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3 22:42:45| 人氣131| 回應0 | 下一篇

[衍生] 我是貓(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昏昏欲睡的早春,午後,偶然飄盪而過的舒伯特鱒魚組曲;彷彿有這麼一條澄淨透徹的河流源遠流長…地在我面前展開,河裡的鱒魚閒散悠哉的隨著粼粼波光載浮載沉

「Ayu!」-一物剋一物不正是這道理嗎?彖養我的主人-隸屬於日本「大老」級樂團GLAY的吉他手-外村尚-正以他那低沉而富磁性的嗓音呼喚著我。不甘心卻又無可奈何的被一股巨大的魔力牽引下樓,尚以一貫似笑非笑的眼光注視我道:「這是妳第301次舉白旗囉!」

是的,我不得不鄭重表示:世上就是有這種惡質到極點,卻讓人對他無計可施的乖戾分子!尚最擅長的絕技不是玩弄一些妖魔小丑專屬的鬼魅花招,而是嘲諷性地微挑起他弧線優美的眉毛和嘴角,透過某種毒蠱般的華麗姿態讓你完全失去招架的餘地。就像現在,我才下意識的順著他暗示性的目光偏過頭去瞧陽台那邊有啥新鮮事,下一秒他就無聲無息的悠閒穿梭在廚房與餐桌之間,一邊慵懶的感嘆道:「唉,今天晚上要吃什麼啊?」

倘若有人說,身為一隻全日本名氣頗響亮的貓生活應該是無憂無慮,我一定會從尚凌亂的書桌間找出膠帶封住他的嘴。尚常說我是一隻頑皮又貪玩的貓,他老是憑片面的印象就驟下這樣只有0.1%正確度的斷語。事實上,在尚白天周旋於永無休止的通告、訪談中的期間,我可是很拼命的在充實自己;規律的晨起、盥洗.拉開窗簾迎接璀璨的陽光後,首要的例行公務就是躡手躡腳的進入尚的書房兼起居室(他不喜歡我弄髒房間的地板),從那一排井然有序的精裝本世界文學名著中挑出一本封面繪圖較賞心悅目的來翻閱。目前為止,我一共讀了「雙城記」、「仲夏夜之夢」、「基督山恩仇記」以及但丁的「神曲」。「雙城記」裡的男主角為了戀慕女子的幸福,毅然決定代替情敵走上斷頭台那無以倫比的勇氣,讓我留下十分震撼又帶點肅然起敬的傷感。而「神曲」古老詩篇中,但丁即使曾徘徊游移於陰暗的煉獄間,卻依然能憑藉著一股精神性的鼓舞力量歷經天堂的重重關卡,最後來到光明平和的淨界與他日思夜想的貝雅特麗齊相見,這又是屬於另一節動人的樂章了…

嘿,抱歉,我好像又陷入尚所描述的「暫發性冥想」中了。言歸正傳…在納入一早晨的「精神食糧」後,胃袋也抗議般的自動開始練習發聲,顧慮到它的音樂活動可能會干擾住家安寧,我反射性地從冰箱中搜出尚預先準備的午飯,移師到陽台上邊欣賞郊區景緻邊用餐。飽足一頓之後便是「伸展筋骨」的時刻了,我墊步至茶几旁,儘量使自己不著痕跡的躍上沙發;尚在陶瓷花瓶邊放置了一個天藍色毛線球,這也是他存心戲弄我的手段之一。「哼!想要引我落入與世俗貓無異的陷阱裡還早的很呢!」…儘管這麼說,雙手雙腳最後仍然不聽使喚的輕觸那毛茸茸卻富有韌性的線球…和這傢伙搏鬥可是得全神貫注的,要是一個不留神,可能就會在樂不思蜀的瞬間將脆弱的花瓶摔得粉身碎骨、墮入樂極生悲的N層地獄裡…

台長: 涼子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