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7 01:29:43|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我叫楊士毅就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了家的這四天,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

整理了我上禮拜沒有整理完的房間,收拾我想念家的衝動。
聯絡我仍有聯絡的朋友們,並且一起出去吃飯看月亮。
特別說一下的是,我不會再抽煙了,直到我第一次進練團室以前。
(我覺得這是突破,因為根本沒有所謂的戒不戒煙,不抽就不抽。
會因此上癮的人是一個遜,連不抽煙的勇氣也沒有。)

回到臺南縣後壁鄉長短樹村,我傳說中的故鄉吶。
真怪,我的故鄉還真多呀:臺南市北區的故鄉
            臺南縣後壁鄉長短樹村的故鄉
            臺南縣後壁鄉後壁村的故鄉
            福建省泉州縣晉江的故鄉
哪一個才是我應該認定的故鄉呢?
我的直覺跟我說長短樹村的故鄉才是我應該要有感覺的地方
那是我的父親曾經成長的土地
可是我是臺南市北區人呢!我在那兒長大的呢,
甚至是從開元路搬到東豐路呢!

昨夜在臺南一中的大榕樹下埋下了「時空膠囊」,
裡頭有楊正老師送我的帶子,我的高中員生消費卡,
還有錄有我和龜和羅倫和惡靠和老板和詩青的聲音的MD片。
其他的都是龜的東西,啊還有忘了那張卡片,
我們把他們裝在茶葉罐子裡放進塑膠帶(啊還有老板的筆呢!)。
感覺上,裝時空膠囊這個動作只是充滿意義的動作,
我沒有太在意到底埋了什麼東西。這些都是回憶呀,我想。
十年後的四月五日一起回到當初我們埋的那個地方,
一起聽我們錄的MD。一起談十年前的我們。這十年中的我們。
希望到時候還沒有人死掉,這樣會很悵然吧。

希望十年後的四月五日,我們可以一起開心地挖出「時空膠囊」。

台長: 楊肆拾壹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