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8 15:15:57|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男朋友-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定義我的男朋友-清晨6點到深夜12點、管接管送、沒有週休、不辭風雨。我家住得遠,一個忙不過來,所以要三個才夠用。
第一位來自法國,白領階級、長相乾淨、接送速度快。學名叫捷運,我暱稱其為小馬--馬特拉。
第二位是台客,親切本土、體粗力大、動作慢但不塞車。學名叫火車,我都叫他為阿鐵--台灣鐵路。
第三位是伴遊用,一對一服務,時間、地點都可任我行。學名叫電動機車,我叫他小摩兒--摩托車。
三位各有特色,但都符合當個好男友的條件-管接管送,不辭風雨。
其中阿鐵是比較不好掌控,他時間抓得準,門一關就不接人,我常常衝到月台邊,差二秒、就只差二秒,就望著它慢慢的開..慢慢的開,慢到只要我可以扳開門,就可以搭上它--當然;這時會有警察吹哨或過來捉人。
錯過一班火車,往往就要再等上20-30分,平均要浪費我1/876000的生命(假設我活到50歲)。
我常想火車就像女人的青春,時間一到就走人(班次延誤者不在此例),是沒得等、沒得求、沒得救的。
當然,除了這三個交通工具,還可找小黃--俗稱計程車。小黃這種男人滿街跑,隨手一招就有,有些等級好點,上面可能坐了人--不介意、可共乘;不挑嘴、貨色還算多,有時就算過了頭,他也可轉過身回來接你,但他不像小馬、阿鐵和小摩兒,跟你講好時間、地點及價格,不隨便黃牛。小黃會就地起價,有時還會多遶幾圈遠路,反而浪費時間。

所以我寧願趕火車,也不隨手搭計程車。

台長: JOE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維多利亞沒有秘密
此分類上一篇:我說人為什麼要拍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