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8 19:58:59| 人氣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櫻】遺憾(四)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練完球後,網球部的人邊聊著天邊走出球場。
看到自己的女友來了,菊丸馬上衝過去!
而走出球場就拿到芬達和毛巾的龍馬,對著眼前的人說:「明天下午記得要來喔!龍崎。」「知道了!我才不會忘。」櫻乃笑笑的說。
上次是因為選衣服而遲到,所以這次她事先作了準備,才不會讓龍馬等太久。而要帶的東西,她也都做好準備了,就等明天的到來。
「喲!越前你要跟龍崎學妹去約會呀!」聽到兩人的對話,桃城馬上來湊一腳。
「啊…」聽到桃城這麼說,櫻乃紅著臉,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而龍馬則是一臉不悅的看著他。
「這不關阿桃學長的事吧!」「呿!臭小子,不說就算了」退到一旁的桃城,嘴裡還念念有詞「越前這小子還真小氣,問一下而已幹嘛這麼冷淡,好歹我也是學長。」
「那是因為阿桃學長你還差的遠呢!」一副高傲的模樣才像龍馬呢!呵呵!櫻乃心裡想著想著便笑了出來。
「是想到什麼讓妳笑的那麼開心?走吧,龍崎。」「嗯!」櫻乃和龍馬一前一後的往大門口走去。

來來往往的車站,每位經過的年輕女生必定會往同一個地方看去,那就是在柱子旁有個很帥氣的人一臉不悅的靠在那邊,像在等著誰似的。
在遠處的牆上,掛著一面時鐘,上面顯示著:兩點十分。

「真慢。不是約一點,龍崎怎麼到現在都還沒看到人。」才剛一說完,手機就響了。
「喂。」「龍馬嗎?我是龍崎。」「龍崎,妳在哪?怎麼到現在還沒來?」龍馬有些生氣的說。
就算知道櫻乃遲到是家常便飯的事,但是可以遲到一個多小時也算她厲害!
「對不起,我現在還在家,奶奶突然有事出去了,到現在還沒回來,真的很對不起!」櫻乃不斷的道歉,希望他能消點氣。
「我等奶奶回來就馬上趕過去,好嗎?」她也很想按照約定的時間,去找龍馬,但是因為龍崎教練去醫院探病,所以到現在還沒回來,她只好顧家了。
「嗯會很久嗎?」「不知道耶!奶奶只要一回來,我馬上就去找你。」
「嗯。」掛斷電話後,龍馬心想:既然還要一下子,先去買芬達好了,反正龍崎應該還要一陣子才會來。


「奶奶真慢。」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顯示著三點四十分,櫻乃說:「都已經這麼晚了,龍馬會不會不想等了?我還是問奶奶人在哪裡好了!」於是將手邊的電話再度拿起,撥了通電話給龍崎教練。
「喂。」「奶奶嗎?我是櫻乃,妳在哪裡?要回來了嗎?」電話一撥通,櫻乃就問了一連串的問題。
「我已經在回去的路上了,很快就到了。怎麼啦?」龍崎教練一忙,早已忘記昨晚櫻乃所說的話。
「我昨天不是說我要和龍馬出去,妳忘記啦!?」「抱歉,櫻乃。我真的忘記了!」「唉!那奶奶妳快點回來喔!」「我知道了。」掛斷電話後,櫻乃只能坐在沙發上,不斷嘆氣,並祈求龍崎教練快點回來。

遠處時鐘顯示著:四點十分。
在車站的龍馬,的確很不耐煩,因為他等的實在有夠久,可是櫻乃卻遲遲不見人影。
「龍崎怎麼那麼久?好不容易才決定要跟她告白的。如果她再不來,我就直接去…」電話鈴聲打斷了原本在自言自語的龍馬。
「喂。」「越前嗎?我是不二學長…」聽到不二說的話,龍馬驚訝的瞪大眼睛,接著,就二話不說的衝出車站,往醫院的地方跑去。

原來…櫻乃出了車禍…

                                    

 

急促的腳步聲,迴響了整間醫院,讓所有人都往聲音來源看去。

「不二學長,龍崎、龍崎她現在怎
樣了?」在跑來醫院的途中,龍馬撞到了許多路人,闖了很多個紅燈,但是他不在乎,他只在乎那個和他有約定,現在正在醫院急救的人。腦中全是剛剛的那一通電話…

『越前嗎?我是不二學長,你快來醫院。為了要趕快到車站找你,櫻乃她被一台突然衝出的貨車撞到,流了很多血,現在人在醫院急救。』

 

「醫生,還在急救。但是情況很危急。」「怎麼會這樣...在那之前...我們還通過電話,怎麼現在卻是...」在場的每個人都不希望發生這種事。但是既然已經發生了,也只好去接受它。

「嘩~」手術室的門打開了,醫生嚴肅又無能為力的表情,口中說出來的全是千篇一律卻也會讓人失望的話。
「對不起,我們盡力了!患者送到醫院時,全身嚴重出血,而且是連身體內臟也是…所以,很抱歉。但是她現在還有些意識,你們能進去看她了。」語畢,龍馬就衝進去,其他人則尾隨在後。

「龍崎!妳還好嗎?」從話語間就能感覺出龍馬有多緊張。
「龍馬…還有奶奶跟學長們都來啦…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櫻乃帶著氧氣筒,虛弱的說。
「對不起,龍馬。我遲到好久了…」「該道歉的人是我,是我不該要妳快點到的。如果我沒有要妳快點來的話,也不會發生這種事。對不起。」平時那個高傲又目中無人的龍馬,是不可能說出道歉的話吧?!只有櫻乃有那個能耐,能讓龍馬說出「對不起」吧!
「是我自己過馬路…沒看清楚…不關龍馬的事…」唔…身體不適讓櫻乃瞬間皺了一下眉頭。
「奶奶,對不起…妳常要我…過馬路的時候…要小心車子…結果我卻…還有學長們和朋香…讓你們因為我…還跑到醫院來,對不起…讓你們擔心…咳咳!」我想我已經活不久了吧?!不行,我還有話還沒說完,至少要…櫻乃決定靠意志力撐下去,至少要撐到所以話都說完才行。
「朋香還有菊丸學長…你們要…一直幸福喔!我相信…相信你們可以的…還有…所有的學長,你們人都很好…打球的樣子…也很帥,我不會忘記你們的…咳咳」「小姑娘妳不要再說話了啦!妳這樣我們看了很難過耶!」平常活潑的菊丸,在此時此刻也變的異常安靜。
「現在不說…以後…以後就沒機會了…」「別胡說!櫻乃!妳會活下去的!」在一旁的朋香聽到櫻乃這樣說,大聲的反駁她,她才不相信櫻乃會死。
「…龍馬,你不是說…回答…今天要…告訴我嗎?」櫻乃身上的力量漸漸的在消失,眼皮,也漸漸的往下垂。
「喜歡妳!喜歡妳!我真的很喜歡妳,所以為了我、為了龍崎教練,還有這些愛妳的人好好活下去,聽到沒有,櫻乃!」心一急,龍馬脫口喊了櫻乃的名子,讓她十分高興,所以在她那蒼白的臉上出現了淡淡的微笑。
「在最後…還能聽見…你叫…叫我的名子…我很開心…謝謝你…龍馬…還有…記住…我很愛你…」用盡了身體所有的力氣,也聽到想要的回答,櫻乃的臉上帶著笑容,離開了…
「欸!櫻乃,櫻乃!別…別開玩笑了,快起來呀!妳不是才剛聽到我的回答嗎?櫻乃…」龍馬及大家臉上的早已出現了不管怎麼用手抹都抹不掉的淚水,這天,對所有人來說,都是最漫長的一天…

─ 兩年後 ─

青學校內到處長滿櫻花樹,看著花瓣隨風飄下,讓他心裡又想起了那個人。就算過了兩年,當時的意外卻還記憶猶新。看著自己最愛的人在自己面前死去,任何人都無法接受吧!?

「妳知道嗎?櫻乃。有些時候,只要看到跟妳有關的人、事、物,腦中就會浮現妳的身影、就會想到妳。沒有和妳在一起,是我…一輩子的遺憾。我後悔著當時沒能早點跟妳告白,不然…我們現在會像菊丸學長他們一樣,很幸福。沒有妳在身邊,才發現,我的內心有多麼空虛、多麼孤單…」龍馬說完這些話之後,隨風飄落的這些櫻花花瓣,奇蹟似的圍繞在龍馬身邊,像是櫻乃在告訴他:龍馬,你並不孤單,我其實一直在你身邊,永遠…永遠…不曾離開……

                                         《全篇完》

後記:

  一開始打這篇【遺憾】時,就決定寫個不圓滿的結局。人啊,往往都是等到失去之後,才會知道那人的可貴,但是當你/妳回頭想再去找他/她時,他/她其實已不在自己身邊了!所以我們要珍惜眼前所有,不要讓自己有所遺憾!

                                  

By小楓

台長: 小楓☆
人氣(2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網球王子(遺憾) |
此分類上一篇:【龍櫻】遺憾(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