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8 10:35:04|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性真正的美是什麼?

 2014年底,沉悶已久的詩壇因為一首《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的出現而熱鬧了起來,這個大膽的題目立刻吸引住人們的眼光,余秀華這個名字一夜之間在網路上火了起來。 她的外形和出身打破了我們對詩人的想像,但是她的詩歌卻讓我們在水泥森林中找到了一片可以呼吸的、自由的春天。Apcalis-sx口服果凍 Avana 艾凡娜 bigfun jelly 大趣果凍 卡維塔caverta  印度威爾鋼 檸檬酸西地那非Cenforce FM  西地那非檸檬酸鹽 sidenafil citrate cenforce soft  克羅米芬檸檬酸鹽 clofi 超級阿伐那非 Extra super avana 萬艾可 必利吉雙效威爾鋼 印度超級希愛力

其實,睡你和被你睡是差不多的

無非是兩具肉體碰撞的,無非是這力催開的花朵無非是這花朵虛擬出的春天讓我們誤以為生命被重新打開——余秀華《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

一棵提心吊膽的"稗子"

"腦癱詩人"、"農民詩人"這些標籤給她的詩歌帶了許多的話題性,但是對於一位詩人來說,她的願望很簡單,希望大家能夠忽視她身上的標籤,真正地關注她的詩歌:"我希望我寫出的詩歌只是余秀華的,而不是腦癱者余秀華,或者農民余秀華的。 ”

作為一個詩人,她的大部分詩歌都是關於愛情,打動了許多的讀者,那首《我愛你》更細膩地寫出了一個人對愛情的渴望與期盼,以及在愛情中的卑微與渺小。

如果给你寄一本书,我不会寄给你诗歌 
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关于庄稼的 
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 
告诉你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 
春天

她将自己比作一棵提心吊胆等待春天的“稗子”。不过在情诗中肆意游荡的余秀华,并没有在现实中拥有一段浪漫的婚姻。

 

19岁时,余秀华在家人的安排下结婚的,丈夫是流落到她家的外乡人,此时的她好像没有更好的选择,只好将就结婚。但是“在婚姻里,我和他都是暴君,都残忍。它给我的好处远远没有一朵花给我的感受多。”

 

婚后两个人的生活更多的是互相剥夺对方生存的空间和时间,却没有给彼此爱与自由。

余秀华在生活中感受不到爱情,只好把自己的情感寄托在诗中。诗歌不仅带给她一片纯净的、诗意的空间,还带给她意料之外名誉与财富。

会去爱,但不会结婚

离婚后,当被问到“如果以后遇见值得你爱的人,你还会去爱吗,会不会选择再次婚姻”这个问题的时候。

余秀华说到:“会去爱,但不会结婚。

 

在中国,年过四十的女性已经很少再去谈爱,但是余秀华却仍然像小女生一样“花痴”,喜欢“温文尔雅、威猛善良、有钱有性”这样的男性,喜欢恋爱的感觉,虽然不愿意再次选择结婚,却仍然相信爱情。在她看来:

愛情和婚姻都應該給人快樂,給人平靜,安逸。 又給對方自由,有各自的空間,讓人成長。 愛情總是讓人嚮往,所以有一點虛幻。 我不喜歡婚姻,當然好的婚姻是讓兩個人更好,不好的婚姻會毀滅兩個人。


其實,對於每個人來說,並不是說到了一定的年齡就要去結婚或者一輩子單身。 想戀愛的就去戀愛,想結婚的就去結婚,這是你自己可以做出的決定,也是你自己可以選擇的自由,你不用取悅任何人,只用取悅你自己。

印度藥  助勃增硬 女性藥物 早洩延時 助勃延時 印度保健 西地那非 達泊西汀 他達那非 助勃增硬 助勃 壯陽藥 早洩 延時 早洩延時 助勃延時

許多年,我懷疑我不夠愛他

來世

不會再做你的女兒

哪怕做一條餘氏看家狗

余秀華對父母的愛中充滿著矛盾,她深深地愛著自己的父母,卻又深深地怨著他們。

一方面她明白父母的辛苦和對自己的付出,希望能照顧他們,給他們幸福,而不總是被照顧,被給予。 可是另一方面她又有不被理解的痛苦。

當初余秀華結婚的時候,父母認為女兒的身體情況特殊,在農村,能嫁人就不容易,讓她陷入婚姻的牢籠。 後來余秀華決定離婚的時候,父母也沒有支援過女兒的想法,而是認為"離了婚,誰能保證她能找個更好的,找不好,還不是讓人笑話"。

有時候跟單純的愛相比,我們真正需要的是心靈上的理解。 只不過很多時候我們都習慣以愛的名義來禁錮他人。

 

余秀華在家庭中找不到與自己靈魂相契合的精神,只好通過寫詩來排解自己的感情。

 

他有他的人生,我有我的

你收到過最好的禮物是什麼?

余秀華高興地回答道:最好的禮物是一個朋友送的手機,意味著我有蘋果手機了,當然最後給我兒子了。

其實兒子才應該是她收到的最好的禮物。 在平常的生活中,她和兒子關係很好,更多的是像朋友。 她的錢,主要是用來給患癌症的母親治病,給兒子上學交學費。

但是在她看來不能把自己的人生獻給孩子,"他生出來,就是獨立的了,他有他的人生,我有我的。 

所以余秀華絕不會為了賺錢而出書,即便她很需要錢,那是對詩歌的玷污,也是對讀者的不尊重。 詩歌是她心靈上的一片淨土,即便是要照顧父母、養育兒子,仍然要為自己留一塊家園。

 

我們都需要給自己留一個不被別人打擾的空間,在那裡可以放心地做自己。

台長: dfghgfvhng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