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5 00:19:49|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後悔是上帝留給人類最唯一也最不需要的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果
我想我的行程因為妳而改變
我不能怨妳
對吧

這也是我自己所導演的這齣戲
我想
我給了妳足夠的暗示
而妳
不過是配合戲裡的劇情發展

我不希望你離開
卻也不願意見妳待在這裡的痛苦表情
我對於這一切的一切顯得十分無力
又能做些什麼呢

除了安慰妳之外
只能提醒妳
別忘記飛翔的感覺
放心去飛

當然
我試著去想想妳的未來道路

這是我所好奇的
也是不解的

妳對於生活的那種隨遇而安
彷彿生活從不曾造成妳的困擾
人生
對妳來說
似乎太過順利了些

就像妳說的
從小到大
妳覺得自己很幸運
或許吧

妳不曾面對到所謂的升學壓力
也不曾面對到感情的壓力
也沒有
找工作的壓力

一切
都是那麼
自然而然

放棄學業之後
妳跟著愛人來到異鄉打拼
結婚
生子

一轉眼
也快十年了吧

從一名小組長
到今天管理一整個工廠

這就是妳的過去

但是
每當我試著去想到妳的未來
總是捏了把冷汗

妳知道嗎
離開這裡
妳可能什麼都不是

然後重新面對現實生活的殘酷競爭
這可能不是妳所能了解的

而我
正來自這樣的競爭社會
我很了解
那個社會裡的
爾虞我詐
這不過是為了應證
達爾文的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

我很小心的活著
也很小心的想著自己的未來
十年之後
二十年之後
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
自己會在什麼地方
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或許我想太多
一直是這樣
又想起她的那句話
跟你在一起很累
總不知為什麼
壓力太大了
跟自己


無止盡的比較

我只是想找個肩膀依靠
而你
想找
革命同志



哪那麼多熱血好灑
哪那麼多頭顱好拋

是啊
很多時候我也搞不清楚自己



或許妳回去之後
可以很順利找到一份工作

或許

30歲的年齡是尷尬的
往上不是
往下也不對味

或許

妳可以說的瀟灑
反正我爸媽說不差我一個賺錢
所以就回去給她們養

但是萬一有一天
父母年邁
需要妳了
而妳又不巧沒有正當職業
穩定的收入來源
小孩也等著唸書
妳該怎麼辦

想再進入職場
才發現物換星移
人事全非

昔日的下屬
佔了妳的位置
甚至
轉為妳的頂頭上司
妳吞的下這口氣嘛
怨天為什麼對妳這麼不公平
怨天總是把好機會給了別人

當然
妳會告訴我
我還有一個愛我的老公

或許
妳是對的
十八歲之前
如果你還存有這個夢想

三十歲的妳
或許會了解
這不過是少女年代所編織美麗的夢
之一



一切都不重要了
如果決定飛翔
就好好張開翅膀
前方沒有退路了
不是嗎
妳可能見過倒著飛的鳥兒
或許

後悔是上帝留給人類最唯一也最不需要的禮物

笑一個

妳該微笑的
對吧

至少

妳得到了妳以為的自由

在這一刻

在上一刻


在下一刻


我說不準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