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9 17:25:08| 人氣1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吉吉歷n記》第二章 逃出某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吉?如意?環顧四周,雖無青山綠水,卻有亭台樓閣,小橋流水,景色甚是怡人。走著走著,我來到了一個荷花池邊,不自覺地陶醉其中。

忽然,我心血來潮,往池水一看,池中竟有一張貌似三、四歲小女娃的臉。我立刻把頭一轉,可是身後並無他人。我再往池裡一看,那人仍在。我舉手,她也舉手;我笑,她也笑;我自打嘴巴,她竟也自打嘴巴!我想:這人可真夠笨了,要戲弄別人,也不需那麼認真吧!用不著「自殘」呀!哈哈……唉,奇怪?池中只有一個倒影,那我的呢?難道……這雙肉騰騰的小手,還有這兩條短小的腿,難道?

這裡到底是哪裡?我到底是誰?我一邊想,一邊拼命地跑著。

「哎呀」一不小心撞倒了別人,自己也倒下了。我立即站起來,扶她一把。她年紀跟「我」差不多,不過,身上盡是綾羅綢緞。

「小吉,總算找到你了。你知道嗎?哥哥終於答應了讓我們到外面見識見識。」說罷,便強拉著我的手走向不知名的方向了。

經過了九曲十三彎的折磨後,我們終於來到了一門前。

「哥哥,咱們出發吧!」小女娃興高采烈地向門前的某人說。

大門打開了,前面將會是甚麼呢?某人期待著。

哇!面粉妊妊呀,好可愛啊!

哇!冰糖葫蘆呀,好想吃啊!

還有陽春面,豆腐花……全都好想吃啊!怎麼辦呢?

「喂,你是笨蛋不?奴才該有奴才樣兒,該跟在小姐後面,哪有奴才走在主人前,真放肆!」某人道,然後一手狠狠地把我曳到小女娃身後。

哼,我放肆?你才七、八歲,就那麼會放屁,長大後,真令人期待啊!奴才?我才不是奴才,我更不想當奴才。唉,現在不是大好機會嗎?既然來到一處不知名的地方,與其當丫環,倒不如四處遊歷。於是,趁他們一個不留神,我溜之大吉了!

糖葫蘆,我來也!

……

……

……

原來此人身無分文,有夠氣人的。

沮喪中,沮喪中,我在極度沮喪中。回想以前,荷包總是滿滿的,要買甚麼,就買甚麼。蛋糕、雪糕、糖果,我都吃過,糖葫蘆,我才不希罕呢!不知怎麼的,我的眼睛不自覺地濕潤了起來。

「叮鈴,叮鈴,叮鈴……」一聲聲清脆的鈴聲從不遠的地方傳來。

百無聊賴,我沿著鈴聲,走到了一條冷巷,驚見一隻隻老鼠從墻腳裡、地底裡爬了出來,朝著同一個方向跑去………

 

Written by 草

台長: 長嗟
人氣(1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原創 吉吉歷n記 || 收錄中 |
此分類下一篇:《吉吉歷n記》第三章 「同伴」的相遇
此分類上一篇:《吉吉歷n記》第一章 穿到古代當丫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