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5 12:07:06| 人氣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Terri Schiav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erri Schiavo是個住在佛州, 因心臟疾病導致缺氧過久而成為嚴重腦傷的病患.
她現在真實的情況, 我並不了解, 因為眾說紛紜. 不過, 她最近之所以會那麼有名, 是因為她那個不願跟她離婚, 卻已經跟女友同居的老公, 說Terri生前有交代她不願靠人工儀器維生, 進而要求法官同意他拔掉Terri賴以維生的餵食管.

在這期間, 許多人猜測Terri的老公Michael要的只是Terri身後的社會保險金. 一名加州富翁甚至表示願意給Michael一百萬美金, 以換取Terri及她的家人一次機會. 因為 Terri的雙親一再認為女兒仍有希望且表示願意接她回家, 撫養照顧她.不如人意的是, Micheal不願意接受富翁的offer, 而佛州的法官也判同意由醫生在三月十八日下午一點半拔掉Terri的餵食管.

人沒有食物, 可以活個上把個月. 全看個人的體積大小而定. 沒有食物, 身體機能會首先先消耗部分脂肪, 再來是肌肉, 最後是保護各個器官的脂肪層, 等全部能消耗的熱能都消耗殆盡, 這個人才會餓死. 可是沒有水就不同了, 失去水分, 人類是熬不過七天以上, 身體先是感覺虛脫, 接著失去意識, 腎臟因為無法代淨鹽分而衰竭, 緊接著其他器官慢慢衰竭而死. 比較起來, 因脫水而死, 似乎還簡單, 少痛苦點.

以Terri來說, 餵食管是她進食水份及食物的來源. 拔掉了, Terri餓歸餓, 卻終究是死於脫水. 有醫生說以她的狀況, 她會死的無知覺. 可是誰能掛保證. 不論是餓死還是渴死, 我想都應該不好受吧.

在這件事中, Michael的心態真是十分令人爭議. 因為Terri生前到底有沒有說過不願靠輔助維生, 無人知曉. 再說, Michael已經跟女友同居多年, 對於這個妻子, 他應該是已經沒有愛存在, 只有義務. 為何要鬧得新聞這麼大條? 他大可以對媒體及Terri的父母說, 我已盡力要達成Terri意識清楚前的願望, 但既然Terri的雙親如此反對, 我願意將監護權還給Terri的爸媽, Terri的生死自此後由他們決定. 而Michael同時也可以訴請離婚, 這樣不就了事了嗎.

還有, 我絕得這個法官, 真是瞎搞. 因為, 再怎樣, 一個已經失去愛的配偶, 怎配得擁有對方死生的決定權. 再說, 在美國, 如果今天我餓死一隻小狗或著小貓, 都要為此坐牢, 你這個法官怎可同意餓死人呢.

因此, 我的感想是, 真的要立living will. 把決定權拿在自己的手中.

所以, 我告訴老公. 如果今天我是in coma, 我要繼續插管兩年, 因為我在到處遊蕩過後, 玩過癮了, 我一定會再回到人世來.

如果是植物人, 我的生死決定權要給我媽. 因為我在她的身體中住過, 生命算是她給的, 所以由她決定. 不是老公, 因為, 婚姻中的愛會消失, 我不要一個不再愛我的人決定我的生命. 也不是我老爸, 因為老爸太理性, 他一定會說拔拔拔…我才不要哩~(也就是我終究是不想死啦)

唯一可以拔的是, 如果今天我是植物人, 且是靠呼吸器維生, 那還是拔掉好了, 畢竟, 死的快一點, 缺氧六分鐘後就腦死, 腦死就沒感覺囉. 但是如果是餵食管, 說什麼都不能拔, 把一直以來都很愛吃的我餓死, 怎麼說都太慘忍了吧, 而且死後還要做餓死鬼. 說什麼都不准.

就這樣囉. 算是稍微寫下我的意願. 大家要幫我老公及家人記著喔.
P.S. 今天是Terri拔管滿六天半, 我個人是不看好她會活過明晚, 也就是她很有可能等不到翻案的那天…sad. May God with her.
P.P.S. 老公今晚跟我搶電視遙控器, 我一氣之下, 說以後不管他是哪種情況, 我一定二話不說, 馬上給他拔管. 他說, 最毒還是婦人心, 他只是拿個遙控器, 而且我上網, 還又要看電視的. 這樣我就要置他於死地. Oh, well. 我回他說, 這樣一來我就可以自由地又上網又看電視啦~毒吧.

台長: Angel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小語 |
此分類下一篇:I’d choose you all over again
此分類上一篇:世界真是不公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