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5 01:20:07|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政府【寫在訪問之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0/11/19 台中阿拉pub附近的泡沫紅茶店
採訪/撰稿 Omega
照片/參考資料提供 無政府

【寫在訪問之前】

認識『Allen』是95年10月左右的事,他們那時候的樂團是『XJ潑婦與走狗』,從台中到台北參加我們在『Roxy B-side』辦的活動。

他們的『Keyboard手』還一度成為我在輔大旁邊的室友,成為『搖滾音樂人民公社』的一員。

後來再看到『Allen』他已經在『無政府』,我在聯盟的活動上看到他。

那一年,『Dribdas(春天吶喊主辦人,三個老外的樂團)』在台北(主要就是在Roxy B-Side)很受歡迎,每次表演總是擠滿人,台上台下玩成一遍,我記得我問過『XJ潑婦與走狗』他們,關於『Dribdas』還有台中那邊創作樂團的狀況,他們說,『Dribdas』在台中沒什麼人理他們,台中的pub以唱copy歌為主,創作樂團沒什麼人要聽。

後來我也問過一些跑作場團的朋友,包括Robert(任柏樟,濁水溪公社鼓手,他也曾經在台中跑過作場團)這個問題,答案都是差不多的。

可是,就我自己這兩次所看到的『倉庫搖滾』,我想我必須重新改變自己的很多想法,再者,我所看到『無政府』在『倉庫搖滾』的受歡迎情形,我相信,他們應該在那塊土地,投注不少新血。

如果,樂團與樂團表演的地點也有『主客場』,那我想,至少『無政府』把他們自己的『主場』經營的很好。

我想台中應該是一個很適合發展的點,就地理位置而言,對從台北下去或從高雄上來的樂團或者樂迷,都還在當天來回的可容忍範圍,因此也可以看到『倉庫搖滾』的樂團或樂迷有很多是來自外縣市的。

我很期待『無政府』,當然,除了樂團本身,更重要的是他們對於環境的改變;就像我所期待的,有人能夠幫樂團創造更大的生存空間,絕不該只是在Pub,絕不是18歲以下禁的狀況,我們要的絕不是一間『聖界』、『Vibe』、『地下社會』或者後來的『UFO』就能解決與滿足的。

聽說他們的專輯錄好了,應該最近就會發行,在此也先祝福他們^O^恭喜他們即將進入玩團的另一個階段。



【訪問內容】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