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9 00:25:12|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0.千里馬與伯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費南多電子報910930

終於有網路了 將近三週來的等待終告結束
其實有無網路對我來說只是常不常收信的差別
但對想上網找資料的學生老師們 這可是一大惡耗
每天都有人問 「還沒網路嗎?」「為啥沒有呢?」「啥時會好ㄚ?」
這成了我這三週來的例行公”句” 煩是不煩啦 反正可順便練西文嘛!
曠了半個月的週報 有好多事想寫 可是寫起來會很多喲!

九月是一個哥國重要的月份
因為9/15是他們的獨立紀念日
全國都為這事兒浮動不已
從月初就會陸續有慶祝活動
9/15當週則是高潮
除了每天要升旗唱國歌
傳統音樂、舞蹈及童玩都會出爐
我們學校甚至還有傳統食物園遊會 及燈籠製作比賽
這邊在14號晚上也是會提燈籠的小朋友們都會拿有國旗顏色的燈籠逛大街呢!
9/15當天 除了有聖火的傳遞 還有各校的樂隊遊行

特別一提今年的中秋又遇921希望台灣的已可走出921大地震了
這次的中秋在團長的安排下
我們到了個當地人的家中烤肉 跳舞 另有風味呢!

最近和位台灣駐巴拿馬的上屆志工聯絡的很勤
他的工作地點在巴拿馬的邊境和哥斯大黎加 看他寄過來生活的照片
過的非常的自由自在 不 應該說非常能自得其樂在那邊
之前他的寄宿家庭人很好 (PS 志工大部份和當地人一起住)
不過那邊生活環境相當的不好 該戶人家只有3間房間
一間爸媽住 一間4個小孩住 另一間則是他的房間
而這三間的房子連門都沒有 只有一塊布幔遮蔽開來內外
當地平時的用水每天固定只有幾個小時 因此其他的時間都得打井水來用
或許會問為什麼不買個馬達來用 但是想想就知道為什麼他們不買了
雖然窮 不過他們卻都過的相當的快樂 沒有怨言
去年年初他由於看那四個小孩擠在同一間房間非常不好意思
因此搬到了外面自己住 把房間還給了那其中兩個小孩
之後他剛好回國休假 休假結束回去後
他的寄宿家庭還一直問他為什麼不和他一起住了 是不是不喜歡他們
花了好一番功夫才解釋清楚

他的工作是幫助當地農民改良農作物 在當地的農業合作社幫忙
據曾到過那的其他志工形容 他在那個小村落上簡直就好想村長一般
每走個幾步路就會有人停下來和他打招呼 聊天 或著尋問相關的的農業訊息
而他這個人也相當的熱心必定停下腳步幫忙 短短10分鐘的路程
讓他走來總要花上半個小時 可見他受歡迎的程度一般
有天我收到他的信告訴我他交女朋友了 而且是個當地人
身為台灣的人我 首先感到驚訝後來感到驕傲 真為國爭光
搞了半天 原來他是買了匹母馬回家 真夠無釐頭 天ㄚ! 輸給他了
真教我佩服 居然可以下這麼大的決心養馬

不過當我收到他寄來的照片之時 也終於了解到那種感動
想想一匹馬你每天要餵她 幫她刷毛 洗澡 帶她去跑步
真的是我們這一輩生活在都市的小孩 絕對無法擁有的經驗
不過他在今年10月就期滿了 我想他應該會非常的捨不得那匹馬吧!



而當他期滿要離開那小鎮時 更做了件瘋狂的事
居然大開流水席宴請30個當地人
如果說流水席只是擺在餐廳 我可能會覺得這個人有錢沒地方花
但他竟然是親自下廚煮30人份的食物 真令我敬佩
也讓我知道他是真正的用心和當地人交朋友
他是誰???
他就是我曾經在週報上介紹過的巴拿馬志工---鄭坤木
有次我和他在 MSN 聊天時他還給了我句名言
讓我回味了好久 也覺得小有道理 就是”出來當志工的人那個人不奇怪”
想想也是 看看周遭來當志工的夥伴真的每個人的怪怪的 哈
我好像也是…


30篇的週報 陪我過了這個志工生活第一年
感動的痛哭流涕 值得特別慶祝一下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台長: Fernando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