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8 20:15:1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個夜晚,我在馬桶上看見了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頗失落的那晚,跟兩個人聊著天。

或許年紀因素,這兩人不想著未來。一個只想現在踩著的地方是踏實並且富有意義的;一個說未來充滿太多變數,不如活在當下。兩個人不會想著自己幾年之後的模樣,一直努力當下事物。這似乎跟李恕權那篇五年後的自己觀念差異頗大。

一句句看似普通平常的話,卻是她們拿生命歷程換得的。

我呢?呆呆望著電腦螢幕,回想剛剛那些逗留心中,揮不走的字句。想得煩,叼根菸走進廁所。脫了褲子,坐在馬桶上。

我想我是太過著急,一心想著三十歲該有什麼作為。就某個角度來說,算是好高騖遠的一種吧,畢竟現在的我,只有力量維持生存。「腳下踩著的地方?」被自己問倒了。是啊,現在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踩在什麼地方──不是稍一不慎就會陷入的沼澤、不是輕飄飄的雲端。

我想我身處在一望無際的大漠中。

眼前所見所及,是數不清的沙。以自己為中心原地轉一圈,每個方向看過去的景色都相同。那,該往哪邊走?哪邊會有綠洲或城市?會不會我向著前方走,卻只是不斷遇見海市蜃樓?還是我就這樣在原地等待,好等那麼一天,會有人經過帶我走?

不知道。

只是突然,馬桶出現大漠裡,嘴裡也多了根菸。刮起一陣幾乎可以摧毀一座城市的强風,菸未熄,而馬桶充斥著水。笑。感受到了什麼。任誰都無法將我帶走,只有自己移動雙腳才能前進。

風,將要對我說的話,寄予刮起那刻。我聽到了。肆無忌憚,我讓自己平躺沙漠中,讓太陽就這般毫不留情曬著。這樣的熱度無法曬走我什麼,不會熱死不會渴死。一陣平靜。

我想這樣繼續待著,感受沒有方向的寧靜美好。

「一回頭,什麼都沒有了。」T說。
「未來是慢慢形成的,不是想出來的。妳今天做的事情,就會造成你的未來。」Y說。

當我回頭,風沙會立刻掩蓋過去腳印,只看得見當下站立的地方;當我一步一步紮實的往前走,就會看到綠洲。

那個夜晚,我在馬桶上抽著煙,看見了自己。

台長: International Beggar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