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6 15:40:41| 人氣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社青小組聚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月十四日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日子,因為一位基督徒朋友盛情的邀約,而去參加了一個基督教的社青小組聚會,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認識高醫的助理教授,也認識的幾位師大畢業的老師們,當中有藝術系也有美術系,還有醫療體系,也由於跟她們生活經驗分享之後,體會到各行各業的不同理念與想法!

老師是一個從前令人稱羨的行業,可惜,因為社會的變遷,師大畢業後要成為一個正職的老師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要經過重重的考試關卡,才能得到一份正式的教職,真是一件挺辛苦的事情。有些人,念了師大之後才發現,教小朋友學習,並不是她們喜歡的工作,因此她們唸完師大後都放棄當國小老師,正職難考也是一個因素之一,這讓我想到,我們眼中往往都會認為別人的工作比較好,其實各行各業都有甘苦談,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那真的是很重要!

基督教對我而言其實不算陌生了!任何宗教都有它的好,去體驗一下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而不再拘泥於辦公室的生活,這未嘗不是好事一件,人的際遇很難說,人的遭遇更是被環境牽著走,要改變其實也很簡單,就是需要一股勇氣與動力而已!總之,這一天對我而言是一件很難得的經驗,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在我生命的這一天,我想就藉由文字給記錄下來。人生因為踏出去認識新的人事物而精彩,很感謝基督教的朋友給我一個與您們分享人生經驗的機會。

一月十五日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日子,這一天壘球隊打俱樂部的比賽,五隊比賽循環,得到第二名,獲得的獎品想一想也實在給他很豐富,獎品就是壘球兩盒大概市值1200NT左右,我想,實質上的奮戰精神,應該會比這兩盒壘球還要重要吧!當然最難忘的不是比賽得名這件事,而是坐了板凳一又二分之一場後好不容易等到機會,替補上場,當捕手,第一次打擊打出一記高飛犧牲打,帶有一分打點,雖然不滿意但是還是可以接受,心想下一次絕對要好好再打一次,誰知道,又一次守備時,對方為了搶攻分數,天外就給我飛來一腿,那一腿的釘鞋就這樣狠狠地從我的腳踝上緣踹下,當然我也應聲倒地,從來不識被釘鞋踹到的滋味,這下子可品嚐到了,上場沒多久就跛的下場,這天外飛來的一腳,深深的印在我的小腿上,也深深的烙印在我腦海裡。

天外飛來充滿鞋釘的釘鞋 釘鞋直接釘在小腿上
景象會令人看的打哆嗦 聽了會令人更害怕
被釘的小腿是很痛 一跛一跛才令人更心痛
腦內釘鞋的影子 想到會讓人汗直流
天外飛來一腿 會讓人懷念許久

台長: 迷惘的魚
人氣(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Being29 |
此分類下一篇:【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法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