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9 18:16:37|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下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生病而請了一天假在家
其實該不舒服的早在前兩天就不舒服完了
只是想真的休息一天

睡了一早上 越睡頭只越痛
和朋友聊了一下天 決定出去做一些該做的事
像修車啦 繳費啦
不過後來 還是先去拜拜了

一進廟門 聞到桂花香
廟門一棵桂花樹開了滿滿的一整棵花
好香好香
讓我想起小時候外婆家也有一棵桂花 還會想到鉛筆盒 小天使鉛筆
我最喜歡桂花了
將來如果我有一個院子
我一定要種桂花玉蘭花含笑花朱瑾茉莉花皇帝豆…小時候的花都要種

跟神仙說了想說的話之後
我就繞到那個跟安德魯先生共有的秘密花園
幸好
沒什麼太大改變
因為好一陣子沒來了
有一兩棵樹被砍短了而已 還在長

外面回來的兩隻小狗好像挺歡迎我進去的
一直往前走 還回頭看看我 好像在問我怎麼不進去坐坐
我只想在外面看看就好
因為我不認識主人 會不會被趕出來呀
屋子前面的那棵巨大的桂花樹也是長滿了桂花
但是不像廟門口那棵那麼香
真是巨大呀
會不會是世界上最大的桂花樹呢?
事實上這裡的植物都很巨大
楊桃樹 樟樹 不記得名字的樹們 連被遺棄的巴西鐵樹都很巨大

泥土地上的雞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感覺
其實我最怕到雞的地盤了
總覺得那一坨一坨的很可怕
但是現在在這裡的感覺卻讓我很舒服
雞 泥土地 大樹 爛水果味
還有土角厝
其實我沒住過土角厝
但是我喜歡這種感覺
我真的好喜歡和安德魯先生來這個安靜的秘密花園

不知道陳冠學先生現在是不是也住在這樣的地方
那天聽說汪笨湖先生提到了陳冠學先生
狀況似乎不是很好
我不知道這樣 到底是不是陳冠學先生所要的呢??


走到廟門口
看到桂花樹上有兩隻白頭殼在吃桂花
好羨慕
我肚子好餓


台長: 野菊太太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