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1 21:06:16|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仙人掌女孩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榆的生日party終於到了,當天傍晚下班後,我匆匆收拾離開回宿舍換輕便一點的衣服,懷著忐忑的心情準備去No.9酒舖。

  雖然很早出發,但我故意晚了一點才到,因為等待容易讓人緊張不安,如果我先到而小榆和她前男友遲遲未到,說不定我等個幾分鐘就會想要留下禮物後閃人……我先在門口窺視了一下,No.9酒舖是間不怎麼大的中型PUB,連吧台的高腳椅在內,也只能容納20來人,梯形的店內以銀色與藍色為基調作裝飾,整個感覺帶有金屬般的冷感。

  據說小榆是這裡的常客,而且是位美豔到會增加店裡生意量的常客,所以要留著山羊鬍的男老闆點頭讓她把店包下來辦party,就好像打開水龍頭就有自來水流出來一般容易。而此刻這位美麗的嬌客正跟一個男生狀似親密坐地在最裡面的一桌,面向著店門方便隨時留意每個新到的祝賀者。

  我緩緩推門而入,但店門上的風鈴還是提醒了小榆往我望過來,她露出一貫的甜美笑容像我招了招手,隨即附耳跟旁邊的男生說了些什麼,便特地起身跨過他向我走來,而那個男生在小榆走了三步之後也忍不住從座位上跳了起來,尾隨著小榆後面。

  「吼,你遲到了!工作很多吧?真辛苦!」小榆關心的問道,今天她穿著一襲小禮服似的黑色套裝,看起來頗為成熟高貴。剛剛的男生就站在她後面,像是保護著金字塔的人面獅身像一般,擺出防衛的姿勢。

  小榆前男友的穿扮不像是學生,反倒偏向白領階級的時尚休閒風格︰暗紅色的POLO襯衫、駱駝色長褲,皮質休閒鞋……雖然帶著一副很斯文的金邊眼鏡,整個人不知為何卻給我一種輕挑的感覺。

  「還好,是有點迷路了……」我可以感受到男子帶著敵意的眼神。突然很後悔沒有拉著Steven一起來,他應該很會應付這樣的場面。
  「這是我男朋友,某某某。」小榆向我介紹捍衛在她身後的前男友,名字我沒留意聽清楚,卻注意到小榆偷偷對我眨了眨眼,不知是示意著什麼……

  我跟他彼此點點頭,連你好也說不出口。

  介紹過後,小榆安排我在其中一張桌子坐下時,我注意到她眼光朝我背後瞄了一下,因為我把禮物反手拿在背後。

  「這些是我網友,那邊那桌是社團的,後面是我以前的同學。」
  「欸,這個帥哥是某某公司的科技新貴喔,叫Jack,他很害羞,不要欺負他啊!」

  眾人抬頭對我投以禮貌性的微笑。

  「那…你們好好聊啊,不要忘記吃東西喔!」說完小榆便挽著他回座位,看來她竭力維持某種甜蜜的形象,並不打算讓來的客人知道兩人其實已經分手。

  同桌的人騰出一個空位讓我坐下,環顧了一下,四周的面孔都很陌生,儀安顯然還沒有來,除了一小塊地方擺了許多三明治、炸雞等食物外,小小的店裡差不多都坐滿了,只留下吧台區沒有人坐。

  我坐著喝飲料,並沒有興趣想要去認識其他人,大家也都自顧自的聊著,好像是正在等待綠燈的十字路口,人們來自四面八方自成區塊而不相互干涉,在昏暗的燈光跟熱鬧又冷漠的氛圍中,我不太自在的進食著,心裡想著(我幹嘛要來參加這種莫名其妙的聚會呢?)

只見陸陸續續有人推門而入,也有些人跟小榆打聲招呼後便事先離開,一直當我啃完盤子上的炸雞時,儀安才剛剛趕到。

  她跟小榆打過招呼之後,便逕自在吧台的高腳椅坐定。有些像是她們魔術社社員的男女也圍坐過去,自成一個小團體,有個高個子的男生一邊聊天還一邊表演些魔術把戲,逗得一群人呵呵大笑。

  雖然我想和儀安聊天,但似乎找不到可以介入的空間,於是只好枯坐在以自己為中心的寂靜角落。原本擔心不知道該要對誰比較好的顧慮,根本就沒有機會出現,我有種自作多情的感覺。

  當餐點差不多用完時,小榆開始到處交際聊天,她走到我們這桌時,便直接的問我︰「會不會覺得很無聊?」「有沒有多跟我朋友聊天?」我含混地回答帶過,而她也沒有多問什麼,繼續和我旁邊的人寒喧,說著「好久不見了!」「真難得能請得動你!」之類的不知道是客套還是真心的話。

  突然店內的音樂由重金屬的搖滾樂轉為輕柔的抒情爵士,小榆的前男友﹙我還是不知道他的名字﹚過來執起她的手,拉著她到舞池中央共舞,現場響起一片口哨跟歡呼聲。只見小榆小鳥依人的陶醉在他胸前,甜蜜到看不出兩人已經分手,不知道她究竟是演技太好還是真情流露?

  看著她們,我不禁有點忌妒,我很想相信小榆是真的要跟她前男友分手,眼前這熱情不過是一齣戲,但是這無疑暗示了小榆對我的一切行為也可能是出自純熟的演技;如果眼前的甜蜜是真的,那小榆之前對我的言語就是在說謊,不管是哪一種情況都很矛盾,矛盾至極!

  我想,我被小榆迷幻多變的舞步弄得非常暈眩……

  待得兩人跳完之後,大伙一片掌聲,隨即跟隨著接續的音樂紛紛起身擠進舞池中,配合著輕快動感的音樂,築起水波狀的圍堤,把少數陷入寂寞孤單的人隔絕在外……

  「你為什麼不跳舞啊?」小榆不知何時跑來坐在我旁邊。
  「不太想跳。」

  小榆對坐在吧台邊儀安的方向噘了噘嘴,我想她應該是暗示我去找儀安跳舞,但是……

  「喂,你去找儀安跳舞嘛!」沒想到小榆看我沒有反應,竟然直接就開口要求。
  「不要啦,我不會跳舞。」(這算什麼嘛!因為帶了男友來才故意要把我推給別人?)我的脾氣隱約地蠢動。
  「欸,你很沒意思耶,去啦!壽星的話你也敢不聽喔!」
  「不要。」我很乾脆的拒絕,我厭惡被半推半就的感覺。
  「你都這樣,來玩還不開心,我會很愧疚欸。」小榆露出好像心愛的戒指弄丟了一樣的傷心表情。
  「沒有、沒有,我是真的不會跳舞啦。」我對自己的頑固有點不好意思。

  於是小榆跑過去儀安那邊跟她交頭接耳,不知道說些什麼,但是大概也是要叫儀安玩得開心一點吧?後來跳舞的節目告一段落,大家開始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象徵party進入最後的階段。

  在拿蛋糕時我恰好站在儀安旁邊︰「今天比較晚才到喔?」

  「嗯。」儀安對我微笑,但隨即回到社團的那堆熟人當中,我心中頓時一陣失落。

  吃完蛋糕之後,我猶豫著怎麼把禮物拿給小榆,實在不太想在他前男友面前送她禮物,總覺得被他盯得不太自在,而且早就一堆人圍在小榆身邊,我更懶得去湊熱鬧。

  「妳可以幫我拿給小榆嗎?」我把裝了禮物的百貨公司提袋舉在胸前。
  「OK!你要先走啦?」儀安側著頭問。
  「嗯。」我點點頭。
  「喂!小榆,Jack要走囉!」我沒料到儀安竟然會對著裡面大聲呼喚。
  「自己拿給她!」儀安促狹的笑著,讓我哭笑不得。

  「等一下啦,我送你。」小榆穿過人群對我走來,她前男友立刻跟緊跟在身後。

  「我送一下朋友。」小榆用手勢阻擋他繼續前進。他面有難色的望了我一眼,忿忿的回到座位上,原本圍在小榆身邊的那群人也不明所以,眼光不禁好奇的往這邊飄過來。

  今天晚上倒底是怎麼了……?我怎麼突然覺得自己每次遇上這兩個人,就好像在拍灑狗血的偶像劇?是她們的生活本來就這麼搞笑又精采,還是我的生活太過平淡無趣?

  總之小榆拉著儀安陪我走出門口,而我也把禮物親手交給了她,小榆開心的跟我說謝謝。

  「你很故意欸?」我沒忘記要向儀安抗議。 
  「哪有?我只是跟小榆說你要走啦,這是事實不是嗎?」儀安得意的把我給瞪回來。
  「真是敗給妳們。」我無奈地說。
  「對不起喔,今天我男朋友來,不好跟你多聊天你不會無聊吧?」
  「還好啦,你快回去吧,我先走了……」0
  「路上小心,到家記得打的電話給我喔?」
  「嗯」我敷衍著。

  「等一下!」儀安叫住了我。
  「幹嘛?」我沒好氣的說。
  「你上次mail提到的平井堅十年完全精選專輯,可不可以借我?」
  「嗯,好啦!改天拿給妳。」雖然有點氣她害我這麼尷尬,但我還是很乾脆的答應了。
  「謝啦。」儀安用一種我從沒在她臉上見過的甜美表情對我眨眨眼,彷彿月光下的清香花朵般動人。

  多刺的仙人掌也會開花?「不客氣,掰掰〜」看到她的笑容,讓我有點想停下腳步,但是猶豫了一下還是往前走去……

  在前往機車停放處的路上,有種莫名糾結的心情,好像有什麼東西纏繞著心中無法切斷,但回頭時小榆跟儀安都已經不在門口,於是我緩緩邊走邊回頭望著店招的霓虹燈隱沒在這個剛剛入冬的夜晚。

  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像我這樣,背影一定是孤單的吧。

台長: 居家巨蟹55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