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3 01:09:07 |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把他捐了吧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把爸爸捐出去吧 】
 
一轉眼,女兒四歲了
她的生日那天,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到齊了
很隆重地慶祝。

吹滅了生日蠟燭,奶奶笑著問:
「小壽星長大後,想要當什麼呀?」

女兒小臉一揚,硬生生地答:「當爸爸!」
大家都有些發愣,爺爺說:
「妳是女孩,長大了只能當媽媽呀!」

女兒說:「我才不要當”媽媽”
當媽媽一天到晚做事。我要當”爸爸”
當爸爸不用做家事。」

此時,大家的目光都停留在我身上定格
我尷尬的急忙招呼大家:「開動吃菜,吃菜……」

後來,老婆就常把女兒的這句話掛在嘴邊,說:
「你看看,你給孩子留了什麼印象
連這麼小的孩子都知道當媽媽辛苦
你卻一點都不知道體貼我……」
老婆說著就要掉淚,我只好陪笑臉。

某天,正在家中發呆,一位老婆婆敲門募捐,問:
「家裡如果有 ”沒有用的東西”,不妨捐出來。」
女兒環顧著室內,然後一雙大眼睛看著我眨呀眨:
「媽媽,把”爸爸”捐了吧!」

我驚跳起來——什麼?

女兒躲在老婆身後,不服氣地說:
「爸爸不燒飯、不洗衣服,也不陪我玩,
爸爸就是”沒有用的東西”」

那一刻,我第一次覺得自己的人生真失敗!
後來,我就開始洗衣服、做飯,幫老婆分擔家務
也常常陪女兒說說話。

老婆慢慢開始溫柔起來,女兒也開始黏我了。
那件事情後,只要我一動什麼壞念頭
晚上就會夢見老婆和女兒異口同聲地說:
「把他捐了吧……!!」

-------------------------------

果然 身教重於言教
無論是教育學生或是自己的小孩
亦是如此

因為大人的一舉一動
小孩子都看在眼裡
所以請不要忽視自己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

台長: 張豆豆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學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 這就是...我 *
此分類上一篇:* 活得漂亮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