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7 19:20:05| 人氣9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杜莎--來自1995的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杜莎合唱團

主唱:高生榮
吉他手:陳健武
貝斯手:王守中
鼓手:陳柏州

來自台北的團體,成立於1995年夏天,組團前,團員皆以演奏重搖滾音樂為主。後因志趣相投而結合,一直致力於音樂的創作。曾受邀於多家PUB及校園活動中演出,並曾榮獲全國熱門音樂大賽亞軍。在*96年擔任國外搖滾樂團「DOG EAT DOG」 台北演唱會開場演出。*97年參加PUB英雄會熱門音樂大賽,以優異專業的整體演出奪得第三名。
得獎感言:眼光獨到,謝謝。

文:Omega
試聽來源:北區大專搖滾聯盟1995年於Roxy B-Side的"獨我創作風格"現場錄音

找了半天,終於在『1997 Pub英雄會2』的活動唱片網頁裡找到他們的資料,奇怪,我記得他們應該有自己的網頁的。

在幾個搜尋引擎,打下『樂團』二字,看到數百筆的資料,我快瘋了,難怪大家說『樂團時代來臨』。

『美杜莎』,如果我認為早年『刺客』、『Nice Vice』這些樂團才算『重金屬樂團』的話,那他們無疑是延續了這樣的樂風,連團員的穿著打扮都很『重金屬』^O^。

其實,『重金屬』的沒落,用『美杜莎』主唱,在95年『北區大專搖滾聯盟』的『獨我創作風格』活動中所說的,『…我們的音樂風格可能跟前面的不太一樣,跟【時下】也不太一樣,帶來第一首歌【存在】…』,在『美杜莎』前面是我自己的團『Flavor』,我們做一些『Jazz、Blues、Bossa Nova的東西』,而他們指的『時下』,應該是95年前後由『Nirvana』所帶起的『Grunge』風,這股風潮也影響著台灣的年輕樂團,當然,我個人覺得『Nirvana』化最徹底的應該是『Nevermind』這個三人樂團,光看他們團名就可以明白我為什麼這麼說。當然,95年,本土創作樂團並不是用『重金屬』和『Grunge』可以二分的,已經頗有名氣的『瓢蟲』就不在這兩個分類中,而另外剛出道的『迷幻幼稚園』也嘗試著新的音樂路線,試著走出一條自己的路,新的樂團還有像『糯米糰』。

那時候其實『夾子』、『濁水溪公社』等這些樂團的群眾並不像現在這麼多,反而像『Dridas』這個來自台中的三個老外,常常會造成Roxy B-Side的爆滿,每個人都幾乎玩到瘋。

『美杜莎』,後來幾乎都沒有他們的消息,但是,常常可以看到『陳健武』和『陳柏州』的名字在唱片內頁,那次,無聊的看著『動力火車』的內頁,才發現,專輯的大部份樂手都是原來美杜莎的團員,所以,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注意『動力火車』,在他們專輯的最後幾首,通常會聞到濃濃的『美杜莎』味^O^會發現『柏州』的雙大鼓,朝你胸口猛烈撞擊。

我在訪問『歇斯底里』的時候,有特別提到『美杜莎』,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把這兩個團拿來做個比較。

我提供『美杜莎』95年在『Roxy B-Side』一首半的歌曲,讓大家下載試聽,至於,『歇斯底里』,我想他們最近還算蠻活躍的,大家應該可以在相關的pub節目單上看到他們,所以,可以去現場親自感受他們的音樂。

試聽的歌曲,沒有經過樂團(美杜莎)的授權,所以在這裡僅提供對本土樂團有興趣的朋友,做為研究比較之用,絕對禁止任何『商業行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試聽的下載網址如下
『存在』完整版4548K:www.jahi.idv.tw/97329_mp3_/Medusa_01!!s.mp3
『黑街』未錄完1215K:www.jahi.idv.tw/97329_mp3_/Medusa_02!!s.mp3

試聽下載日期至2001/1/31,因為我的空間不夠,所以到時檔案會做移除。

最後,希望聽過的朋友可以和大家分享你的想法,謝謝!!

也謝謝搖研社的好友620,謝謝你提供空間讓我放我的東西,……雖然,你告訴我不准放mp3,但是,ㄚ,我還是偷偷的放了,別生氣ㄛ,我一次只放幾首嘛^O^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