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30 18:21:59|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人生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向很討厭看沒有活路的電影,例如:魔鬼終結者系列、惡靈古堡系列、驚聲尖叫系列、逃不出循環的系列鬼片,還有這部片:活人生吃。看這種片一整個神經緊張不說,局情節尾還得不到安寧,反正就是努力了半天想要活下去到了最後還是死路一條。那這中間我的掙扎不安困惑謊恐都落了個空,沒有意義。

昨天搭乘客運回台中的路上,還困在台北市放假的車潮中(這些車子到底要往哪裡去?)司機放的是勸人為善的大陸簡字片搭配著感覺中南部才有的台語賣藥電台,當時我正在看報紙,一面又覺得也許這是天意喔!不然來認真看一下好了修身養性,也許身上的罪孽可以減經一點。在報紙和螢光幕之間忙碌了約略1個小時,車子終於上了交流道,司機也終於換片了-活人生吃。怎麼了?是因為要呼應剛剛講的因果道理,所以要來放這種迴路式電影嗎?連音量也給我轉開了天ㄚ!坐在第一排的我面對著聲音和螢幕燈光的誘惑,邊躲邊看邊傳簡訊抱怨的看完了一整部片。

好看。但真的是好看。然而這是我第一次坐車那麼累還無法休息。

片頭從開始到結束一點也不打算交代病毒是怎樣開始的、有沒有解法。唯一輕鬆的段落是沒被感染的人在mall裡面得到暫時的平靜,然後冷酷的黑人警察跟遠處槍彈店的老闆變成好朋友。我想導演大概只想逼觀眾發瘋吧,他塑造了一個好人也讓他活到了尾聲但是安排讓他感染無法上船,弄了個黑人捨不得深愛的老婆被別人殺死(還生下活死人小孩ㄟ酷)然後幹掉善良勇敢的老奶奶,於是一開始女主角和她老公甜蜜的歡愛後目睹老公被女兒咬死又不得不逃跑離開幾小時前還充滿幸福甜蜜的家的恐怖劇情也沒那麼恐怖了。片頭的片段是一些史實的歷史鏡頭:暴力、戰爭、屍體、行刑..etc.那些沉重的畫面並沒有要告訴你病毒是怎樣產生的,要說我對這部片有什麼想法:曖暧內含光。但是要說完全不知道導演要幹麻的話我也有同感。

據說毀滅倒數28天很好看,而且更發人省思??不過如果沒有必要的話我希望還是不用看沒關係。


台長: empty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