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7 20:39:40|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書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東方快車謀殺案>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出版社:遠流

緣起:
從小到大..福爾摩斯便是我對偵探小說的代名詞
雖然之前在成大便有人推薦我看克莉絲蒂大大的作品
但無奈成大的書總是太舊
而且往往不連貫
而我又一直堅信好的書也要配著好的版本
這樣才不會糟蹋這本書價值的觀念下
所以便一直沒機會拜讀
有幸今年當了館員
才能一償夙願拜讀這位
全球除了聖經和莎士比亞外,史上銷售量最高的作家
感謝我的工作...


簡介:
這本書描寫的是一起發生在從伊斯坦堡開往法國加來的辛普倫東方快車上的謀殺案...
隨著白羅接受委託..看過現場遺留的兩個證物及醫生所指的傷口多樣化
之後一一的詢問所有車上旅客的證詞
發現兇手雖曾進入過美國太太的房間但卻又無人發現其蹤跡
漸漸的歸納出可能疑似有一男一女兩個兇手時...
卻因有更多的證詞而帶來更多的疑問
甚至在搜查行李的行動後
發現有女嫌疑犯的睡衣以挑釁的方式放入白羅的行李中...

雖然在因大雪困住火車沒人能逃離現場的狀況下
使得兇嫌的範圍侷限在眾多旅客間
但要證明車上任何一個人是兇手都很困難
而且每個人的不在場證明
都是由另一位可以說是不大相干的人所提供
使得兇手的追查行動更陷膠著...

接著便在白羅所擬的十個問題下
用白羅自敘的方式
[處理這樁案子也只能用這個辦法.我一一考慮每位客人的證詞,問自己{如果某某人說謊,他是哪一點上說了謊?他為何要說謊?}]的方式來一一過濾所有旅客的證詞...
才一一揭破每個人的謊言
進而找到兇手


感想:
這本書剛看到一半時
只覺得還不錯
但也不到令人驚歎的地步
但看到最後
白羅抽絲剝繭的道出所有人都和阿姆斯壯綁架案有關
這是所有人12人對綁架案的報仇行動
才令我深深的感佩克莉絲蒂大大的功力

成功的利用以往我們在看偵探小說時
只是費盡心思找出某一個或兩個兇手的盲點
進而營造出根本整個車上的人都是犯人
此謀殺案根本就是一個有計畫的報仇
最厲害的是
最後推論的過程中
成功的將之前毫不起眼的證詞
連貫成一個個破案關鍵的拼圖
進而拼出謀殺案的全貌
一切的一切都合理到不行
功力之深令人難以想像...
令我不只佩服..
更是崇敬..

台長: 實習流浪漢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