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0 22:31:29|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段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可以毀棄已經寫下的東西,但不能推倒重寫。---Anthony . Burgess <發條橘子>

台北雖然是盆地,但並非到處都能見到山。出門時山在那送行,回家時山在那迎接;假作漠不關心,實則可靠非常。頓感踏實、豐沛、而且溫馨:陽春召我以煙景,大塊假我以文章。

自從有了「正事」做之後,就越來越把「正事」之外的事都視為假期,有了越來越多可以「心安理得」荒怠的時段與藉口。

於是趁此、趁穿越這長久的白茫迷霧、去發掘出過往的浮躁成份。然而,即便幼稚不佳,我依然極度懷念從前那段日日皆試萬言的時光。

即便是「囈語」也比「失語」來得逼近存在。

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亦如是。知我者,二三子。亂矣。甚矣吾衰矣。久矣,吾不復夢見周公。但是夢見聖鬥士星矢。奇怪我前面那女生怎麼天天穿一樣衣服、反倒是鞋子有換,上週我也都穿一樣,然好歹本週我也都有換。

週,這個明亮的單位、痛苦的單位、清澈的單位、荒唐的單位、單位的單位。

有點擔心,有點不著邊際,有點害怕抓取不到可以把握的東西。給本字典、叫「通背!」或許還好一點。

台長: 郭遠勳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