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4 22:12:00| 人氣1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瓶頸的樣子

 低音喇叭震動,即使是首慢歌,但一下下撥弄著弦的聲音卻在耳膜裡產生輕柔共鳴。

 因為看了小天的新文時,正好哼起這段,於是又點出來聽。

 不得不佩服,小天實在很厲害,曲是這麼彈而詞是這麼唱,我想,他有他的心情,旋律就是如此自然而然地被編寫而出的吧。

 只剩兩天,社團指定的專稿卻還沒動筆,隱約有個大概,卻沒法完全地整個架構,就僅僅是抓個樣子,像未定型的陶土,糊成一團。

 其他人應該都已經完成了吧。

 半年過去,逐漸適應高二生活,學生一切的一切似乎便是以課業為圓心,日復一日畫著相同圖形,描黑了的邊緣重重地刻出界線,我看見外頭透著一股不明所以的濃厚水霧,遮去所有視線以及...怎麼也無法掌握的未來。

 叮叮噹噹,這時候曲子變成娃娃在盒子裡跳舞的那首,每個音符都斷開,可總連結人們的夢想,一串一串是永遠也道不盡的童話,疲憊的臉龐漾著微笑。

 或許我寫的不會是最好,但必定盡力。

 感覺得到......

 語無倫次。

 不停想著如何寫,才會最接近觸動人心的剎那,不願意相信遠方就將是盡頭,而因為無法確實地用文字表達心情令人感到越來越焦躁,這可以說是一種瓶頸。

 有的時候,明明看見了感受的樣子,卻怎麼也無法將之勾勒成型;將所有感覺都悶悶地壓抑在心底、無從出入,所以才特別容易感動掉淚;是失去形容的能力,什麼起伏最後都只成為大腦輕略而過的振幅。

 我想...我有好久沒有真正地平復下來,事件頻繁的日子裡,就連倚靠欄杆抬頭仰望天空遠處的短暫也沒有...雲層鋪蓋的天空裡隱藏著什麼...

 請告訴我,山的另一頭是什麼?

 我突然想知道。

台長: Genius
人氣(1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真時期 |
此分類下一篇:趕稿
此分類上一篇:是我,都是我。

小小天才
歡迎阿G回來
真是天大的好好好好好消息
2007-01-27 04:41:36
版主回應
你最近都不寫文了...(= =)
2007-02-25 12:35: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