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3 20:57:36| 人氣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巨蟹生活》—人生就是一場意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標題,不少人一定以為我又在感嘆什麼愛情之類的啦,是篇無聊的傷悲之作。

  殊不知我是算錢算到有感而發啊,原本到了新竹之後,給自己訂下一個月不要花超過一萬元的目標,沒想到連續兩個月都給我超支!真是讓我非常不爽!﹙因為我真的很小氣,錢就是我的命,我想努力存錢來幫自己贖身﹚

  於是我把記帳簿每天每一筆的資料開始歸類,分出正餐、零食、玩樂、上網、交通、信用卡、電話費、書報以及其他。為什麼要把上網獨立從玩樂這邊分離出來呢,就是要拿來跟買新電腦的花費作比較;至於其他包含的範圍主要是︰醫療支出、紅包、意外損失……等,非必要性的支出。

  結果呢,佔花費比例最大的一項就是「其他」﹙其實早有心理準備﹚,其他項的支出在九月份計4635佔34.9%;在十月份計5337佔40%。比起第二項的正餐九月20.7%十月20.6%高得多,即使把正餐加零食,還是比不過其他。

  超支的罪魁禍首呢,就是因為包了太多紅包,還有就是十月份耍笨遺失手機……否則十月份因為天氣冷比較少喝飲料,所以零食費下降;加上玩樂跟信用卡費都下降,花費應該比九月低的。如果可不計算「其他」項的意外支出,我應該是只花了8664跟7992元的……我不甘願啊!

  這樣照理說只要小心不要有意外支出,一定可以控制在一萬塊以內的啊!但是要怎麼說呢……上禮拜本來也要參加兩場婚禮﹙後來只去一場﹚,下個月目前也被炸了兩包。

  唉!我終於放棄,覺悟人生總難免有意外,想要一切都按計劃來,比登天難…..所以乾脆好好去旅行花錢,不管什麼鳥預算了!耶!朝花蓮前進!﹙不過到那邊還是要吃我同學住我同學來省錢……喔,我真是夠小氣了!﹚

台長: 巨蟹55
人氣(4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巨蟹生活-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巨蟹生活》—人類為什麼不用冬眠?
此分類上一篇:《巨蟹生活》—疲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