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15 08:00:00| 人氣2,4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於流浪電台20週年紀念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7歲的我大概沒想過20年後世界會是什麼樣子,自己又將過得怎樣吧。那是已經很努力卻只能看到自己的年歲,還要很久以後,才懂得把目光放得遠一點,再遠一點,遠到終於敢去體驗更多事物,明白自己對時間認知的謬誤,放心讓時光流過自己,然後繼續去學習怎麼體悟得更遠更深。但那也卻是因為懂得很少而敢一直放手去寫,寫很多的年歲。

那時的日記體是手寫書信,記得開頭總是「親愛的未來」。而此刻身為未來的我,其實一封信也沒回頭去看,沒有去回答,讓當下的書寫成永恆。Pchome個人新聞台反而是滿神奇的存在,從那麼多社交平台如無名小站的興盛到化作時代的眼淚,它竟存在到現在。我沒忘記當年Po文還要等整點,就為了希望文章能登上首頁的整點新文,可以讓更多人看到,可以得到更多的回覆與交流。從那樣的熱衷到大概是臉書的出現,有更多平台可以給予更多更及時(更刺激)的回饋後,個人部落格這樣的文字媒體就開始式微。當然,我自己漸漸寫不出來也是,更從開始會有「這有什麼好給別人看」的省思後,就更加進入了常常寫了什麼,其實自己完稿後也不太回頭看,寫的當下就是全部的狀態。而在寫作中靜心,確實一直是沒有變的習慣與需求。因此,可以回報當時的自己的,大概就是,我還是有繼續的寫噢,我們都一樣。不要害怕,害怕也沒關係,一切都會過去的。

2021年的現在,在個人新聞台成立《流浪電台》滿20年的今天,人類的世界雖然有巨大的變動,此刻也還在疫情時代裡,我們都不太確定往後還會有什麼變化,但只要對自己真誠,保持覺知,有餘力就讓更多善意對自己也對他人,未來也一定可以期待的。

今天依舊是沒特別有寫作靈感的一天,但二十年的紀念日,值得為它留下點什麼。謝謝大家。

要幸福喔!

台長: 阿渡
人氣(2,4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