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1 23:59:10|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願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1

台北爸爸紐約媽媽

讓我看到不想洗澡= =+

不過再怎麼喜歡也很難說明

這是我不知道幾歲養成的習慣

阿娘總是軟性強迫別人接受她

於是我就這樣長大

只是始終不明白為什麼她認為的就是對的她喜歡的就是好的

 

02

學生Y今天跟我分享了她的小女孩心事

喜歡上一個班上新來的轉學生

看著十二三歲的喜歡

驚覺自己已經是二十三歲了

但我記得那種感覺

想告訴全世界卻又小心翼翼只挑幾個信任的人說

我很幸運

我是Y信任的老師也是朋友

雖然轉學生在我的眼裡沒那麼討喜

總是沒大沒小 愛開黃腔 或許是因為還不夠熟悉

但是在整天和他相處的Y的角度裡

想必是看到了什麼美好

希望我也能看看

 

03

主任今天問起

我是不是能接受H重回班裡

其實我從來就不希望他離開

他離開的時候我正在和他培養默契

希望能帶著他成長

他離開是因為家裡經濟也因為放棄他

兩個妹妹都還留在班內

最近媽媽說妹妹回家都幫H寫功課

小一的那個查字典

小四的寫生字

H每天放學被留班補作業

主任想說讓他免費回來讀

我當然願意

主任都願意不收他的錢

我怎麼會拒他於千里

孩子畢竟是孩子

仍然有柔軟的心

能救一個 是一個

我或許不夠專業

但是專業可以培養可以訓練

我想我的優勢是

我真的愛他們

也真的願意

 

 

台長: 熊寶貝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蘇老師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來自2008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