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6 22:07:11| 人氣1,4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趁韓幣便宜,到韓國購入小黑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月加人醞釀要去韓國旅遊,心想很久沒出國了,就報名了,本來只是純脆去旅遊,但是新聞一直播報韓幣貶值,,害我注意起心儀已久的小黑五在韓國的價錢,於是網路上爬文,找資料,找到韓國比價網站danawa.com, 看到小灰五最低只要190000韓幣,,心想一定淂敗一支回來,小黑五更低,還勸同事一起敗!

 

等待是漫長的! 眼看著韓幣一直回漲,出發日期卻依然遙遠,我的小灰五卻隨著韓幣越來越貴! 等待的日子我沒有閑著,列印網頁資料去找在台灣留學的韓國學生詢問南大門相機街如何去?離我去旅遊的東大門遠嗎? 坐地鐵如何到? 網頁上寫的韓文是什麼意思….等等!!  甚至學了殺價的韓語,如何稱讚老闆博取更低價錢!!! 每天我比韓國財政部長更注意韓幣的走勢, 也要留意美金跟台幣的走勢,因為網路上都說先在台灣換美金後,拿美金到韓國換韓幣比較划算! 比在台灣直接用台幣換韓幣的匯率好! 所以我把身邊僅有的台幣換成美金,準備到韓國敗小灰五,不足的部分就刷卡讓銀行賺2%的手續費

  

    終於到了出發的那一天,由於到了那邊已經很晚了(晚去晚回行程),第一站東大門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人生地不熟,跟團不敢貿然脫隊,時間上也來不及,第一天就過去了!

 

     之後幾天的晚上入住的飯店都不在首爾市區內,只好放棄!幾次詢問導遊及領隊表明我想買鏡頭,導遊竟然好心的打電話請她在南大門的朋友幫我詢價,結果最便宜的小黑五竟要2200000韓幣,我心冷了!!!!!這幾天在韓國沒有認真玩到! 一有自由活動的時間我就到處找相機店,可是都沒找到! 我不甘心!!!!

 

     佛心來的導遊竟然告訴我: 明天彩妝店的行程,你男生應該沒興趣,到時候你坐計程車去南大門相機街,買好趕快回來吃飯的餐廳!  這些話是這幾天在韓國聽到最美的聲音! 隔天導遊幫我在路邊攔計程車等了快20分鐘才攔到一輛,差一些我就放棄了! 到了相機街馬上衝入相機店皆連問了四五家都是貳百三.二百二這種行情,半小時過去,終於在一家店員討價還價之後,還好這一家店員英文還可以,不然我的破韓語實在無法跟他們溝通! 最後215000韓幣成交韓國公司貨小黑五有國際保單,再敗了一支Nissin 622閃燈

 

算一算其實沒便宜多少! 但是我還是買了,因為我用大眾分期卡國外消費直接分8,若在台灣只分4期每月負擔重一些,我家女王一定哀哀叫!

  

    最後一個結論,買東西可以台灣買就在台灣買,光事前做功課及事後擔心刷卡後匯率波動造成購入成本上升,及後續保固維修服務都是要考慮進去的! 特地去找不見得划算,時間成本交通成本,這些無形的成本加上去,不如直接在台灣店面語言通,又看現貨! 去旅遊就專心好好玩,碰巧遇到便宜的好康就當撿到賺到囉!

 

 以下照片使用D50+ Sigma 18-50 F2.8拍攝 + 簡易攝影棚












 

 

小黑五對焦安靜快速,搭配入門機D50 追拍依然快速準確




 

 
  

台長: 阿達
人氣(1,4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