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0 15:19:33| 人氣18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裡的小房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因為班上養了烏龜
才沒到班上幾天...我就發現有一隻烏龜有點怪怪的
沒想到才隔了一個週末
來到學校...牠...牠.....(我們竟然把長壽的烏龜養死了)
(明明我以前的班級,隨便養都養得很好呀!)
在班上和小朋友討論牠的死因和怎麼幫牠處理後事
可愛的孩子們在我的帶領下,一起將牠葬在校園的某個角落
貼心的他們還到處尋找掉落的花朵放在牠的墓園
其實我心情好差喔(怎麼會養死呢?)不過就當作給孩子的生命教育吧!

但是....還不只這樣
因為烏龜是在週末上天堂的...所以其他三隻都和牠泡在同一缸水裡
雖然我趕緊換了水...但是有一隻烏龜的眼睛似乎腫了起來也張不開
趁著下午沒課的時間趕緊上網查了資料
但是想想...決定下班後帶他去看醫生(其實是去問水族館的老闆啦!)
老闆說是因為眼睛被污水感染了
烏龜就用手去抓(可是烏龜的爪子很利)就抓傷了
於是買了藥水回去滴進水裡..並用棉花棒沾藥水塗牠的眼睛
沿路回家時...我順便撿了幾顆大而平滑的石頭
拿了家中的臉盆就簡單幫這隻受傷的烏龜佈置一個新家
當天晚上我和頭頭不時的去看牠...
因為我很擔心牠也怎麼了........

隔天到學校和小朋友宣佈受傷的烏龜在老師家休養
病養好了再回來班上
還好昨天回去(烏龜再我們家的第二天)
牠的眼睛已經比較好了...也可以睜開看看了
甚至換完水....幫牠洗完澡...
就開始活力十足的游泳(心想真是還好...還好...)
如果可以的話....這位家中的小房客應該明天就可以回教室囉!

經過幾天的相處...頭頭開始計畫要養兩個小烏龜
呵呵......連怎麼佈置都想好了.......
看來我們家要添加新成員啦!!!!(不過有空才能去買囉)

台長: 文文
人氣(18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教師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朋友的大自然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班的四大班龜

Maku
哈哈..養烏龜我最有經驗啦....我有兩隻已經養了超過五年.....
你可以去水族館買一種叫黃藥的藥粉...
是有殺菌的功能...放一些到水中...
烏龜眼睛就會好了....
定期做保養...還要常曬曬太陽....
包準烏龜會越養越大隻..
2008-03-22 22:27:58
Maku
補充....
容器最好有一點高度..
不要小看烏龜腿短短..
其實他很會翻牆離家出走的....
我還懷疑他會爬電線勒...

說到烏龜 ..我還有一個神蹟奇事..下次在跟你說..哈哈
2008-03-22 22:31: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