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8 22:30:55| 人氣8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o Are You--我的名字,是真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說,此劇的風格偏向港片。Adob不懂電影風格,也坦言,自己是個看不懂電影的人,從來都不知電影說要表達的議題為何?只是在一場接著一場的電影中,醉了、醒了、哭了、笑了,重覆地循環著,為的只是刹那間的感動。Adob隨著世間的冷漠、疏離,也逐漸喪失天真、熱情,卻還是不死心地在文字、在戲劇、在世界中,找尋著感動。延續著真情,載著感動,笑看人間,世間豈是無情,有情花兒,滿山滿谷地綻放著。

Who are you,一朵多有情的花兒,悄然地綻放在人們的心房。

在“who are you”中,由平鋪直敘的劇情,悄然地上演著一段名為網戀的愛情故事。在逗趣的表現手法下,愛情故事,清新動人,但感動的,豈僅止於愛情?更深刻是對理想的堅持、熱愛工作的神情、吉亨泰無限的溫柔、英中的堅強。


徐英中,失聰的美人魚,面對男友的離去,沒有一絲挽回。默默地收藏著悲傷,堅強微笑地活著,沒有因為殘疾放棄生命,即使沒有一份工作,可以超過兩年,她還是認真無比,努力地工作著,希望能活出漂亮的自我。

這條只有三歲既堅強又寂寞的美人魚,在浩翰的大海中,還是累了。她那永打不破4-2級的成績,需要有人傾聽,分擔著她的傷痛,告訴她,快樂,其實很簡單,一切,都會好的。

「我不相信網路遊戲的愛情,因在網路是現實的。」

美人魚如此信誓旦旦地道,卻在虛擬的網路中,依戀上看不見的朋友Mello,有生以來,第一個真切了解她的人,愛苗悄然地滋長著,她的王子,翩然來到。

白馬王子,卻是在現實中一再擦身而過、輕挑不已的吉亨泰,一個不具備王子條件的男人,沒有英俊的長相,也沒有傲人的背景。他平凡的如一般人,一頭傑傲不馴的亂髮,因熱愛工作,不修邊幅地生活著,從不在乎自己的外表。生活的重心,就是who are you這套遊戲軟體,是否會成功,能否替他賺大錢,英中就曾嘲弄他是標準的物質主義者。

他在頂樓高喊著,我們一定會成功時,不是他樂觀,是對理想的堅持著、是對朋友的打氣。前景渺茫,看不見希望,唯有相信,才得以堅持;唯有微笑,才得以面對挫折。

頂樓的停機坪,他的五指幻化成滑鼠,隨心隨欲地操控著世界,堅定的眼神閃耀著決心,彷彿在訴說著,「成功總有一天會屬於我們的,世間的一切,掌握在我手中。」

傻愣的可愛,但認真投入的神情,卻又牢牢地吸引人的目光,讓人真切地相信,夢想,有天會實現!

看著亨泰的游戲軟體的執著,英中對游泳、生活仍不放棄。沒有怨言、努力不懈的認真、理想的堅持,是多麼難的一件事,但無限的熱情,卻讓他們持之以恆下去。

Adob心中滿滿的感動, 那些逐漸在生命中流失的熱情,被喚回了一點。人類,因夢想而偉大的情懷,也不過是因堅持、熱情所衍生出來,而我們終究是失去了什麼,才對一成不變的生活,埋怨著,那些信誓旦旦的夢想,不復見,是被現實埋葬,還是自我的放棄?


在現實中的亨泰,總是令英中氣結、抗拒;在虛擬世界的Mello,總是令英中依賴、傾心。

英中愛戀上看不見的朋友,卻看不見亨泰的眼中的款款深情,忽略他用著無限的溫暖,想將她團團圍住,輕聲呢喃著,妳,就是我的愛人。我,就是妳的愛人。

為了體會她的失聰,他戴起耳機,茫然地看著世間的流轉。被拋棄、被阻隔的感覺,如此孤單寂寞,他不想讓她孤單!

怕她會誤會,他的心疼是為同情,失聰之事,隻字未提。粗隻大葉的他,細膩無比地關懷著,會刻意提高音量,會想讓她讀著唇語,會在她哭泣時,裝做看不見,說著笑話逗著她開心。她心情不好,他開車兜風,賞漢江的夜景,她累了,任由她安睡,一人獨賞至天明。她哀憐著她的工作際遇,向來不懂安慰的話語的他,以欣羨之語來關懷,盼她能快樂點!

他更是化為看不見的朋友,以Mello的身份,無時無刻地關懷著她、分享著她的喜怒哀樂,分擔著她的傷痛,成為她的支柱,讓她得以安心、快樂。

亨泰似水般的溫柔、笑容的溫暖,令人一醉再醉。令人不由自主地想起紅豆女中的賢成,這倆人在嘴硬的外表下,內心皆是滿滿的溫柔,輕灑在他們愛人的心房上,令人心動不已!


愛情的始點,起於緣份的相逢;愛火的滋長,起於緣份的延續。亨泰因好奇、好玩,化為Mello,延續著緣份,因心疼,沉陷在愛情海中,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局面,獨嚐著欺騙人的惡果。

英中對Mello的愛戀,緣於依賴的情懷。在芸芸眾生中,唯獨他聆廳她傷心的心語,波濤洶湧的情緒,在他的安慰下,悄然平息,傷痛不再噬人,逐漸放開心中的禁箇。三年前,她是重生,殘疾卻化為繭,三年後,她劃破了繭,化為彩蝶,恣意飛翔。一切,只因名為Mello的男人,他帶給她無限的力量,告訴她,是她隔絕了世人,而不是別人拋棄了她。只要她肯踏出步伐,一切都會好的!

Titicaca湖,世界最高的湖,藏著她的夢想,她始終沒有放棄,要和天空一起飛翔的願望。Mello為她造了一座島,她驚喜不已,他懂的她的夢,貼心的話語、禮物,逐漸匯合成愛情的流域。

「我的朋友,今天我要對你200%的坦白。」她輕聲地喚著,她要把她的心,交給他,即使她對他一無所知,她仍堅持付出真心,心靈的交合,讓她忘了,他只是虛擬世界的虛幻人物,也忘了,在現實中有個人,在等待著她。

她總會不經意地向Mello提起吉亨泰,說著他的好、不好,為何總會提到他呢?因他早已融入她的生活,月老的紅線,將他們緊緊地捆綁著。他陪著她笑、陪著她哭,做著她的大哥哥,任由她耍著性子,卻因有Mello,她始終無法體會到亨泰的一片情真,只是一再沉溺於虛無飄渺的網戀中。

自食惡果的亨泰,一顆心不斷被現實與虛擬的自己給拉扯著,一直想表明自己的身份,卻無法說出口。只能有意無意地吐露著,「我的名字是吉亨泰,吉亨泰。」我要妳記住這個名字,這就是妳所愛的人。小妹妹,妳對我喊著大哥哥,妳真不知,我就妳那看不見的朋友嗎?我十分篤定地告訴妳,說我了解妳,妳不曾想過我的篤定是來自何方?

Mello從沒說過愛妳,為何妳卻只聽的見他的呼喚,卻聽不見我的愛,我那無法壓抑的愛,化為激揚不已的歌聲,妳可知否?


隨著Titicaca的失約,Mello的消失,懦弱的亨泰,選擇逃避,讓一切都劃上句點。他的退怯、他的懦弱,卻讓英中留下無法忘卻的傷痕。

他頂樓的告白,成功地擄獲美人心,以為故事結束,他終於擺脫Mello的夢魘。英中還是執著地追尋著答案,是他告訴她,要勇敢、要邁開腳步去追尋,為什麼他會避而不見?是不是因她的殘疾,令他心生退意?


網戀的故事,在相見的那刻,不是開始,就是結束。

老地方Titicaca,亨泰帶著受傷的心,怒氣沖沖地來到她的面前,告訴她事實的真相。

愛戀的夢,在剎那間瓦解,王子是幻影,從不存在,真心是謊言,一切只是個惡劣的玩笑,是欺騙,她流著控訴的淚,無情地轉開身。
她在馬路上狂奔著,憤怒心傷的淚水,怎麼止也止不住,為什麼要拿她當遊戲,欺騙人的感情,很好玩嗎?為什麼全世界她最相信的人,卻是一個騙局?


「妳對任何人都不信任,是妳的自憐弄垮了妳,我的確是了解你!」亨泰喘著氣,大聲地呼喊著。
她,是他這輩子第一次用心去了解的人,因她是他的愛人,所以他想去分享她的喜怒哀樂,分擔她的傷痛,想溫暖她的心,帶給她無止盡的快樂。

只要靜下心想,她就會發現他的情真,不是玩笑,是真心。他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是他的真心。

街頭的廣告,打破沉默的僵局,「在所有人當中,只有一個人,我給了她一個小島,現在我多麽想給她世界上所有的海洋啊!現在我向你伸出雙手‧‧‧‧。」

愛戀的微笑,綻放在她的臉龐,在心底,我輕喚過多少遍,who are you,我的愛人,原來是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人,一直用溫暖的愛,來包圍著我,不讓我感到孤單,這是他的真心。
她的王子,沒有拋棄她,沒有令她的夢幻滅,還想讓她化為美人魚,悠遊在全世界的海洋中,她的夢想,王子記得,這就是他的真心。

「綠燈時,我們一起行吧!」屬於我們的愛情故事,悄然地上演著。


網路,何其廣闊,數以萬計的虛擬ID,在光纖線上傳送著,我們卻在無著邊際的虛幻世界相逢。相逢即是有緣,我們用真心,來持續著我們的緣份,莫讓欺騙、虛偽、謊言,來斷送得之不易的緣份。

有時,我們都會好奇著,網路的另一端,是什麼樣的人?但卻不會追問著,因那是我的朋友,用真心所交的朋友,只有關懷,沒有刺探、欺騙。

Who Are You,不重要,重要的是,最真的真心。

我的朋友們,我的真心,你們是否都聽見?

http://mypaper2.ttimes.com.tw/user/adob/index.html


2003.05.18By adob

PS.1、因喜歡,所以寫的比較多一點,希望冗文,不會嚇跑各位,寫電影心得,永遠都比不上自家姐妹們,還請多包涵。

2、很喜歡趙承佑活靈活現的演出,對瞇瞇眼沒興趣的adob,也忍不住喜歡上這個笑起來很溫暖的男孩。嗚~還是不相信他是個弟弟,看起來那麼老成,嘻!韓國人怎麼看起來都比較“成熟”。

台長: 發懶中的adob
人氣(8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韓影天地(K-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八月照相館--微笑,我的禮物
此分類上一篇:錯愛雙魚座--放愛一條生路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