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2 22:24:21| 人氣1,5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行腳(三十) 烘爐地財神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09/08/01
~02

    清晨的六點鐘,撥開惺忪的睡眼,著裝後,由R15原生植物園捷運站出發,謝謝妳ㄧ早接我到遊覽車搭程的地方,看到兩位高中的同學,我們ㄧ同前往台中知名的飯店,在途中,遊覽車司機,技術性的帶我們到所謂的財神廟,雖然知道別有用心,但這也是討生活的一個環節,欣然接受這樣的安排,小市民,為了生活,只要可以多增加收入的方式,其實不要危害到他人,技術性的小賺錢又何妨?

 

 

    進到婚禮會場,只能以豪華夢幻來形容,處處都可以見到新郎與新娘的用心,最令我感動的你們在國外教堂的那一幕,更加深我對於未來想在教堂結婚的念頭,恭喜你們了,也祝您們鶼鰈情深,王子與公主終於走進婚姻的殿堂,也走進人生的另外ㄧ個階段。

    宴會後,輾轉來到了三重,又搭了公車來到蘆洲看妳們,我對搭公車一直有著不安全感,但上次以婕滿月時,我也是自己搭公車前往,那一個記得還提著尿布唷,這次很感激伯母親自騎機車來載我,我很怕我會認不出她來,還好貌美如尤雅的伯母,還認得我來,上次與妳們家人去烏來的招待所,已經是兩年前的中秋節了,想不到妳的家人,還認得我,對於妳們,有種說不出感覺,就像很深的朋友,也很像很遠方的家人,算一算,我們應該認識有十年了吧!看著妳跟敏盛哥這樣的幸福,真的很羨慕妳們,也很祝福妳們。也許對我來說,你們就像我遠方的家人了。也謝謝妳們送我到芝山的家樂福,當然這一晚,我們享用了那豐盛的唰唰鍋晚餐,也分享了彼此近些日子來的瑣碎之事。

 

    十年前 我們都只是一個身在台灣 兩端的人

    我們用文字寫下了堅定的緣分與情誼

    雖然平時  我們鮮少連絡 

    只要是頻率相同 又何需多言呢

    我很珍惜跟妳們的情誼 就像家人一樣

 

    在芝山的家樂福,見到妳,真的很開心,做不成老師,妳當了警察,人也變的自信美麗了,看著妳吃著潛艇堡,我們聊著過去的往事,也關心著彼此的生活,看著彼此,我即將從研究所畢業了,而妳也將過著警察的生活,除了替妳開心之外,還是開心,想想當時小組們的感情,就是那樣的深厚,看著妳走入捷運車廂,我知道這一次離別後,不知下次見面又待何時了?

 

    在我人生遇到轉折時 是妳引領我 走進基督

    遇見神 讓我的生命翻轉

    而妳 相信也會因為走進公職 生命另有改變

    爲妳禱告 也爲妳們的戀情祝福 要一直幸福下去

 

       即將結束的行程,因為你來接我,我又認識了你的朋友們,這一夜,又與你的朋友們把酒言歡,我們大夥天南地北的聊,聊著工作,也聊著你們的學生生活,我恰似也跟著你們走回,記憶的迴廊,這一夜,我很快樂,謝謝你們,這一夜,我們在床上,也聊到夜深人靜。還記得第一次去住你家時,那時候,大家畢業,隨的大家往後的學校不一樣,即將各分東西的時候,我們在你家聚首,還受到你家人的款待,你知道嗎?那是何時的事情了嗎?也許有十年的吧!第二次去住你家時,你還記得何時嗎?我看著台北行腳() http://blog.pchome.com.tw/news/achang0224/3/1237433106/20040412180806

我才知道,已經是2004/04/10的事情了,從舊家到你們的新家,看著你大哥的女朋友變成你的大嫂。現在看到台北行腳()所記載的事情,更有說不出的感動。在你家見到伯母,見到大哥大嫂,那種親切感,只能說,感謝上帝,讓我認識了你們。

 

     

      今天ㄧ早,我們來到中和的烘爐地土地公廟,我們瞭望著台北盆地,你爲我細說了台北,我們也說著台北,如果烘爐地是一個財神的土地公廟,那麼你們家,就是我內心中的烘爐地土地公了。

 

    踏著一步又一步的階梯 我看著那大尊瞭望台北盆地的土地公

    我明白 土地公在烘爐地的信仰

    我也知道 你就像是我 台北的土地公

    你家 就是我內心中的烘爐地

  
       中午大夥同學,來到了天母大姐與姐夫開的日本創意料理店,【御井日式料理】(陽明醫院旁,近芝山捷運站附近),我們五人,聊著多年不見的生活,聊著聊著工作、學業還有旅遊等等,整間店都是我們的笑聲,多麼的愜意,一邊用著姐夫與大姐精心的創意料理,不僅盤盤美輪美奐,處處可以見到廚師姊夫的用心,可以見到大姐穿梭食堂的招呼客人,美食之中,有ㄧ股夫妻同甘共苦打拼的美味,我們嚐出了美味,也見證了,大姐與姐夫爲了理想與生活的努力,大姐的寶寶很可愛唷,想不到當年燙染了那個大金髮,卻成為你們家人心中的印記,呵呵,也是燙的很值得了。

 

    最後一站,來到的五分埔,距離上次來看妳,也過了很多時候了,店長跟姑姑都剛好放假,只好下次再去看看她們了,妳變胖了唷,不過,這樣的妳更美麗了,自從交女朋友或唸書後,總是很久沒有與妳聯繫了,我們認識也應該有十年了吧,這一次沒有到基隆,ㄧ樣是去五分埔找妳聊聊天,雖然時間很短暫,但是妳知道的,其實什麼也不用說,見了面,不就是一種彼此熟悉的關心,希望妳趕快跟妳男朋友結婚吧,到時候一定要請我去喝喜酒,再遠我還是會去的。

 

    緣起基隆 最常見面應該是在五分舖

    喜歡去五分埔買衣服的我

    總是坳著妳帶我去買衣服  這一次行程太滿

    半個小時後 我就要回高雄了 下次肯定去逛久一點

 

   台北火車站的高鐵即將啟程,159班次的高鐵,隨著離開台北城,也暫時結束了我的烘爐地之旅,台北行腳原本已經完結篇,因為有你們,我想,或許應該繼續寫下去。

台長: 迷惘的魚
人氣(1,5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北行腳 |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行腳(完結篇)妳也要幸福

bad girl
這樣看來...
其實你是個幸福之人啊~
2009-08-04 22:18:11
版主回應
屏除愛情~我本來就是幸福的人啊~
我有愛我的朋友、同學、家人,老師還有同事與上帝~
是很幸福啊~....^^
我想大家應該也都是很幸福才對..
2009-08-04 23:06: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