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29 21:40:49| 人氣4,9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楚傳楚蓉】靠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宇峻科技《楚留香新傳》同人創作。
  ※楚留香與蘇蓉蓉,老娘只站這對啦!(毆)
 
 
 
  是夜,銀月高掛,晚風徐來,別有一絲秋意微涼。院裡的花兒大多謝了,唯見窗台上悉心養著的一盆杭白菊,隨著金風送爽,倒是一天天昂起了頭,端著其清雅富麗的身姿等待盛放之時。
 
  她自外頭收拾齊整已然夜深了,回至紫竹築,順手點起燈,便見隔壁紅梅築的窗櫺透出的暖黃燈火,亮了在月色下無精打采的綠意。她垂眸瞧看院子裡綠茵草地,搖頭晃腦地映照著一道靜謐纖細的身影,不住抿唇一笑,她的好紅袖,讀書總讀得這般晚,傷了眼睛可怎麼辦好?
 
  心有所思,便又看了左首的廂房,果見一片漆黑,只有一點燭火如豆,甜兒是個心寬的,今日大夥兒樂呵著,想是睡得正香甜。她走至妝鏡前,坐下來梳了微亂的鬢髮,便起身出了房門,這才預備闔上門呢,鼻尖便充盈一道淡雅香氛,她微愣神的當口,抬眸就撞上了那清褐色的溫柔流光,「楚大哥?」
 
  楚留香洗漱完畢,原是準備和衣就寢,又想著早上的事兒,於是穿戴齊整,欲尋蘇蓉蓉敘話,然則他一時心緒湧動,就這麼在夜裡找她,著實有些莽撞不羈,有失他平時對她們三人珍之重之的心情。
 
  可他今個兒與眾人再會,時過境遷,他曾經熱烈的愛過,為了那些風姿卓絕、性情堅毅而又散發光輝的女子們,不惜性命、不畏攻訐,即使愛得粉身碎骨,他也只是想見著伊人笑靨,如春暖花開,在心頭、在眼裡。
 
  但回憶後面,卻有一人,她有著他所有的愛與恨,有著他一切疲憊不堪的,甚至是委屈的每一刻──
 
  回首細想,真正珍藏著自己,也被自己所藏在心底的那個身影,其實早已在身邊了。他卻向外尋求,在一次次碰撞、心碎過後,那顆從來便是剔透玲瓏的心,又如何不為此打磨得更加圓滑光亮?甚至如明鏡、如止水,映出一張與他同樣孤寂,似已融在呼息間、長日中,讓他無所覺察的美麗臉顏。
 
  那人有著他這一生所追求的美,更有著令他心悸的脆弱,他所心疼的堅強,他心念的溫柔,以及他心醉的體貼。十多年了,楚留香自少年成長成俊美優雅的翩翩佳公子,那人從少女長成了擁有嬌豔清麗,猶如天上謫仙般品貌的美人兒,唯一不變的是那份溫柔堅韌、聰慧果敢。
 
  她一直都在自己堅強,自己痛。就像,他一樣。
  他們早已無法分開了。
 
  「蓉兒。」楚留香輕快地喚了聲,一點都沒有夜尋佳人的侷促之感,神情舉止,盡是從容雅致。「楚大哥……天晚了,還不休息嗎?」在楚留香敗史天王那場極端之決後,相隔近一年,今日才與一眾朋友相見歡,胡鐵花早已喝得一蹋糊塗,先歇在了昔日楚家主屋裡頭。
 
  楚留香也和華真真等人相談甚歡,只一樣,在大家散了後,卻一反常態地向她、李紅袖、宋甜兒道謝,且還堅持與她一起收拾碗盤,看紅袖與甜兒嘻嘻笑著盯著他們看,蘇蓉蓉難得面如朝霞,很有些不知所措。楚留香卻任那兩個壞丫頭笑,一雙天生含情的桃花眼,只是靜靜地凝著她,唇邊噙著一抹淡淡笑意,不同於他對所有女子那溫柔的笑,倒有著一股說不清道不明的深刻。
 
  彼時,他倆轉至廚房當口,不意相觸的掌指,熱度猶在,蘇蓉蓉強迫自己別多想,可又覺著楚大哥著實奇怪得很。心底正亂著,楚留香僅是淡淡地道:「妳呢?天晚了,怎的出來了?」話聲雖淡,蘇蓉蓉卻聽出關心之意,一如往常地微笑著,「想去提醒紅袖別看得太晚了,傷眼。」
 
  楚留香垂睫一嘆,把那從前就掛在嘴邊的「蓉兒就是這般體貼」吞回肚裡,他不知怎的,今日就是不希望她對其他人體貼了。「現下天色雖晚,月色卻美,與我在園裡走走吧?」蘇蓉蓉心下微詫,面上不顯,僅是頷首,「楚大哥有事煩憂麼?」兩人一前一後地出了小院,晨間眾人聚會的中庭,此時少了喧鬧,多了靜謐,石桌石椅獨對月色,清輝渺渺,透著些許寂寥。
 
  「算不上。只是一件長久放在心底,不得解法的事情。」他眨了眨眼,腳步一停,待得蘇蓉蓉步伐跟上,才又前行,蘇蓉蓉覺察於他的溫柔,心頭一熱,便問道:「楚大哥最是聰穎通達,怎會有不得解法的事情呢?」楚留香不住執手點了點自己早已不靈光的鼻尖,他的蓉兒不知是不是被那兩個成天愛鬥嘴的丫頭帶壞了,總是這般調皮。
 
  「我畢竟仍是個普通人,是麼?自然有普通人的煩惱,蓉兒不幫幫我麼?」聞此,蘇蓉蓉輕輕笑了起來,她笑起來如芙蓉出水,最是清美溫雅不過,笑彎的眸子有著楚留香怎麼也瞧不膩味的嬌俏純粹,許是他望著她已太久、太久,他們的距離,太近、太近……甚至他們好似只有彼此、只剩彼此,因而他對她沒有心動、沒有熱烈如火的愛情──真是如此麼?
 
  其實他,早已將蘇蓉蓉看到心裡去了的。只是在很久之後,他才想起來,自己真正的欲求。所思所念者,始終只有一個人……又為何他要在痛過、瘋過的現在,才終於想起呢?楚留香啊,難道你是個傻的?難不成你還真是個鐵石心腸?自詡最了解女人心、最是憐香惜玉的……竟連自己摯愛之人都顧不上?
 
  「楚大哥,你就說說吧,我聽著呢。」蘇蓉蓉笑完了,如初雪般無瑕的面頰漾起一抹粉暈,去了她天生兩分病態之感。她雖有武功在身,可卻不好動武,楚留香向來留意著她,便在於此。「蓉兒,妳說人能夠不喝水吃飯麼?」楚留香這話甫出,蘇蓉蓉都大感意外了,不過眉眼含笑,溫聲答,「自然是不行的,楚大哥是為了什麼聯想到這些?倒教人好奇了。」
 
  楚留香卻是笑靨粲然,「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若到了不離水、不離食的地步,是否病入膏肓?」只有他知道,自己在問的什麼。他與蘇蓉蓉之間,不正是如此?我不可無妳,妳不可無我;我中必有妳,妳中必有我。
 
  「那可不一定。對胡大哥而言,無從分開的是酒,但最珍貴的,也是酒。」蘇蓉蓉沒有正面回應他,但她眼底的笑意,以及無限溫柔,彷彿告知他,她心底深處、深處、深處──是回應著他的。
 
  「小胡無酒還能活著,卻也非活著了。而我縱使無水無食,若有蓉兒,雖死猶生。」楚留香說得輕巧,彷似吟誦一段千古絕唱,人人聽之沉醉,見之欽服,卻無人知曉,他一字一句,都刻劃在蘇蓉蓉的心上。他們之間,已然沒有隔閡,時光,在楚留香心上添了許多痕跡,他愛過的那些身影,他經歷過的絕世奇景,卻從未有什麼能令他甘於停頓駐足。
 
  只因為,他的心,早在遇見了一個巧手無雙、智計雙絕的女孩時,就已靠岸。
 
  胡鐵花貪杯戀酒,少時是頭大饞貓,長大了,心裡有人了,便想藉酒忘卻煩憂;楚留香一句有她便是「雖死猶生」,可不是將她融在了呼息間,放在了心中,他們共存共生,不分彼此麼?蘇蓉蓉多麼聰慧,多麼細膩可心,這番坦白,令她頓時無語,眸中有淚,被她閉眼忍過去了,「楚大哥,你就是這般的,你就是這般……」
 
  「蓉兒,我的蓉兒,天高地闊,哪裡不是妳我的容身之處?哪裡不是我們能夠踏足的地界呢?」楚留香低聲輕喃,闔眼與蘇蓉蓉額面相抵,神情竟是前所未有的寧和虔誠。彷似蘇蓉蓉已是他的信仰,他的方向,他的一切的一切……
 
  「楚大哥說的沒錯。哪裡都是你我的去處,我們分不開的,楚大哥去哪裡,無論是否帶上了我,我依舊在你身邊。」蘇蓉蓉半瞇著一雙美眸,盈盈淚光,架不住楚留香那份獨有的耐心溫柔,終是如串珠斷線般,止不住地打濕面顏,宛如梨花帶雨,海棠初綻。
 
  她為他心動,心傷,心焦之態,總是那般嬌麗動人,又在傷情過後,將他的心緒、牽掛,抑或離去時的背影,細心地收拾起來,只為待他歸來時,予一朵笑顏,令他開懷。
 
  「再不會了,妳這下不是一直在我身邊了麼?在船上的日子,紅袖、甜兒日日拌嘴,妳還不讓我將她們丟下船呢。」說著,他們眼睫相觸,不住笑了起來,她靜靜的像是從前那樣,摟著他的脖頸;他緊緊地環抱著她,他們再也不會放開手了。
 
 
 
 
 
                           ……全文完。
 
 
 
Free Talk*
 
  很難得的寫後記了!今天終於在諸多波折之後,把楚傳破完了,其實中間因為少拿了一件關鍵道具,只好在快要結局前就重玩了。長大以後認認真真地體會劇情過後,才發現其實遊戲裡很多小細節,都在在顯示了楚留香對蘇蓉蓉的特別與關懷,更甚至還有因為她一貫的隱忍堅強,露出難得的心痛表情。
 
  當然我也是玩得挺糾結的,以前不覺得中間四個段落(借屍還魂、蝙蝠傳奇、桃花傳奇、新月傳奇)有什麼特別之處,現在心裡頭有楚蓉後,遇到別的女角就特別……呃呃……但值得驕傲的是,我居然用楚留香、胡鐵花、蘇蓉蓉這三人吊打史天王啊!攻略上說,極不推薦用三姝參與任何頭目戰,但是,因為我是個練功狂,所以蓉蓉大概55等吧!楚留香58,小胡也51、52了,史天王踹一下才200多血……大概是抓癢的等級(普通破台等級攻略本定為35~40等)。
 
  至於這篇文,是衍生在資料片隱藏大團圓結局之後的,假如沒有把家傳首飾給其他女角,那最後就會有一段跟三姝談話的橋段,楚留香居然對蓉蓉臉紅了啊,無聲勝有聲,總覺得宇峻編劇真的也十分知曉大眾的心理(啥)我也查了原著資料,看到有人徵引小說原文的評論,深深覺得,蘇蓉蓉真的是古龍所屬意的最佳女主角了!
 
  再來就是,我其實有在想比較縝密的進程,這篇就是頭腦發熱寫的,可是我也寫到飆淚了……假如我有空(喂)就會寫比較有劇情的那種,但是看看我幻譚解個謎可以用兩萬字,我也是很為難捏……最後,我的衍生既然是遊戲裡的,那可能會跟原著有所出入,我以後若有寫解謎主題的劇情,也會用遊戲的手法去描繪安排。不知不覺寫了好長,就這樣啦~(毆)
 

台長: 冽玄
人氣(4,95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Other |
此分類下一篇:【無雙彧唐】誤生外篇.Dear
此分類上一篇:【銀魂土桂】所以說劉海什麼的一點都不重要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