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8 00:01:01| 人氣1,360|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櫻賀。佐櫻。《願》。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幅是顏色版,太醜了(掩臉)(某:你當人家色盲啊?)
話說本來想加隻小貓,加棵櫻樹…不過,還是由於時間的關係,變成只有兩個人了。。
至於顏色方面…超級怪就是了,在此向小櫻小佐及他們的蕃薯致歉><
由於時間的關係,那是川最最最常用的藉口。。
(在此小聲說:本來兩人是有相見的機會…可是還是由於時間的關係。。笑)(眾:踹毆揍炸)

好啦,各位要收拾心情看文啦~!不是惡搞哦。


小川提提你:本文是小的第一次寫的佐櫻文,所以應該不太好看。而且本人承認本文絕無劇情可言,可看可不看…如果太無聊不要說我沒事前提醒啊。呵呵>﹏<

 

 

 

這是一個櫻花盛開的季節。

 

每當看到掛滿樹上的緋紅櫻花一片片落下,都總會勾起腦海內你那淡紅色的臉頰。

你的笑容,總是如此鮮甜,

在我身邊徘徊,也在我需要的時候滋潤我、溫暖我。

 

然而不知從何時開始,

你的溫柔不再伸手可及,而你的氣息也不再留戀於我身邊,

在失去你的一剎那,

我終於發覺,你的重要。

 

儘管如此,

我沒法再走回頭,

只可一直向前走去。

 

 

昔日的片段,仿佛是我一個人的夢,醒來後不遺下半點痕跡

 

 

 

 

「三月廿八日。」佐助看著日曆,嘴巴無聲的唸出這個日期,若有所思。

「喵。」佐助懷中的白色貓兒叫著,磨蹭著他的胸膛。

「佐助君,原來你在這裡呀。我找你找得好苦呢。」一個討厭的人偏偏在這時煩擾著本已十分煩惱的佐助。

「有事?」佐助冷冷的道,沒有回望一眼。

「佐助,你看我一眼嘛,今天我換了新的衣服。你看,內內外外都是新的,你喜歡嗎?」那女人仍不停纏繞著,圍著他公轉著、自轉著,幾乎要把身上的內衣都展露出來。

那女人明顯經過悉心打扮,佐助卻連敷衍的心情都沒有。

(香燐呀香燐,要怪就怪你自己這麼笨,偏偏選中這天來表現自己。)

佐助緊緊皺著眉頭,拿下日曆,凝視著,一步一步的走了。

 

香燐看著佐助的背影,心中有說不出的苦澀。

 

 

 

「小櫻!」鳴人從街尾高聲的喊著,叫住了街頭的小櫻。

「嗯?鳴人?」小櫻回頭,看著他。

「走吧!」鳴人趕上來,一手抓住了小櫻,掛上狐狸式的笑容,拉著她走去。

櫻心裡想:「嘿,那樣的主意,誰都能猜到啦。一定是給我搞甚麼驚喜生日派對了,呵呵。要不是為我搞派對,我才不會讓鳴人你拉著我的手!」

兩人跑過了幾條街道,來到了一間餐館的門前。

門自動打開了。

「櫻!」井野、雛田、佐井、寧次、小李(總之是所有人)等湧到小櫻跟前,熱情的向她打招呼。井野和雛田一左一右挽著小櫻的手,走進餐館。

櫻傻笑,她沒想到,這個派對的規模竟這麼大。基本上,所有跟她一起長大的同伴們都出席了--除了他。

 

 

「櫻,這是我跟鳴人送給你的」雛田羞羞的道,雙手奉上禮物。

「謝謝雛田跟鳴人!鳴人也有份兒的,我就放心了。」櫻像覺察到甚麼,邪邪的笑著。

「嘿,那鳴人,到底到哪了呢?送禮物給我還不出現。」櫻繼續說,雙眼掃視四周。

「怎麼!?」

突然餐館裡全暗起來,鳴人捧著一個蛋糕走出來。蛋糕上插著一支蠟燭,還寫著:生日快樂,櫻。

眾人打著拍子,唱起生日歌。

「許個願望吧。」井野對她說。

 

一如既往,櫻閉上眼睛,合上雙手,許了那一個願望。

 

那一個願望,櫻不知道她到底許了多少個春天。

也許,

這個願望,張開眼時便會實現…

 

蠟燭上的火光熄滅,換來一絲白煙。

大家的掌聲再次響起。

心中的人沒有出現──

生日每每換來再一次的失望,然而,她習慣了。

 

即使再多的心事,這些年來,她還是一個人獨力承擔。

明明自己不是他的誰,憑甚麼比其他人更傷心?

「嗯,我也不想自己再成為別人的負擔。」就憑她這麼一個信念,櫻雙手拍了拍臉龐,清醒過來,便繼續強顏歡笑,跟大家嘻嘻哈哈下去。

 

 

「我約了手鞠,先走了。」鹿丸首先提出離開,這也難怪他的,女朋友住在那麼遠的地方。

「我跟佐井要去看電影,快遲到了,再見。」井野跟佐井也挽著手離開,他們正在熱戀中,二人世界當然是最重要啊。

然後,情人都一對對的趕著去約會,人去樓空。

「呼-今天還過得不錯嘛-!」櫻擠出一個生硬到不行的笑容,「跟大家玩得很開心呢。」

她站在餐館門前,自說自話。

 

 

 

白色貓兒向佐助撒著嬌,傳來輕柔的叫聲;佐助左手抱著貓,右手逗弄著牠。

就這樣,一個男人和一隻白貓,在這炎熱的天氣裡,於櫻花樹蔭下坐著,構成一幅和諧的圖畫。

也許佐助身上總散發著一種獨特的元素,從小至大,他總是萬千寵愛在一身。不但是女生,就連這隻小貓也被他深深吸引著,使牠寸步不離的黏著他。

 

還記得剛好一年前,佐助與白貓初遇。

當時牠正在櫻花樹下懶洋洋的躺著,任由櫻花掉落在牠的身上…

緋紅色像被子般舖滿在牠白色毛茸茸的身子上,可愛,也可憐。

「櫻。」

這麼無意的一句,喚醒了貓。

貓和佐助看著彼此的雙眸,竟感受到雙方有著一樣的孤寂。

就這樣,白色貓兒取名為「櫻」,並無時無刻守候在佐助身旁。

 

 

「喵。」白貓噠一聲,爪子上的軟墊觸碰地面。

牠敏捷的從佐助懷中溜走,連佐助也反應不及,消失了。

這是貓第一次自己無故離去,佐助知道,牠也許一去不返了。

他看著貓兒離開,沒有追。他想,反正,這隻白色小貓和他本就屬於兩個不同的世界。

當初牠要來,不是佐助的要求,現在,他也無權阻止牠尋找自己想要的,對吧?

 

 

 

才下午,餘下的時間怎麼打發呢?

櫻一個人四處遊蕩著,無意間走到一條櫻花樹成蔭的大道。

「是櫻花嗎?」

她站住,緩緩抬起右手,張開手掌,抓住一片櫻花花瓣。

櫻,是她的名字。

她還記得當年自己在櫻花樹後偷看他的日子,那時,即使跟佐助未曾與她有過甚麼回憶,她也對心中這份感覺抱有希望。可現在…

想到這裡,他跟她的片段,甜蜜的、痛心的、後悔的,都一一在她腦袋中重現。

淚水也隨之湧出,凝在眼眶內,景物漸漸模糊。

這個傻瓜,為甚麼總喜歡在獨自一人的時候才把情緒釋放出來呢?

你知不知道,

撐得愈久,裝得愈厲害,心便只會愈傷愈痛…

 

 

 

「噗通-!」一隻白色貓兒從櫻花樹上跳下來,正正跳在櫻前方。

她嚇住了,卻以反射動作抱住了正掉下來的貓。

「喵。」

櫻看著貓,擠出笑容。

小貓好像很喜歡櫻,輕輕舔了舔她的臉。

她卻在小貓靠近她的時候,從牠身上嗅到了那久違了的氣味,

──是佐助的氣味。

「是你嗎?佐助。」櫻深知道不可能,可是她的嗅覺明明給了她這樣的信息,那不會假的。

「喵。」白色貓兒更放任地貼在櫻的雙臂,仿佛在告訴她:佐助也想你。

 

 

後話:再一次,淡如水的感覺…如何改進、有啥不滿、有何高見歡迎留言告知,謝謝。

備註(這是重點吧):櫻生日大快樂[=   BY 川

台長: 長嗟
人氣(1,360) | 回應(1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陳年醞釀∥已安息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櫻賀 x 陽光笑顏 ∥全
此分類上一篇:评:背光的十字路口(bottl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