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23 20:20:08|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所聽到的『歇斯底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首 歇斯底里】
是我所說的『美杜莎』的Metal曲,主唱的聲音也和現在的Metal唱腔不同,咬字清楚略為高亢的感覺,兩把電吉他在一起solo的時候,雖然有些地方沒有對到,但是感覺還不錯,現在真的比較少聽到這樣的編曲方式。

【第二首】
忽然想起Metallica,吉他cleaning tone的前奏,主唱緩緩唱著,一絲悵然,是關於昨天的記憶嘛,中間試圖讓情緒轉為悲愴,旋即被原有的情緒壓抑,就算悲愴也是短暫,擺脫不了的宿命,記憶,在耳際徘徊不去。
我覺得,在情緒轉換的時候,音樂出現了一些破綻,特別是悲愴的情緒處理上沒有悵然的好,可能是氣勢沒能做出來吧,但是,我喜歡主唱的聲音。

【第三首】
這首就很像『五月天』的感覺,不管詞或曲一樣的平易近人。

【第四首 追日】
中國神話的故事,用Metal的曲風來處理,確實比較有那種氣勢,這首歌Halloween的感覺就比較強了,像是I want out或Future world這類的歌曲,可是,就像我一開始所認定的,Metal少了雙大鼓就差了些,而且如果比較值是Halloween,那麼主唱的聲音就必須在高亢一些,不過,我想,既然這是創作曲,這樣的比較好像有些無意義。

【第五首 閃爍】
我覺得這首曲子怪怪的,一方面是樂手之間,點不準的問題在這首歌蠻明顯的,另一方面,這首曲子的結構感覺也格外鬆散,不知為了什麼?

【第六首 不要難過】
呵呵,這就有『刺客』的味道了,慢歌,像『盼妳到來』的慢歌。Solo的部份怪怪的,點不準的問題又出現了。

【第七首 高原】
描寫遠古戰爭,回到Halloween的感覺,我覺得他們以前一定練很多Halloween的歌,所以對這樣的曲風掌握的比較好,在這首曲子中有很長的一段吉他solo尾奏。

【第八首 生命】
終於聽到了Halloween式的Bass彈法,其實也不一定說那個Metal團,反正對Bass而言,跑馬那樣的節奏在Metal裡是很常被使用的。

我喜歡『歇斯底里』的歌詞,呵呵,除了少數幾首^O^,我總覺得玩Metal的一定是熱血青年,要有一種氣魄,而他們的歌詞裡提供了這個空間,這和現在的Metal有些不同,現在的Metal感覺帶著很濃的敵意與殺氣,我覺得『歇斯底里』的東西不帶仇恨,狂傲與殘暴絕對是兩種感覺,他們有著較寬闊的胸襟去看待天地,而這也是我認為他們為什麼會有『唐朝』的感覺。

如果我能給他們甚麼樣的建議,我會說,『中國神話的路線絕對是正確的』,『樂曲結構可以再嚴謹一些』,『樂器之間的點可能要再對準一些』,最後,我只希望他們能『堅持自己所執著的道路,繼續前進』。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