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4 01:42:19|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忘與奔騰的夏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八月結束了 暑假被時光劃下一個完整但不具有說服力的句點

在這無限迴圈裡 炎熱的夏季中我經歷了不少上吐下瀉的日子

七月是因為感冒plus乳糖不耐症

今天是因為食物相衝 (根據家人的說法)

在一包乾麵 幾顆餃子 幾口綠茶 加了蜂王乳的冰蜜茶作用下

我瘋狂的抓兔子 家人說那是因為我吃熱的下去之後馬上喝冰的

(別問我為什麼以前這樣做都沒事 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就像醫生說的

以前沒有不代表以後就不會發生)

我突然想起曾在農民曆冊子上看見的食物相剋說明與例子

其中一項似乎就是蜂蜜配不知道什麼 是韭菜ㄇ 我忘了

症狀是上吐下瀉 我躺在床上努力排除腦袋被灌水泥以及噁心的感覺

想天真的藉由思考來轉移我的注意力 例如剛剛在活死娃官網上看

到的詩句 然後發現黑暗的事情讓我更不舒服

因此我又轉而想著剛剛的剛剛看的一本勵志書 發現太陽光的燦爛

讓我頭很痛 今天不舒服的感覺就像是 每動一步都會讓我昏倒

噁心的暈眩讓我無力的躺在床上 連移動的力氣都沒有

一方面又感覺自己快要睡著了 在猶豫與掙扎間我決定

滾下床用蛇形移動去浴室

才剛看見馬桶先生就嘔哇阿了

(在這裡我要勸大家 藉由思考來轉移注意力是不能拿來用在當你的不

舒服的範圍擴及到頭部的時候)

反胃真的相當難受 vomit也是 以一個旁觀者的立場

我覺得沒有辦法藉由聽一個人vomit來判斷他的性別

但是會覺得對方好像快要因此而掛點了

那種內臟都要被翻出來的感覺 讓我的眼淚像水門被打開那般狂湧

很遺憾今天的消夜都跟我說再見 一出門家人看到我說了一句

"妳的臉色好蒼白!" 讓我忍不住藉著感冒瓶子掩護笑了出來

(不管在什麼時候 我只要想到好笑的就是會笑出來 因為我的膚色本來

就很白 常常會有人問我是不是不舒服 所以我在想我現在一定

比平常還要更白 想到這種美白方式就忍不住覺得好笑)

剛抓完兔子就像是跑完馬拉松那般 又好似在脫水機裡轉了好幾圈

原本想上網打個日記 才打了兩句手就抖個不停 所以連登出也沒辦法

就直接關電腦 (上次做這種事是在N年前被一個惡作劇程式的女鬼

兩度填滿了我的螢幕時)

就連開我最喜歡的音樂輔助都沒有用 想抓兔子還是去抓一抓比較好

我們家中 我是最常抓兔子的一個 回想起之前的經驗

爬山爬到一半抓 上課上到一半要跑去抓 搭捷運搭到一半跑去抓

跟親戚難得見面時跑去抓 開學第一天去抓 高三那段吃什麼都抓的日子

(我的友人拿食物給我做實驗 最後發現我在味增湯裡比較抓不到兔子)

有個年輕的實習醫生曾經打趣的問我 吃什麼都抓你怎麼可能還活到現在

(醫生 這是一點修辭學上的誇釋法 不期望你能理解 )

高中那個時候下課肚子餓跑去買包子 好不容易才吃完一個就到廁所報到了

什麼事情都可以很難受 所以我們常聽到有人說

我快餓死了 我快累死了 我痛死了 我撐死了

吃太撐的確很難受 太飢餓也是 有一次我不知道為什麼半夜

突然餓起來 餓到肚子痛 痛到沒力氣吃東西 連咀嚼的力氣都沒有

我還以為會因為這樣很昏倒 在這裡要解釋一下 我從來不故意餓自己

只是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很餓

拉肚子也是 像是有人拿你的腸子玩麻花繩遊戲

我痛到打滾的時候都會忍不住祈禱

像南方公園裡說的 : 上帝啊 瑪莉亞 上帝啊 瑪莉亞

(耶穌: 別煩我老爸老媽!!!)

不要在讓我痛了 我以後一定會不亂吃東西 等等的呢喃

我的胃到現在還感覺有人在不斷往裡頭扔石頭

腦袋也昏的不得了

我的頭暈常常接著伴隨抓兔子 有一回在家附近的書局看書

不曉得是因為我一直站著看 還是因為書中內容讓我反胃

(折翼天使不流淚 自傳式小說)

我突然強烈的暈眩 想著趕快撐回家 過馬路過到一半就看不見了

像壞掉的電視螢幕 什麼都看不見 也聽不見 我還是硬撐著依感覺

走完 (那時候我單純的想 在馬路中央倒下一定會讓我被輾死)

然後在騎樓坐著休息 在走回家 家人一看到我蒼白的臉居然馬上就明白

我剛剛在外面一定是快要昏厥

快要昏倒的感覺很可怕 有一回學妹扶我去搭計程車

我想那個司機應該有點害怕 看我那個頹然倒在後座的模樣

心裡想: 這個死小孩別掛在我的車裡啊!

還有有一次沒吃早餐去上太極 也是一個人走到後面就忍不住跌坐在地上

老師的聲音模糊的在我身邊傳來 問我看不看的見 我說看不見

他就叫我想自己的腳底板 顯然這是某種讓我恢復的方法

但我又忍不住笑了出來

家人說我腸胃爛 就要很注意飲食 也許以後我都要吃的很溫和清淡

我不能吃的東西越來越多 例如辣的 鹹的 海鮮的 奶蛋的

燥熱的 寒的

不知道你有沒有不舒服到哭出來的經驗

我有一次胃太痛 上課上到一半跟同學到醫院去掛急診

忍不住痛到掉淚 大家都很驚訝 我倒想讓他們體會一下我有多痛

實習醫生在我吃下藥之後雀躍的問我 不痛了吧 很神奇對不對

(既剛剛的自以為幽默 這次達到他的白目2連擊)

我白了他一眼 想說他是不是很期望我喊他一聲傑克

不過雖然我的突發狀況很多 但唯一撘救護車的一次是在貝殼出車禍

送去醫院的途中 在送之前我一直在照顧昏迷的貝殼

旁邊一個業者跑來我們這邊搭訕 一邊旁觀一邊跟波特說

嗯 妳這個同學不錯喔 你們同班ㄇ 點點點的

我是很高興有人稱讚我 不過在那種情況下 應該先幫忙吧

話說回來 還是很感謝他幫我打119

回歸正題 這個暑假我的健康狀況不大理想

今天突然這樣我真嘔 (好個諷刺的一語雙關)

休息與吃藥過後覺得好多了 這也是我能打這篇日記的原因

今年暑假的這些事情讓我回想起國高中的情景

那個時候常常有人問我是不是藥磕太多

我發現自己在兩種情況下才會沉默的可怕 一就是心情欠佳

二則是我快昏了 哈

打了那麼多 現在在聽貓王的Hound Dog 精神很好

今天是翻胃之夜 我很想對我的內臟這麼說 你們真是辛苦了

不舒服到 讓我很想拿整罐的白花油塗抹在我的胃上

我還未曾真正暈倒過 我在想 每次這種時候我的意志力就很強

拉哩拉匝打了那麼多 我不會忘記今晚的 好難受啊




台長: Acalith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