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1 13:20:02| 人氣1,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白紀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朋友問我關於他

說起來也僅和他有過數面之緣
知道他在做唱片之前曾經辦過一些大型的演唱會
不玩團,但是作音樂
呵呵,97年野台開唱的贊助商『英美菸草』是他從中牽線的
anyway跟音樂無關的部分,我一點也不明白
以下是我知道的
1. 當水晶轉為代理發行國外唱片時,國內樂團(創作者)陷入很長的一段空白,大概在Wooden Top、人狗螞蟻到Scum(在公館屈臣氏附近地下室剛成立的時候),沒有唱片公司肯發行樂團的唱片,檯面上,主要是趙傳(與紅十字)的時代,熱門音樂大賽出了一些團,姑且先以『東方快車』為代表,但是這和當時活躍在上述表演場所的樂團有所出入。
2. 剛大三的時候(93-94前後,第一年春天吶喊之前),『白紀齡』在『友善的狗』發行了一系列『地下音樂檔案』的樂團合輯CD,收錄了活躍在上述表演場所的樂團,這中間當然有出了幾張樂團的專輯CD,最有名的大概要算『刺客』。
3. 後來『友善的狗』因故停掉了『地下音樂檔案』的案子,而白紀齡也轉向『Sony』發展,在這個時期,『廢五金』的主唱『小畢』也跟著到了『Sony』,他和白紀齡簽的是『經紀人合約』,所以,他目前也跟著『白紀齡』來到了『滾石』的體系裡。
4. 在『Sony』期間,他也推了幾個關於樂團及音樂創作者的案子,我不確定『脫拉庫』是不是這中間的產物。
5. 基本上『地下音樂檔案』這幾張CD,在樂團的圈子評價並不是很高,在我之前關於聯盟的文章中有提到,我想他走的太快了,他的想法在當時太過先進,無法被一般樂團或者樂迷接受,仔細想想,後來大家一窩蜂從事的『獨立廠牌獨立發行』,不就是相同的想法嗎?
6. 大家總是覺得他只紀錄卻不負責推廣,而且紀錄的品質也不能達到樂團的要求(ㄟ,我不明白錄音品質該是誰的問題,但是我相信他手上的唱片預算一定不多)。
7. 樂團如果以為跟唱片公司簽完約就一切OK,就可以快樂的作著明星夢,那麼遲早有一天,會被現實的殘酷所吞噬,留下『我曾經有過』的殘夢。
8. 想想他,想想自己,想想其他為了理想而堅持的人們,許自己一個未來。
9. 今年野台,很多人覺得一下子跳的太快了,從免費到最貴的演唱會門票3500,這是在台灣不曾有過的,卻是必須的,我必須承認他們的勇氣是值得佩服的,如果不跨出第一步,就哪裡也去不了。題外話,希望今年沒有賠的太慘,我相信如果持續這麼搞下去,前途一定大有可為,運氣好的話,說不定明年的收支就可以打平了喔^O^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