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3 18:10:00|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弟弟,我們出去走走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五月底,半夜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開啟我們一家人的惡夢,我最疼愛的弟弟在浴室中跌倒了,一陣手忙腳亂之際,大伙都還沒搞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血塊已經快速的在他的腦中擴散開了。

在救護車上,我緊抓著他的手,一直叫著弟弟的名字,送進手術室前的那一幕,一直在我腦中揮之不去,他的眼神彷佛是最後別離的暗示,長達三個小時的手術,凌晨五點多,急診室外只有一個爸爸,焦急的神情,手上點著煙卻不停的顫抖,一個姐姐哭紅的眼向老天爺祈求:「別讓弟弟離開我,他是我最愛的弟弟啊!」。

醫生說如果再晚個半小時,恐怕已經天人永隔了,聽在耳裡,才真正查覺什麼叫恐懼,經過三個月的治療,家人只能接受弟弟變成半邊行動不便的事實,而心理上的問題這才一一浮現出來,他已經封閉了自己,往最深層的黑暗走去!

在家定期復健期間,除了到醫院,他的活動範圍只有家中的客廳和房間,怎麼勸他都不肯出去,包括朋友來家裡探視,他雖然開心,卻一直不願和朋友有更多的交流,就這樣,孤立了自己,朋友也因為體會到他心裡的感覺,漸漸的斷了音訊。

我和媽媽發現情況不妙,即使我每週回去陪他談天,企圖打開他的心房,卻仍舊有一道厚厚的牆卡在中間,重回卡內基後,我和媽媽一起努力,運用九條原則,讓他多開口談論他最愛的釣魚,無論是電視節目或是任何跟魚有關的,懷念每次弟弟去釣魚,當天家裡就有好多新鮮的生魚片可以吃,而且只有弟弟釣的最好吃,經過了一段時間不斷讓他覺得自己的重要性,上星期,奇蹟發生了!

星期六,早上,弟弟不用去復健,我們又開始聊起哪些魚好吃,聊起現在鳥石港可以釣什麼魚,我故意把魚竿拿到他手上,要他教我怎麼釣,要用什麼餌才能釣,說著說著就約他去魚港看人釣魚,順便教我,心想用了那麼方法,每次的答案都讓人失望,結果,只見他叫家裡的菲佣幫他穿鞋,他真的願意和我出門去走一走了!

到了漁港,真怕他又退却了不下車,幸好有一位釣客甩竿時,不小時把魚餌甩掉了,我又趁機叫他跟我下車去看看那是什麼餌,當他下車,關上車門的那一刻,我所有的感動湧上心頭,抱著他那近四十腰的肚子,真是開心極了!

當天下午回到家,全家人都驚喜不已,弟弟的信心彷彿又回來了,雖然吃力的開口訴說在漁港的經過,但我知道我最愛的弟弟回來了,經過長久的努力,媽媽也學會運用一些簡單的方法,現在他每天都會早起,和我一個行動不方便的姑姑,一起到運動公園或天橋下去運動。

建議各位同學,若家裡有人生病時,記得給予最大的關心,運用九條原則,保持耐心持續去做,奇蹟就會發生!

台長: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短箋 |
此分類上一篇:網路十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