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0 10:29:04| 人氣4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散記》三、Death In Ju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Death In June

我實在不確定這張Death In June是不是就是我一直期盼的六月的死亡!
如果,死亡真的來臨,我會怎樣呢?也許,我會興奮地語無倫次。也許,我會極力壓抑這股興奮而顯現異常的冷靜。
我一直不清楚我是如何開始因著所謂的搖滾樂而感動,我只記得十年前,一堆的三星、翰江盜版錄音帶,是我唯一的音樂來源,不斷地閱讀著錄音帶中,方無行這些人所寫的搖滾史,不斷地建立起我自以為是的搖滾!

我已經不記得究竟是U2的《In the Pride of the Name》(《Unforgotable Fire》)還是Judas Priest的《Stained Class開始吸引我的!或者是Led Zeppelin的《Staightway to Heaven》??
只是,我一直懷著一種莫名的迷惑,我為何會喜歡上這些唱著我所不懂的語言?

是因為他們耍帥地在舞台上表演嗎?還是因為他們是外來的音樂,我可以藉此逃脫本地的束縛嗎?

不!語言向來不是我的重點﹔我更討厭虛偽的耍酷舞台表演﹔我對週遭的疏離,是來自根本上的差異。不對,一定還有更直接的東西。

這個我所追尋的直接地東西,是在老朋友謝雨良借我聽了Death In June的《The Guilly Have No past》,我才真正地體會到那個真正牢牢困鎖在我心裡黑暗的東西。這也是我在所謂的台灣傳統音樂所找不到的。

我對自己的恐懼,我對自己存在的恐懼,我對死亡所能解脫的我的恐懼。
我在所謂的搖滾樂之中所要追尋的就是這種恐懼﹔是的,Death In June的《The Guilly Have No past》真正讓我體會到這種恐懼。

Death In June並不是唯一擁有這份恐懼力量的音樂,我之所以還在追尋搖滾樂。是因為,我還在追尋其他的恐懼表達,我用來支持我自己去克服自己的表達方式。

台長: ㄚ啡
人氣(4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