.≦)

--→也就是說我聽到準基的叫聲囉...啊啊啊啊啊啊啊~好色呀!!!

 有感而發......

 現在我們這個年齡的人,大概都以看見現實的真面目為樂吧...就此以為比同輩還要多一份經歷,逐漸從心裡擢昇的驕傲遮蔽了眼前,我們...總是自以為比別人懂得多,自以為了解什麼,自以為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然而這都只能稱作可笑......我們多可笑。

 現實一點也不需要我們提前去翻閱,時候到了,你想躲也躲不掉的,不是嗎?

 每次看了什麼都會自以為經歷了哪些,其實不過是荒謬的笑話罷了啊......

 戲裡,燕山君脆弱的心靈被應用在宮廷黑暗裡,王又如何了?一樣過得無奈,他的傷口被一次次掀開,流血卻是為了眾人的勾心鬥角,於己何干?

 戲裡,長生領著戲班子,演出一場場笑料百出卻參合了不盡可悲姿態,為的是什麼?想保護身邊的孔吉,因而一次次演譯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無法控制的劇情,為的又是什麼?

 戲裡,孔吉那隨著現實喜悲歡笑而有所更動的戲子人生,不斷不斷地侵蝕著他,直到筋疲力盡還不被放過的啊...鳳眼桃鰓、冰肌玉膚,伶人的巧笑倩兮扯動的又是誰的情感?樣貌生成本無罪,外表所帶來的負擔,誰又償得了?

 如果說,三個人之間牽扯的是無法解清的恩怨,那麼綠水恐怕就是最無辜的妃子了。男人跟男人連結著這種情感,只是一個想在王的背後取得愛與權的女人啊,難道還不無辜嗎?

 或許這一切都會被怪罪於處善大人引進戲班的行為,但這也只是替燕山君著想哪...一輩子侍奉君王,替他們採取最好政策的老臣哪...最後也只得拖著罪惡感地上吊去見先皇。

 當一切都被混雜進來,任誰也無法自其中脫逃,就只能無奈的接受啊...




繩子上只是虛無 不是天也不是地 只是虛無

長生:

我演了一輩子的盲人 現在真瞎了 卻沒機會再演了 我現在倒能演得逼真呢...

沒想到我還有機會走這高空繩 瞎了之後感覺的確很不一樣
說真的,其實我早就瞎了
聽我道來
自從看到人生第一場雜耍秀之後 我的眼中就再也看不到別的
當我表演的時候 我是那麼快樂 世上的其他一切我都看不到
上京之後我被賞錢所矇蔽 進宮之後...
我仍舊是那麼的盲目 沒看到他的心被人偷走
是啊!
這一切都是虛空了 我若是早瞎了就好了

孔吉:
好傢伙! 瞎子有這麼開心嗎?

長生:
是啊,我開心的不得了

孔吉:
看看那個不知死活的傢伙 居然不怕死爬到上面去 還不趕快下來

長生:
好一個沒大沒小的傢伙 我可是宮中之王啊!

孔吉:
是啊! 我早就想見見你了 見了你之後我明白了

長生:
明白什麼?

孔吉:
你瞎到什麼也看不見 瞎到把世道人心給弄糊塗了

你下輩子想當什麼 想當貴族嗎?

長生:
才不

孔吉:
那麼你想當皇帝嗎?

長生:
也不

我下輩子還要當戲子

孔吉:
好傢伙! 這輩子吃的苦還不夠嗎?

長生:
不然你說說你下輩子想當什麼

孔吉:
我嗎? 當然要當戲子!

長生:
(笑)
好!人生不就是一場精彩的戲嗎? 下輩子我們再來好好玩一場吧!






好啊!

喂!我在這裡,你在那裡嗎?

我在這裡,你才在那裡

我在那裡,你是在這裡吧!

大家都在這裡!

大家都不在這裡!

好啊!







 原本屋簷上酣睡的貓咪倏地,起身,而後優雅又快速地跳往下一道磚牆。

 當命運又再度以戲謔的手法闡釋人生,我只聽見遙遠的古調彈奏,幽幽地,長遠地,就算鮮血靜靜地流了滿地又怎樣?徒剩這些永遠也註解不了的謎啊......

台長: Genius
人氣(2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櫃子開了...
此分類上一篇:BLOOD DIAMOND 血鑽石

胡思亂想
那部電影,後面真的很棒。


感動到不行呀.....
2007-04-15 08:47:10
版主回應
哈哈...要命
老實講~
到了後面我難過到不行
雖然眼淚終究沒有掉
可是鼻子好酸
哽住了喉嚨...
唉~感動...
2007-04-15 15:52: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