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4 15:22:29|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億六千萬的夢》—人生是場奇幻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倚在欄杆上,我越過天母運動公園的寬闊場地,望向更遠的遠山,午後微涼的天氣,冷冷的風吹拂著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意。底下歡笑的人群喧嚷著,而我的心也滿滿的喜悅。

  話說早上早早起了床,去區公所報名社區大學的日文課;中午吃飽飯後則抽空去了環河北路一帶,詢問有關飲料攤工作台的成本,也訪視了相關產品的價格。路上商家櫛比鱗次,都是在賣食品相關設備,包括切肉器、蔥油餅台、麻糬機……琳瑯滿目,跟平常逛街會看到的商品不太一樣。

  有趣的是,平常逛街店家大概都會稱呼先生、小姐;在這邊逛街,他們都會問說︰「頭家,你要什麼?」想要過過癮的人可以去走一趟。

  原本只是想想而已,說要在打工的漫畫店前面賣珍珠奶茶,現在卻真的一步步踏出向前,感覺真的很興奮。

  最近的生活改變了很多,從去年剛工作時,接觸了太多失業者而受到感染,滿心都以考上公務員過安穩的人生為目標。後來想法慢慢轉變,當公務員也不過是依賴政府,不管是哪一種有形的依賴,都有破滅的可能,所以依賴政府不如依賴自己,過自己想要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

  會有這樣的領悟,說來有很多原因,說也說不清﹙所以我以後會用寫的寫出來﹚,重點是現在的我身兼數項工作,每項都很有興趣的想要去做好它,雖然疲累卻有精神,如同此刻的風一般,清冽醒人,讓我覺得實實在在的活著。

  吹完了風,又爬上棒球場外圍的高點,想偷看一下今天的職棒,沒想到場裡面冷冷清清,比賽也還沒開始,不過覺得這樣偷看倒很新鮮。怎麼今天不管做什麼都很自得其樂?

  六點打工,我不到五點鐘就先到了附近的商店街,因為距離打工的店200公尺左右的地方,有家賣飲料的店,也就是我的假想敵囉!我開始在店門口觀察,看看人多不多,價格如何,產品種類有哪些……順便買了杯珍珠奶茶試喝—我勒,還蠻好喝的!

  我想除了價格可以比他便宜之外,唯一的優勢就是我比較年輕又長的比較帥吧!哈哈!

  我還是比六點提前到了店裡,發現隔壁的鄰居把原本的騎樓圍起來了。一問老闆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有人去檢舉隔壁佔用騎樓賣鹽酥雞,而實際上那是他們的地權,所以隔壁的只好把騎樓圍起來以免滋生誤會。而我們恰巧是邊間,隔壁這樣一為,等於是我們也將店面給延伸了出去。

  更巧的是老闆正好提起,最近有買廣東粥跟賣蔥油餅的人來詢問,是否可以把店前面出租給他們,幸好老闆都還沒答應。so我很直接的就說︰「可不可以租給我?」老闆跟白天的女工讀生同時問我︰「你要賣什麼?」我回說︰「珍珠奶茶。」「我們剛剛才在討論外面應該很適合來賣飲料」老闆笑著說。

更巧的是,晚上上網時,又遇到一位朋友,剛好最近想把工作辭掉,而她聽說我要賣飲料,便主動表示她高中時有打工過,而且他知道有一家店的珍珠奶茶很好喝,好喝到「老闆都週休二日」,因為生意太好所以假日不開也無所謂,她說如果需要的話可以跟那個老闆學。

  就這樣,一切就這麼巧,或者說這麼神奇。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當一個人這樣說時,你可以不信;當兩個人、三個人、四個人…….當成千上百人都這樣體會時,為什麼還不相信呢!? ^^

  ﹙可參見民國160年以及馬拉松硬漢﹚

台長: 巨蟹5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